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5

华东

[复制链接] 查看:21972 | 回复:72
 下黄梅尖,沿山脊路继续前行,爬超三十度山坡,汗流浃背地终于在近下午二点登顶富阳市最高峰龙门山杏梅尖,手机GPS软件显示海拔约1048米(有误差)。徒步富阳龙门山杏梅尖环线影像纪实

杏梅尖上眺望龙门群山。从海拔几十米的龙门镇杏梅尖山顶,海拔落差已超千米。徒步富阳龙门山杏梅尖环线影像纪实

赶时间,没敢在山头停留,原路下撤杏梅尖。上山易,下山难,苦了穿着城市慢跑鞋的双脚。徒步富阳龙门山杏梅尖环线影像纪实

再经齐风口岔路,对照轨迹记录向西去往后亩山,走环线南线,一路下坡。徒步富阳龙门山杏梅尖环线影像纪实

徒步富阳龙门山杏梅尖环线影像纪实

和先前走过的环线东线冷清(一路就遇到三个登山者)想比,环线南线后亩山山道上热闹多了,不断路遇三三两两的上山者。今天是大年初二,一部分人选择没窝在家里吃喝打牌而外出游玩登山,渐渐成为春节新风尚。徒步富阳龙门山杏梅尖环线影像纪实

唯有登高才见风光无限。对照百度地图标识,这片山区属清水塘林区。徒步富阳龙门山杏梅尖环线影像纪实

下山至后亩山登山入口,机动车上龙门山只能驶到这里。徒步富阳龙门山杏梅尖环线影像纪实

徒步富阳龙门山杏梅尖环线影像纪实

同伴帮一把对照轨迹记录,从挂有路标布条的下山小路继续下山。徒步富阳龙门山杏梅尖环线影像纪实

按轨迹记录指引,下切山坡。徒步富阳龙门山杏梅尖环线影像纪实

下到盘山土路后,帮一把继续按轨迹记录指引,下切茶山梯田。徒步富阳龙门山杏梅尖环线影像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