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淮南

[复制链接] 查看:20070 | 回复:28

2016年5月美丽的喀拉峻游记

这是篇迟来的游记,16年的行程竟然拖到现在尚未完整写出,除了懒和俗事以外,词穷是个主要的原因。当时喀拉峻大环归来,兴奋不已,每每想起便恍如梦境,但是真下起笔来肚子里的那点墨水却又捉襟见肘。整个的行程7天从库尔德宁到琼库什台,每日在草原中行走但美景却一直在跳跃变换。难以捕捉下笔的细节。想要把每处的美描写到极致,却又显得重复与累赘。有说喀拉峻是立体的草原,但我觉得还应该加上一个维度,是四维的草原,因为他是动态的变换的字能感受却难以描述。赶在今年的花期之前把一部分先发出来,希望给自己点压力尽快完成。先买先看照片,感谢同行的摄影师: 徒狼、明天、尘埃、心如止水、3品、四合院、非鱼等。以及领队零红蝶。

5月美丽的喀拉峻游记

天堂什么样?我没去过,也暂时不想去,但这里的景色应该就是天堂了这是一位资深驴友对于喀拉峻的描述。每年的4月,当缕缕春风吹到西北边陲,伊犁便迎来一年中最了繁茂的时节。从那拉提到巴音布鲁克,从喀拉峻到塔里木湖。用五彩的盛装来褪去冬日里的银装素裹。20165月随新疆探险之地户外探险有限公司由库尔德宁开始步行七日经大小大莫合尔、恰西塔里木森林公园、东中西喀拉峻、琼库什台行走120公里,完成喀拉峻大环线徒步旅行。一行人褪去城市的浮躁,尽享山野美色。涤人间烟火之气,荡世俗靡靡之肠。弃车马繁杂之响,寻悠悠白云之音。

虽然只是5月但这里的阳光格外的耀眼,即使带了墨镜也依然感觉分外明亮,在库尔德宁的入口,茵茵的绿草地上静静的矗立着几座远古石像。依稀可原先雕刻的粗犷的线条。斑驳的面孔仍然可以看得出严肃的表情。凝视的眼神不知是为谁守候着千年的轮回。分发完补给以后,一箱18人开始向山谷中走去。

库尔德宁是一条特立独行的山谷,它在蒙古语中是横沟的意思,因为在东西走向的伊犁河谷中,库尔德宁是唯一的一条南北走向的河谷。进入大门一条蜿蜒的水泥道路,通向一片雪岭云杉的林地,青翠的雪岭云杉下,是十几个洁白的毡房错落搭设,估计是景区的特色饭馆。虽说是景区,但这里却是安静清凉。除了我们十几个人和一些工作人员外没有见到其他的游客。这才是我想要的景区,而节日里的一些著名的景区,那只能是集市了。

40分钟混凝土路到了尽头,沿着马道继续前行,撇开人工的痕迹。云杉林开始向我们显示出他原始的模样。当我们爬上铺满青草的绿绿的山坡。寻一处无遮挡的草地,可以望见远处延绵的那拉提山脉数座洁白雪峰在天际间闪烁着银光,从雪山上倾泻而下出一片广阔的绿,首先是一条窄窄的高山草甸用浅浅的绿衬这蓝天给雪山围绕着皑皑白雪,接着便是重重叠叠的青翠的雪岭云杉。

一株株塔状云杉笔直整齐的生长在山坡上,像是给大山披上了武士的盔甲。又如同一群站着整齐队列的武士在守卫着群峰。雪岭云杉是天山北麓的王者,有着4000万年的演化史的云杉随着天山山脉由东向西一直绵延2000多公里,而库尔德宁到塔里木的云杉森林则是最密的。宋朝末年,追随西征蒙古大军而来的道教全真派掌门人丘处机。在目睹库尔德宁雪岭云杉的壮观之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写了一首诗,赞叹雪岭云杉之美:“银山铁壁千万重,争头竞角夸清雄。日出下观沧海近,月明上与天河通。参天松如笔管直,森森动有百余尺。万株相倚郁苍苍,一鸟不鸣空寂寂……”把目光往回收可以看见在云杉林的下方又是一片嫩绿的草甸,草甸中生长着各色的阔叶树,依稀认出一些,哪是野核桃、野苹果、和野杏子、还有桦树和杨树。 5月美丽的喀拉峻游记

