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创新游记)与十八铜人的隐居生活

我在瑞丽市边的这座佛国禅院支教,与这里的小和尚们同吃同住18天,其中欢乐、挫折、成就感填充了这段生活的情感,把它们都深深的刻在了阅历之中。

我与十八铜人

(创新游记)与十八铜人的隐居生活
为了弥补日益衰老的脑细胞带来的忧伤,我认为还是应该把这段生活琐事记录下来,它如此珍贵,丢了实在可惜。

教学篇:

教会小和尚使用汉语拼音,是我在这的主要内容。起初,基本上能认识的字母不超过5个,唯一的利好就是不用担心参差不齐,从零开始。对于高学商的我来说这绝对是在能力范畴之内的。

(创新游记)与十八铜人的隐居生活

不过我想,这事要是被我高中老师知道了,她的一个高考一百多分的学生跑去给人家上课,一定会惊的失禁。

在教室里,有一种故地重游的感觉。而最大的惊奇发现是,这普通的讲台桌犹如天堂与地狱的分界线,站在这前后的感觉是如此不同。求学时期站在讲台桌前有一种时刻要被蹂躏的三孙子感觉;而现在绝对是唯我独尊,还想再活五百年。

度过一段适应期后,慢慢找到了上课的感觉。给小师傅们分为红蓝两队,制定出测验、游戏、惩罚等各种激起他们学习热情的方式。如果他们实在是悸动不安,或者昏昏欲睡的时候,我会给他们读杰克伦敦的《白牙》,在这炎热躁动的季节给他们带来一丝阿拉斯加的凉意。

当这时,高仿的阿拉斯加同学都会听的入景,似乎自己已经自由的奔跑在那辽阔的雪原之上,忘却了自己热带狗的真实身份。
课外篇:
(创新游记)与十八铜人的隐居生活

寺院在市区边的一座小山坡上,在课余时间,自然会有很多种活动项目。每当师傅不在寺院的时候,小和尚们有些占山为王的意思,时常被他们拉进树林演一把人猿泰山。

斜坡之上有一条长长的树藤,被玩成了一座天然大秋千,荡下去足有两三米高。

他们也是山地极限速降自行车的狂热爱好者,只不过那辆破车已经被摧残的只能瘪着胎顺坡而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