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5年的准备终于完成了我的心愿,川藏南线骑行西藏全纪录(深度好文)

但东莞小伙此时已开始觉得再往下走也没什么意思,正犹豫是否搭车去拉萨。但我鼓励他:最苦的路都过去了,现在放弃太可惜。

虽然没留下联系方式,但希望他能坚持之后的行程。不但徒步者这样想,连我们骑行者在过波密后也逐渐鸡肋的感觉。

最苦的路段过去了,但最美的路段也过去了。可能对于普通旅游者来说,林芝、色季拉山也很美。但我们一路上看到更美丽、更壮阔的景象,当去到林芝时已严重地审美疲劳。

从波密到拉萨的骑行很简单,无聊随之而来,大家都开始想家。很多人即便之前压根没搭过车,但耐不住寂寞,在波密或者林芝便搭车去了拉萨。咱们队里的张老师也是这样,他在然乌搭车走人了。

想在川藏线骑完全程,需要受到的考验不止是身体上的,即便在最后时刻也还有其他因素困扰着你。

作为广东人,在这里想家很正常。才进松宗,就看到了熟悉的字眼——广州。仔细一看,镇旁的建筑全都由广州援建。

待到波密,县城里头的道路都命名为“茂名”、“德庆”等广东地名。再放眼望去,县城里分布着N家广东菜,从广府菜到潮汕火锅,分类还相当专业。

虽然我早知道林芝地区是由广东对口援建,但家乡的元素能在这里被如此深刻地体现却是我意想不到的。

出了松宗镇,开始痛苦了,因为松宗至波密段正在修路!虽然川藏线完善的信息通报早就告诉我此段在修路,可我以为只是柏油路变成泥路而已。

当骑上去时,我才发现这路修得太坑爹。修路的工程内容应是在一些涉水点修建永久性桥梁,让水流从桥下涵洞流过,这一点无可厚非。可建桥归建桥,它还把路旁好好的金属护栏全拆掉,并换成水泥的。就算要换护栏,还把路上原本一点事儿没有的沥青全铲掉重铺,留下无数碎石坑,而且不时有钉子出现,若不留神就得扎胎!!这下丧了,原本以为是乡村土路,没想变成越野冲山路,还有暗器!

我用的是1.75光头胎,骑起来更是费劲。幸亏有避震叉,不然十几公里的强烈颠簸下,双手都得残废。更郁闷的是,身边车来车往,扬起浓浓灰尘,吸也不是,不吸也不是。

这时我心里很是抓狂,明明身边是阿尔卑斯,但根本无暇欣赏,眼睛非被逼着用来看这破路!可不要告诉我这也是广东援建的,咱家那边修路可没这么坑爹!

好不容易骑了15公里大烂路来到龙亚村,差点没把我中午吃的都颠出来。龙亚村到波密的15公里已快修好,路面都已被铺上新沥青,终于可以重新赏景了。

当川藏公路来到龙亚村后,路两旁出现了连片的青稞田。这里没有了牦牛,取而代之是藏民饲养的一只只黑色的藏香猪。

龙亚村到波密的这段田园雪山景色又比从然乌出来那一路增色不少。满眼都是颜色的层次变化。

尤其在枯黄的高原连续呆了十多天,这么大片绿色更是养眼。天色尚早,我可待在龙亚不想走了,离开了川藏线,深入到田里头取景。

时间不早了,走吧。但龙亚村到波密这段路上,我根本骑不快,因为不舍得骑那么快,以休闲的速度慢慢地骑,生怕错过每一个能看到的画面。

若不是有面国旗,你真以为在阿尔卑斯

随着无数冰雪融水带着泥沙汇入,帕隆藏布江开始变得浑浊

快到波密时,遇到4000里程碑。记得3000里程碑还是在相克宗。

终于,我还是来到了波密。大部队早就来到了,女士们已在准备晚饭之中。这一路横跨横断山脉不容易,在明天终于有了一个完整的休整日。拉萨近在眼前,大家都很是开心,晚上在院子里喝着啤酒聊天,直到深夜才睡去。

2018年最新川藏线骑行攻略,骑行西藏组队,318川藏线沿途吃住信息大全,骑行318川藏线后勤保障服务找天路骑兵。把最美的风景带给你,让你的骑行更轻松,更简单,更快乐。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拉萨!2018,不管你来与不来,我在成都等你。每月1日,15日固定组团出发,欢迎全国各大单车俱乐部,自行车协会包团定制更多优质的服务。喜欢就关注我们的今日头条号哦!

在过去的二十多天里,2017年5月18日这天是第一次睡到自然醒。

骑行西藏直播第十八天:难得松口气,抓紧波密休整

这天难得休整,本想到附近什么地方转转。但起床后发现天色阴暗,顿时庆幸昨天骑过来了,不然那一路的阿尔卑斯配上大阴天就太可惜了。天阴,自然也没到处转的欲望。

波密城一眼能看到头,自然也没什么地方可去。开车去墨脱?这个想法不错,不过当天能否回来是个迷。

还是安心在旅馆洗衣服吧。

午饭后,藏香猪到货。王队、蒋哥、四哥开始捣鼓它了。为什么四哥一定要来波密休整?就是因为这只藏香猪。

因为藏香猪要提前一天订货,还得花半天时间烤熟,所以也只能靠休整日才能吃得上。待藏香猪烤好,晚饭开始。

藏香猪的味道不好也不坏,但川藏线艰苦,难得可以大块吃肉,当时我也吃了不少。

除了藏香猪,还有其他配菜,昨晚和今晚的饭菜都是蒋哥炒的,可没想到蒋哥做饭的味道绝对是大厨水准!而在波密的这两顿饭是我这次一个多月的旅程中,味道最好的,至今也还记得那味道。

连续长时间每天骑行在路上,今天难得休息,不管是美味的菜肴,还是修整的清洗衣物,准备物资,一切都感觉特别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