这些阔叶的树大概是受到了大山的偏爱,成了这里的贵族。它们不像雪岭云杉那样层层叠叠,而是每棵树都占有很大一片地方前后毫无遮拦的自由生长,有的生长在河道旁有的生长在草坡上,虬枝盘旋。
各具风骚。据说一个多月前这里是这些阔叶树的节日,漫山的杏花,苹果花会把这里的山谷染成浪漫的粉色。
     第一天的营地是莫乎尔乡的一个牧民点,下了山坡沿着林间的运输大道一路向西,这种大道类似内地的防火道和机耕路,在林间的宽阔而蜿蜒的伸展。此刻刚过中午,两侧林立的树间吹来徐徐的凉风,从树梢间透过的阳光迎面把长满绿草的道路染得光影斑斓。路上依然长满绒绒的草儿,这里的草儿只能轻轻的踩上去,稳稳的走,因为在低洼的地的草下有浅浅的泉水。倘若你想跑,用力大了点,便会有黑黝黝的泥土被飞溅起来。因为是大道,所以大家的步伐比较快。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行走就可以到达营地。

5月美丽的喀拉峻游记

此刻牧民尚未驻扎,留下了篱笆和毡房的骨架,我们把帐篷搭在毡房的木板上。在营地的北边是一片被云杉围起来的小小的水塘,水塘的周围稀疏的生长着十几颗不知名的阔叶树,因为到营地比较早,零和徒狼、明天几位摄影大师建议大家去拍照,此刻光影最佳,阳光经过树冠的挑拣静静而温柔的洒下。让整片空地里想的清凉安逸。置身其中,有种在水族箱里的立体感。林间的水塘安静的躺在哪里清澈的池水没有一丝波澜。水塘象是山林的一面梳妆镜,假如你愿意寻找,调换各种角度那就可以在水面上寻找到各种周围景色的的倒影。这些倒影经深浅的水色一通渲染,呈现出一种电影胶片般的光影感。

拍完照片后,徒狼老师告诉我边上的云杉林中有各种可以食用的菌类,四下转悠竟然寻得几株海碗大的肥厚蘑菇,欣喜的给徒狼老师报功,徒狼笑着说到是可以食用但是是长得太老了还是扔掉吧。最后随徒狼一起尘埃美女捡了点白白的松蘑送我做晚饭。晚饭过后气温开始下降起了风,但天色依然晴朗大家各自休息,爱好拍摄夜景的摄影师明天却依然端着相机等待着灿烂的星空。

第二天在不知名的鸟鸣声中早起,天空中阳光依然灿烂。收拾好行装,今天准备翻越莫乎尔沟。开始开始需要穿越一处长满浓密的云杉的山坡。撇开昨天走的林间大道,沿着密林中蜿蜒又隐时现的的小路时一路在爬升。说是密林人走在其中却宽敞有余,云杉的领地下,极少有杂乱的灌木牵绊行者的脚步,有的依然是嫩嫩的草儿。这里的草不高,浅浅的刚刚到脚踝的下面,但是却密密的。踩下去有种让你舒服的弹性。在林中的小片开阔处的草地上金黄的蒲公英开的灿烂。这里的蒲公英和别处大有不同,花朵都比较大竟然有乒乓球大小,颜色是纯正的金黄花瓣带有金属的质感,当阳光照耀在上面的时候花瓣的周边会有柔和的芒光。花不高基本上都在六七公分的样子,走到旁边刚好可以到人的脚踝,和作为底色的绿草高度相同,极少有高出草尖的。朵朵的金黄像是镶嵌在绿毯上的酒窝。浅草可以没马蹄,但金色花却不会迷人眼。

清新的空气、清澈的阳光、高大笔直的云杉,嫩嫩绿绿的草地,不时露头的各色蘑菇。还有我们这些身着五颜六色服装的行者,让人仿佛进入了童话的世界。摄影师明天居然找到了几十颗稀有的羊肚菌,这可是真正的山珍美味。他的战果极大的刺激了队友们,大家心里都想着能找到这难得的美味,队伍开始散乱了,变得嘻嘻哈哈。领队零开始细声劝导,但是没多久就着急的大声呵斥。命令不许再采蘑菇了。

