19930

西北

西北,我的旅行梦想开始的地方。七月的河西走廊带不走的是我

njsky 发表于 2017-12-21 16:30 十年如一 发表于 2017-12-19 23:05 在去张掖的路上要通过青海省一段,海拔不断提升, ...

实时高度表,可以测经纬度 速度 海拔
这里的水果从色香味上看都是绝品等级!而且特别便宜,在兰州的时候一哥们说来到甘肃一定要品尝一下白兰瓜,这瓜简直就是香瓜和哈密瓜的合体升级版,吃一口把心都给甜出清凉的感觉来了西北,我的旅行梦想开始的地方。七月的河西走廊带不走的是我

D5:由于改变了行程,所以下一站直接到敦煌,计划在敦煌玩4天。晚上的火车,第二日清晨到。
离开张掖前的一顿小吃,图右下角的凉皮简直了,和我老家浑源凉粉口感相似,但是这个颜色更诱人一些~
西北,我的旅行梦想开始的地方。七月的河西走廊带不走的是我

D6:在车上小孩儿们的嬉戏声中醒来,列车已经到达酒泉瓜州县周边,地貌也变成了戈壁,由于海拔变低,气温也变高很多。敦煌,位于河西走廊的最西端,丝路节点地。

我曾仰慕却没到过的敦煌
我曾听闻却曾不能触摸的雅丹
我曾想象却没踏入的大漠
我曾幻想在梦中的鸣沙山月牙泉
我曾认为遥不可及的西域

敦煌 我已在你的身边

瓜州到敦煌路上的戈壁滩,火车上摄
西北,我的旅行梦想开始的地方。七月的河西走廊带不走的是我

D6:在徐brother咨询过天气之后,决定今晚进行沙漠露营活动,因为天气晴朗,可以看到星空。小金同学这时候在嘉峪关,他也准备和我们一起去沙漠露营,他会赶在我们晚上6点从青旅出发之前抵达敦煌与我们汇合。今天刚到敦煌没什么计划安排,所以逛逛吃吃自然成了惯性。

在这里要简单说明一下,敦煌莫高窟门票有两种,一种是普通观光票,敦煌莫高窟主窟的普通观光门票一定要提前预定,由于夏季是敦煌旅游高峰期,再加上莫高窟主窟每日限客6000人,所以建议在淘宝美团等互联网平台提前半个月以上来进行预定。还有一种就是应急票,可以在敦煌直接购买。
    这两种票区别在于普通票到了景点按照进场时间坐摆渡车到达景区进行参观,会有景区的讲解员分成小组带领进去,不要拍照,注意参观文物秩序,8个洞窟,每个进入的小组参观的洞窟都不是完全一样的。
    而应急票参观的洞窟少一半,而且预约票的游客可以到时间直接进入,但是应急票的游客需要到了现场在排队,我去的时候牌子显示应急排队游客至少等待3小时  所以建议提前预约好,除了性价比高以外,时间也是一大问题。
    这次来之前听朋友说过这事,所以提前了20天买到了预约时间的普通票。

到敦煌的第一顿早餐,羊肉汤。
西北,我的旅行梦想开始的地方。七月的河西走廊带不走的是我

在瞎逛的时候看见了一个景点指示牌,上面有一个点写着西晋墓的地方,在出城不远处的戈壁滩上,我对这个地方产生了兴趣。在我的再三劝导拉上徐brother还有小彭一起前往。

墓群就在这一片戈壁滩上,远处可见三危山

门票30元,看守景点的是个老大爷,在美团上面订购的票单他居然用个小本子把单号抄下来以做结算......    这个地方一共有2个墓穴可以进入参观,有一位讲解带领讲解,进入墓穴前每人发了一个手电筒。

进入了一个墓穴是夫妻合葬甲字墓,1983年被盗者发现并盗文物,继而才得以开掘。
整个墓葬穴高度是17.5米,映入眼帘的是宽约一米二,渐递次窄长坡梯形通道约十多米长,通道的石基,是后来人用水泥糊过的。墙壁上的岩层,象莫高窟洞穴外的那些岩层一样,细小的卵石与粗粒的卵石,还有沙层,不同层次的重重叠叠,是自然条件下河床冲洗出来的岩层。而这些外面的岩层上面喷用现代高科技下的产物,PVC。因为年代的久远,空气的风化,如果不采用现代技术,时间久了,会自然剥落,脱落。
层层叠叠的圆柱砖与平面砖。一直这样子交替下来便有一排斜摆放的方砖。再三排平放砖下来便是拱形主墓门,拱形门也是上面有三层砖做成的拱门,再进入主墓。而另人惊叹的是,这样的高度与宽度,古代工匠就是一砖一砖的砌成,完全采用力学的原理。

西北,我的旅行梦想开始的地方。七月的河西走廊带不走的是我

墓穴内部 这个力学拱门令人惊叹西北,我的旅行梦想开始的地方。七月的河西走廊带不走的是我

墓主起居用物

画砖,这里有些画是没有喷PVC的,完完全全是西晋的时代的产物
西北,我的旅行梦想开始的地方。七月的河西走廊带不走的是我

特别说下这个盗洞,这个西晋墓是夫妻合葬墓,最初发现这个墓的并不是国家的专职人员,而是1983年被盗墓者发现的,从而得已挖掘,当工作人员辛苦打开墓门进来的时候里面能拿走的东西全拿走了,讲解员说,盗墓者十分的专业,大件的,拿不走的不拿,能拿走的值钱的几乎可以用洗劫来形容。墓室正中心的指天灯没有动,因为以盗墓者的工具与活动技术如果他当时强行拿走这个指天灯,这个覆斗顶的墓就会蹋掉,他就会死在这墓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