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ger游记] 登顶东南亚之颠

晚餐后导游提醒我要擦防蚊水,这里夜晚的蚊子非常多。他说我今天运气不错因为今天没有月亮,这样的话萤火虫的光芒会更加绚丽,说完我们就乘船出发了。
         在离萤火虫区将近一百米的时候,我感觉那里的整个区域的树木都是闪光,这真的有点不可思议,当我们来到跟前,整排的树都在有节奏的闪着光,这简直是无法形容的壮观。导游说我非常走运,也许是之前下了雨的缘故,今天的壮观度是很少见的。说完他拿起莹光灯,他说准备用灯光模仿雌性虫子的闪光频率去吸引雄性虫子到船上来,这一招非常有效,不一会船上飞来了许多萤火虫。这里有个细节,虽然面前有着成千上万的虫子,但导游对待每一只都非常的小心,并提醒船上的游客小心不要伤害到它们,这个有爱的举动让我对本地导游有了一些莫明的好感。
[Ranger游记] 登顶东南亚之颠

回去的路上,他告诉了我很多在“亚庇“的注意事项;在亚庇市区打车,小型TAXI都是15马币,大一点的SUV都是20马币,范围是市区以内。在亚庇的各大商场一楼以及街区都有货币兑换柜台,所以这一点完全不用担心,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ATM机虽然可以使用银联卡取钱,但国内的银联卡都为磁条卡,而这里则是芯片卡,所以有的时候很难读取,安全起见还是带一些现钞在身上,如若取钱可以到有银联标志的银行进行柜台取款。

今天是重头戏,也是来亚庇的主要目的:攀登神山,为了这次登山,提前半个月在安徽做了减脂计划,每天练习5千多山体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