虽然蘑菇采不成,但这里带着松脂的香味的每一口空气都是清新原生态的。可以让大伙尽情的自由的呼吸。人手脚并用跟着领队上了山顶。山顶是一块小小空草地,上面横七竖八的堆着云杉的原木,有砍伐的,也有自然折断的,站在这里可以看见下面被密林覆盖的莫乎尔沟和远处延绵的恰西草原。我们向西而行,下山的道路因为塌方变得十分陡峭,原先的小径已经随着坍塌的山体破损不堪,经验丰富的零在大家休息的档口,在陡峭而松软的泥土堆上踩出一条可以下山的小道。大家小心翼翼的依次而下。虽然有了路但是潮湿的泥土在脚下很容易打滑。队员们都用手杖紧紧的钉住地面,免得一不小心秃噜下去。这个高度滑下去是不会有什么大碍的,但仪态怕
是不会再有了。就在大家都快要下到坡底的时候九月的高跟鞋这位北京的妹子。在翻越一棵直径一米多倒下的树干的时候,从上面滑了下,四脚朝天的一动不动。突然的变故来引得后面人一片惊呼。在她后面收队的摄影师明天手比眼快,掏出相机啪啪的连拍两张。收队不是应该先去拉人起来吗?
5月美丽的喀拉峻游记
     我走到九月高跟鞋的跟前问她怎么样的时候,差点被她的话笑死。她细声细语的说没事,腰腿和脑袋都没摔着,只是借机休息一下感受下原生态的拥抱。

林中穿行半小时左右趟过几处沼泽。便到了山谷中一小片低矮稀疏的桦树和山楂树林中,零带着大家在这里休整,有体力充沛的队员依旧在采蘑菇看来今晚会饕餮的盛宴了。简短的小憩把队伍聚拢,九月高跟鞋在明天的带领下,跟上了队伍。零见大家相安无事后又带领大家向西翻越另一个山坡,这个山坡坡度缓和了许多,依旧是绿绿的草和金黄的蒲公英,在云杉的围绕中展示着宁静与安详。其间有几颗倒伏的树桩模样很奇怪,一些枯死的老树树因年代久远中心裂开来恰巧一些种子掉了进去然后就发芽了,又重新长出了一颗小小的云杉树苗,原先的树桩成了一个花盆,上面一些苔藓开着细小的花儿,花儿边上却是一颗新生的云杉树苗。细嫩的树苗和苔藓一起在灰白的树桩上竟然形成了一个袖珍的草原景象。

一向稳重温柔贤惠的明月大姐欣喜异常,禁不住叫起来:“好可爱的小树,为何会这样生长。”引得大家集体吧目光转了过去都不由得啧啧称奇。明天举起相机一通各角度连拍。记下这一自然的景观小品。

走进喀拉峻,让你领略一种全新的、立体的、大美山地草原景观....

极@目 发表于 2018-3-1 15:53 2016年5月美丽的喀拉峻游记

支持欣赏好友精彩分享!

景色很美
say哈喽 发表于 2018-3-2 09:03

谢谢支持,景色的确很美,文字和照片其实无法表达。

太美了,好游记,好诱惑!
黄山悠然依然 发表于 2018-3-2 13:06 太美了,好游记,好诱惑!

是的,非常非常值得去的线。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几个山坡翻过,我们来到了森林的边缘,开始进入恰西草原,时间已经到了下午2点,这是伊利地区的中午。晴空万里,头顶的阳光变得炙热,远处草原上几群羊在懒懒的踱着步。这里的草略显稀疏,没有了前两天草原那种水嫩的质感,各种草儿自由生长,大片的是低矮的牧草,但是被一丛丛水仙似的草儿分割开来在阳光下泛出一抹青色随山坡的起伏着。向远处伸展。沿途有许多圆圆的小小水塘,水塘的一圈长着细细高高的马兰花,倘若有微风吹时,摇曳的草叶和水面的波光,仿佛是哈萨克姑娘的回眸。当风儿停下脚步的时候水面上倒映着雪山和蓝天。这时的水塘是摄影师的宠物,在沿途每隔一两公里就有一处。如同镶嵌在草原上的珍珠。每到一处水塘边。除了徒狼老师和明天。东北来的心如止水、茕、伊利的尘埃。都坐在水塘边拿着长长的镜头不肯移步。没有相机的队友们也三三两两的人围着水塘转圈全然不顾塘边的泥沼纷纷等着入画。
5月美丽的喀拉峻游记

