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漫游东南亚六国

清迈是泰国第二大城市。但古城区只有大约1600米边长的正方形。大部分城区内的景点都可以步行到达。或者租一辆自行车慢慢的畅游。也可以在帕辛寺大门口坐景点旅游车。每个景点都有停车。游览清迈城区之外的方式是报一个一日游团。有去周边派县的。有去清莱的。有骑大象的。有去夜间动物园的。有丛林滑索的。根据自己的喜爱选择出行方式。

古城内的交通工具主要是满大街跑的红色双条车和三轮突突车。相当于没有固定线路的公交车或多人出租车。古城范围内每人30b。善于徒步的我们就靠腿丈量清迈古城了。
漫游东南亚六国

清迈这几年在泰国的旅游地位与日俱增。放下行李后在附近简单吃了午饭去逛古城。也许是午后的炎热影响了我们的好心情。古城呈现在眼前的是狭窄的街道。满大街跑的车流和架在空中乱七八糟的电线。街面上到处是旅游公司。泰国按摩店和各种小吃店。

塔佩门是古城标志性景点。在大门处有中文二维码扫描讲解。进入大门后左手边有欧莱雅专买店。买一些防晒和晒后修复液很实惠。

转到北门。哪里有网红风飞飞猪脚饭。吃过后真不如在清莱吃过的猪脚饭。量小价格贵不说。味道偏甜。不适合北方人口味。
漫游东南亚六国

晚上的塔佩门很热闹。门前的广场上有艺人表演。

入夜的清迈气温舒适。街上的车流也清静了许多。各种店铺的灯光开启五颜六色。这也许是清迈迷人的时候吧。

游览清迈古城正确的打开方式是早上看古寺庙。寺庙的建筑大多数前殿后塔面向东方。早上拍照顺光。中午找一家适宜的地方午餐后去按摩店体验泰式按摩。这个不用刻意的去寻找。中午走到哪里就在那里完成。清迈的吃饭和按摩都大同小异。主要是避开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休息到下午4点之后。随手喊停一辆红色双条 车。去清迈大学大门口。价格每人40b。只要与司机说素贴山车站他们都明白。清迈大学门口是散客去素贴山的集散地。一辆双条车凑齐10人就出发。每人40b。或者直接包车上素贴山。费用大概400b。人多就合适。素贴山看完双龙寺后。在寺庙大门口等双条车下山。去北门每人60b。去塔佩门每人80b。晚饭在塔佩门附近找一家有情调的酒吧。吃一个西餐喝点啤酒一天就玩完美了。
漫游东南亚六国

清迈古城有很多寺庙  只要三座寺庙是收门票的  排名第一的是柴迪龙寺  位于城中心位置  门票40b。清迈是城是兰纳王国建国后才建设的都城。年代大概在我国的元朝之后  比之前我们去的素可泰和大成都要晚。虽然缅甸人也占领了清迈  但并没有大势破坏。柴迪龙寺是皇家寺庙  他的建筑艺术代表了当时最高水平  巨大的方形塔高度达到90米  因为地震  塔顶被震塌  但也很容易的看出来与我们在大成和素可泰看到的塔完全不一样。大殿保存完好  是清迈式建筑的代表作。

利害啊,一下六国,这样时间很赶啊,太累了吧。
  • 翱翔的牛 一次游览六国与时间很赶不能划等号,就是一次游览一个国家,去的城市和景点太多,时间也会很赶。我做的旅游路线是按照计划要去的景点来排时间,一路很悠闲,自然也不会很累了。 2018-5-19 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