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骑行夫妻档120天穷游流水日记(喀什-独库-乌市-兰州)

第一百一十五天(2017.09.21)酒泉——高台

花费 33元

今天离开酒泉吃了碗糊锅就开始极速回家模式了,又驶上熟悉的312国道了,终于不用跑高速一个劲的扎胎补胎了!今天的宿营地离张掖还有60公里左右了,估计明天中午可以在张掖吃饭了!

第一百一十六天(2017.09.22)高台——山丹

花费 51元

昨天离开肃州,今天路过甘州,明日争取抵达凉州,离兰州越来越近了!今天在临泽路边摘了好多枣,可算是一次性吃过瘾了!路过张掖我们也没有停留,本来计划今天到山丹县城的,但是车圈又出问题了,不得不停下来修理到晚上,所以祈祷争取明天能顺利到武威吧!

第一百一十七天(2017.09.23)山丹——风城堡

花费 105.9元

昨晚调了几个小时的轮圈在今天坚持到山丹县城里还是不行了,幸好山丹县里有一家美利达车店,更重要的是热心爽快的老板便宜卖我一个美利达的轮圈,还帮我一起拆装编圈,真是非常幸运啊!修好车已经中午了,所以今天想赶到武威的计划彻底泡汤了。从山丹出来路过长城驿在西瓜地里捡了好几个西瓜,主要是背不动,要不一定多捡几个。过了长城驿就是烂路了,312国道没人维护非常难走,所以我们今天只走到丰城堡过来点了,明天再继续往武威赶!

今天扎营的这里其实是个牲口市场

第一百一十八天(2017.09.24)风城堡——武威

花费 20元

因为国道的烂路今天把我们再次逼上高速,继续无聊的风景和无止尽的扎胎,不过很顺利的来到了武威市。离家估计还有两天的路了,祈祷不要出状况了!

第一百一十九天(2017.09.25)武威——乌鞘岭

花费 29元

早上从武威出来吃了碗武威面皮就上路了。312国道一直在重建依然不好走,直到过了古浪县才慢慢好起来。今天的爬坡路也比较长,好像26公里吧,反正给好久没爬坡的我们一个下马威,感觉还挺累的。快到乌鞘岭的时候开始下冰雹,到顶又下雪,下山又是雨…看来高海拔的天气还是多变啊!下山路的雨把鞋淋湿了,脚快冻的没知觉了,幸好半路有个空房子救了我们一命,今晚就在这里扎营了。我的兰州,明天见!

第一百二十天(2017.09.26)乌鞘岭——兰州市

花费 27.5元

到家了!今天从打柴沟一路飞奔到兰州了,途中路过永登赶快吃了碗牛肉面,香啊!晚上骑友磊磊专门来二十里外来迎接我们归来,很是给力!今天终于能见到我的女儿了,终于可以睡自己的床了,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了!

昨晚我们就住在这个空房子里,真是救了我们一命

速度飞快

这一路上我老婆也成了补胎熟练工了
中午饭还是牛肉面,香啊!

磊磊专门来迎接我们

抓紧吃碗兰州的高担酿皮
家门口留个纪念
大家可以对比下我们出发前的照片看看有什么变化?
我们的这次骑行最终定格在这个数字上了

这次我们穿越甘肃、陕西、四川、西藏、新疆,挑战了秦岭、川藏线、新藏线、独库公路……完成了一次单车骑行环游。这次骑行2017.5.29出发一共历时120天,行程一万一千多公里,翻越数十个山峰,跨越5个省,途径上百个城市,全程没有推车,都是我和我老婆两个人一脚一脚的踩过来的。这一路上的经历以及酸甜苦辣,值得我们一辈子回忆,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次骑行,也证明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在这个过程中,最美的风景并不在目的地,而且在路上,非常感谢我的好朋友们一直对我们行程的关注支持,以及路上遇到的一些骑友朋友们给我的鼓励陪伴,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里,都能事事顺利,万事如意。争取在剩下的时间里呢,有机会走完全中国完成我的环游梦想。(完)

特别鸣谢:(遇见的先后顺序)西安的张树,天津的大佑,安徽的陈涛,绵阳的陈力,天津的丁树生,广东的黄子义,山东的李林,乌鲁木齐的骑友,拉孜县送我西瓜的小朋友,萨嘎县给我被子的边防战士,仲巴县政府的岳可,北京的傅大哥,在马攸木碰见的兰州安宁的骑友,马攸木检查站的武警战士也是甘肃老乡高志斌,霍尔乡东北菜馆的二辉夫妇,背包客老罗,死人沟检查站的站长及特警战士,广东的阿丘,会宁骑友司佳鑫和吴昭峻,三十里营房的柯尔克孜族夫妇,阿克苏的维族兄弟,山东的穆继广,内蒙的李世同,还有所有在路上给予我们帮助的不知名的朋友们,祝你们一生幸福快乐平安!

2017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骑行夫妻档120天穷游流水日记(兰州-西安篇)

2017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骑行夫妻档120天穷游流水日记(西安-成都篇)

2017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骑行夫妻档120天穷游流水日记(成都-拉萨篇)

2017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旅行——骑行夫妻档120天穷游流水日记(拉萨-喀什篇)

pasatt 发表于 2018-2-2 21:34 第八十天(2017.08.17)G314——同干麻扎村花费 36.5元 ...

佩服,骑行的乐趣。
pasatt 发表于 2018-2-3 20:44 第九十八天(2017.09.04)奎屯——石河子花费 169元 ...

咱们兰州媳妇就是犟,我家哪位也是,一出发小飞猛蹬,一提醒就瞪眼,前半程“狂妄自大”,后半程“妄自菲薄”。
  • pasatt 哈哈,谢谢你的关注,你把很多女人骑车总结的到位地很啊!我媳妇就是骑了一段时间觉得自己牛X的不行了,都懒得变速了,最后还是眼泪啊! 2018-2-8 20:26
pasatt 发表于 2018-2-4 14:36 第一百二十天(2017.09.26)乌鞘岭——兰州市

比翼双飞,苦旅穷游。不得不赞!
  • pasatt 谢谢你的夸奖啊!这也是我们的一个爱好,所以说幸福比苦来的多一些! 2018-2-8 20:24
pasatt 发表于 2018-2-2 22:47 第八十五天(2017.08.22)拜城界——克孜尔乡花费 72元 ...

夫妻同行,是一种幸福的事,但是一般来夫妻很多同心不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