零骂起人来嗓门很大,开始的时候像是大马力拖拉机一般,但是当草原上的春风吹过后,他的声音便逐渐的如同水中的涟漪慢慢的淡了下去飘了开去。当大家玩好了寻领队的时候,才发现顶着蓝色棒球帽的零红蝶在远处的山坡上扛着两根手杖随着牛羊慢悠悠的走远了走远了。

到达营地前要经过一大片齐腰高长得好似雪菜的草地,肥嫩的叶柄和大大的叶子被轻风吹过是发出沙沙的响声。徒狼老师说这是大黄科的一种有毒植物,牛马不吃。既然有毒,那我们也就不客气了,一行18人的队伍排成长队。把前方的每一颗毒草踏平,看着肥厚的叶柄在脚下脆脆的折断,大家享受着一种破坏的快感。
我想此时若是从空中俯瞰估计我们很像一条毛毛虫在绿绿的叶面上啃食虫路。踩断草茎还是很费体力的,中午的阳光毫无遮拦的直射下来。很快大家就没了折腾的兴致,好在大家边走边玩。
5月美丽的喀拉峻游记

下午6点边到了小吉尔尕郎河畔恰西采伐队营地。营地在的一个牧民家中,三个洁白毡房品字型排放在路东。小吉尔尕郎河的上游直对着海拔4257秀丽的云杉簇拥着的班巴依峰。坐在河边石头上远眺,仿佛黛色的海洋里翻出的雪白浪花,而最高的喀班巴依峰是其中最大的一朵,喀班巴依是一位哈萨克的英雄,他在1757年清政府在平定准噶尔部阿睦尔撒纳在伊犁发动的叛乱时做出过卓越的贡献因此用他的名字来命名了这座陡峭的山峰。名字的本意是“野兽一样的勇猛”顺着山脊向上望去在临近山顶时一个巨大的C型缺口使得整个山峰成了一把向云霄挥动的弯刀。

毡房里面台子上铺着漂亮花纹的地毯在壁上也同样挂着红色的挂毯。将这外表普通的毡房装饰的非常华丽。透过毡房的顶上圆圆的天窗可以看见湛蓝色天空中游荡的云朵。毡房门口路的西边是一个小小的哈萨克商店,店里没有货架里面的货品都平摊在铺子上,进去后有种小时候进供销社的感觉。店里光线昏暗,估计店主看我们一群人进去也比较懵。货物大多是成匹的布料和头巾,以及一些不知道做什么用的民族日用品。我大概有20年没有见过成匹卖布的了,一瞬间我竟然感觉仿佛穿越到了童年。可惜本来不打算买什么的店主语言也不通,一群人在里面叽叽喳喳,我也靠不到前面去。于是出来直接到了毡房边上跟大家一起收拾装备,明月姐买了一瓶当地产的1.5升类似芬达的绿绿的碳酸饮料,被我一口气喝掉半瓶。喝完才看到保质期居然是到14年的。一瓶饮料卖那么久,这真是个鲜为人知的地方哦。
    牧民一家齐上阵,一只肥硕的喝雪水吃青草有机羊很快的变成了在烤炉中的串串。而带肉骨头则成了大锅里炖这的手抓肉。哈萨克牧民专门请来了村里顶级的厨师为大家烤制羊肉。长条的桌子刚摆了起来,几份西红柿皮牙子拌的凉菜摆好,烤肉开始陆续端上来,大家来不及等主人寻凳子坐立刻蜂拥而上几十串羊肉瞬间没了踪影。明天却说肉烤的不行而一口没动,按他的说法是烤肉的炉子没有除掉烟尘,他跑到炉子钱和大厨说着几句话没说完居然拿起扇子和铁钳摆弄起炉子来。
    明天是我14年认识的山友,在博格达他背着简单的装备一路彪悍的狂奔,若以为他是个粗鲁的汉子那就错了,他还是一位专业且敬业的摄影师擅长夜景的拍摄,在这里旅行中她依旧像两年前一样起早摸黑的拍摄了灿烂的星空。只见明天上上下下的一通捣鼓,那烤炉的烟尘不见了,端上来的烤肉也有棕色变成了金黄又泛着油光。零,徒狼明天和海南的三品以及几个会喝酒的队友在那大碗喝酒,听着他们在哪里豪饮海吹,望着远处的雪山和橘的的晚霞。
    恍惚间竟然如置身在“中军置酒饮归客,胡琴琵琶与羌笛”的画中。不喝酒的我只能选择吃东西,主人端上来当地特色的烤馕,那馕饼大约有海碗口大小一寸多厚,掰开硬硬外皮的便是松软干燥的面团,一口下去噎的只想吐出来。伊宁的尘埃说这是地道的哈萨克馕,和乌鲁木齐的馕有这细微的区别,这里的馕没有芝麻之类过多配料但是面里都加了奶,所以细细的咀嚼会品尝出一股牛奶的香味。尘埃在这里生活多年,还会说哈萨克的语言,所言自然不虚,我按她说的吧馕掰碎,小块的放进嘴舌尖上果然弥漫出淡淡的奶味。一口烤肉半口馕用嚼出的羊油拌和原本干硬的烤馕,美美的吞下去后再来一口西红柿和皮牙子拌的爽口凉菜来解腻。

