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让我讲述,你所看不懂的印度

袁晓明 发表于 2018-3-18 19:22 去印度需要勇气。

其实,没有像传说那样可怕,呵呵,还是灰常安全滴!

德里第二天

躲过了国庆节的高峰日,我们开启了德里第二天的市内行程。由于是下午的飞机要到班加罗尔,所以德里的景点没有安排太多,只有贾玛清镇寺、国王大道、总统府、印度门等。

贾玛清镇寺。

清真寺的大门高高在上,虔诚的信徒们必须弯腰弓背爬上这段石阶才能来到做礼拜的殿堂。

伊斯兰教的发源地在阿拉伯,后来传入印度,成为印度的主要宗教之一。贾玛清真寺于1650年动工修建,5000多名工人前后用时6年才建成。这座清真寺高大而庄严,建在一座岩石小山的高台上。

让我讲述,你所看不懂的印度

德里--贾玛清真寺位于德里东北角,是全印度最大的清真寺,也是世界十大清真寺之一。清真寺占地开阔,共有3个入口,其中东门尤为壮观华丽。中心庭院铺以红砂石,可同时容纳两万多名信徒。庭院中央是长方形水池,供信徒们朝拜前清洗手脚。

西面的礼拜大殿不出意外地面向麦加的方向。远远望去,三座弧形突起的白色圆顶和两侧高耸的尖塔,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雄伟壮丽。清真寺顶部有三座白色大理石穹形圆顶,上面点缀着镀金圆钉和黑色大理石条带,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分外皎洁。而大殿左右两侧高耸着的一对宣礼塔,是用红色沙石和白色大理石交错砌成,塔内有130级台阶,游人可登上塔顶,观德里的闹市景观。

来到清真寺,虽然不收门票,但是所有的信徒及游客都必须要脱鞋,也因此在大家存放鞋子的地方就形成了景点里的“景点”。在一月份的季节,露天的石头地面,其冰冷程度可想而知。我有看到一些信徒们只穿一层薄袜子,有的甚至光着脚信步在这冰凉的石头地面上。无法适应“此道”的我等,还是乖乖地在大门口找到服务生,每人搞到一双一次性的那种拖鞋,付掉20卢比,才得以避免忍受冰脚之苦和脏兮兮的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