零他们喝了3瓶啤酒以后,主人又用大盆端上冒着热气的手抓肉,我赶紧拿过一块羊排却发现我吃多了,竟然吃不下。只好拎着羊排围着篱笆转悠,希望能吧这美味吃进肚子。没想到我的动作竟然引起了零和明天的注意,他们不时招呼我过去喝酒,我一边转圈一边三言两语的敷衍着,酒量确实差的太远,若勉强参加怕是会扫了这些豪放的男人的兴致。私下里还想把羊排吃完,不想酒醉后再吐了。几圈转悠下来羊排终于被我弄进肚子里去,再喝一碗地道的奶茶。酒场已经散去,明天去依然在烤炉边忙碌着,原来是在烤我们在林子里捡到的羊肚菌
,饭前竟然忘记了。这会儿被明天串在铁签上就和这烤肉剩下的余火在烤。虽然不是我习惯的菌类做法但我没吃过啊,想吃!赶紧再转悠几圈后跑了过去从签子上扯下几颗羊肚菌放进嘴里,还没来得及咀嚼,新鲜的菌香便弥漫了齿颊,轻轻用牙齿咬下汁水便覆盖了舌尖,雪域林地的纯鲜味便迫不及待的征服了我的味觉。回来查阅资料才知道当地的这种菌类谷氨酸含量竟然高达1.76%若是做汤放几个进去鸡精到时可以免了。晚饭过后,同行的美女炸炸爬山边上的坡顶去看晚霞,明天趁着酒意约我去河边拍摄喀班巴依峰的夜景。大家各寻欢乐,然后分头睡去。当夜外面风大,牧民怕我们冷送了一床新婚才打的崭新的棉被,毡房内充满了温暖。

云雾的裂隙处出现了一处平坦的草地,细细嫩嫩的草地中央有一株野山楂树,洁白的花正在肆意而寂寞的盛开。一条小河在其间缓缓而过。回想两个多小时前离开了采伐二队攀升了800米在后坐在近2000米小吉尔尕郎河西岸的山坡上,当时身上还带着昨夜新棉被的馨香,回望刚刚走过的燕子桥,喀班巴依峰被的阳光照成金色的,奔腾的河水从高处望去变得温柔起来。粼粼水光映着洁白的毡房,和茅草的牲口棚。棚外的中几位哈萨克妇女在那伴着升起袅袅的炊烟内外穿梭挤着牛奶。而我们的头顶云雾已经开始萦绕,倘若个子高一点甚至可以伸手轻轻扯下一缕来玩耍。5月美丽的喀拉峻游记

昨夜太过于舒坦,大家不由得都变得懒散,慢悠悠的走到这个绿草繁花的小盆地。阳光已经渐渐隐在身后,前方轻纱般的薄雾从前方的山坡上流淌下来。云卷云舒轻触着细嫩的绿草,清洗这我们带着油光汗水的面庞。眼前的草地溪水和一树繁花竟如《音乐之声》中若玛利亚曾经在教唱过《哆唻咪》时的镜头。让人充满了浪漫的遐想。领队却略显不悦,因为明天和三品,在后面拍照没有及时跟上队伍。偌大的草原覆盖着山峦,看似没有道却胜似有道,倘若任由队员信马由缰,那按时到达营地将是件困难的事情。所以保持一支队伍的队形着实是件务实的安全措施。

此时雨点纷纷的落下,伊犁春天的雨是温柔的,没有让风来宣示他们的威仪。草地上盛开的蒲公英也没有躲避那密密的洗礼,一朵朵的昂着头让雨露滋润着自己。脚下的道路开始变得有些泥泞。黑黝黝的泥土不甘心被绿草遮挡了春天的容颜,拼命地从脚下挤上来坐在鞋子上欣赏春天的繁华。前方薄纱般的浓雾被细雨织就的帘布替代,远处的雪山竟然呈现出一种通透感。此时的草原仿佛是正在哺乳的母亲,拒绝人类的打扰。细雨开始打在脸上,用冰凉的温柔驱赶着我们向营地出发。队伍又排的整整齐齐,跟着领队向西而行。

小心翼翼的经过几处塌方路段,绕过被水冲毁的桥梁。雨停的时候我们已经到达营地的时候正值下午,营地是恰西草原上的一个牧民小屋。木屋坐南向北背后是高耸的云杉林,北面是延绵起伏的草原山脉。零和明天花开他们几个在路边的平台上扎营,我因为便上了山坡打算在木屋里宿营,一是懒不愿在湿漉漉的草地上扎营,二是想体验一下夜宿木屋的感觉,则选择了小木屋。这种木屋仿佛是当地哈萨克牧民的标准建筑,一根根原木相互开槽卯榫做的墙,屋顶则是原木开的板,办的上面铺了防雨的薄膜最上面则覆盖着一层长满青草和野花的泥土。我正在琢磨一根根原木是如何在荒野上开出这样厚薄均匀的板时徒狼老师告诉那是用楔子涨开的片。
   屋里则是一个30公分高的土台上面垫着干燥的松针一小块凸出的部分应该是用来在他们吃饭时放餐具的,正好被我们用来当餐桌。角落里一个土灶台和内地农村的灶台相仿只是略微低矮了些。为我们驮包的哈萨克马队,在木屋外仅仅用一块塑料薄膜搭起简易的帐篷,又从屋里寻出一个破旧的铁炉,用不知道从哪里找来柴火在屋外做起了面条。我不太了解民族文化,仅仅知道哈萨克是马背上的民族,印象里彪悍豪爽。看着他们用简单的工具生活,要知道在雨后的野外寻找干燥的木材生火做饭对我们这些经常户外的人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而他们却能悠闲的当成一个常态去做,不由得不去敬佩。后来徒狼老师告诉我们,哈萨克是一个团结互助的民族。他们的木屋摆设和器具基本都是固定的,都留有必须的工具例如火炉,锅碗,本民族的人都可以在任何一个木屋里取出使用。不晓得共享单车的经营历练是不是来自这偏远的民族文化。

因为时间还早,明月姐和炸炸便去周边的山坡上拔野蒜苗来做晚饭。行前到了两根腊肠,本想后面几天用来补充蛋白质的,为了不辜负辛香鲜嫩的野蒜,便拿了出来爆炒了两锅,再取了两片金华火腿就着昨天剩下的蘑菇加点白菜叶,炖了锅汤。六人在小木屋门口里围着土台开始吃吃喝喝。

[attach]43224752[/attach]

[attach]43224750[/attach]

5月美丽的喀拉峻游记

雨后金色的夕阳铺满了层叠的草原,这里的草原不是一望无际的绿而是带着起伏的斑斓,走出木屋放眼望去草原温柔的起伏若人体的曲线,山谷中是一抹青翠,接着缓慢的变成了嫩绿进而在山顶上呈现出一条银色光芒,而在落日照耀下的西坡则是被草尖上的水滴映射出一片披着金色的绿,随着日落斑斓的色彩不停此消彼长,但却线条分明,在雨后的蓝天下,在眼前像一队前进的旌旗。又像一排被弹奏的琴键。引领者你的目光奔向天际去追随那喷涌而出的晚霞。

在没有灯火喧嚣的野外,黑夜到来的纯粹而坚定。晚饭过后没有人去玩手机,也没有人去打游戏。大家自觉的铺床睡觉,一夜黑甜直到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