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庄他武里大教堂
泰国最大的天主教堂,建成到如今,三百年见不断的扩建。教堂的建筑挺庞大,每天早上的6点到10点之间开放, 这里还有一个露天的表演台,上面有十字架和假山。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第四天住宿警察值班室
不到中午就到了庄他武里,转完时间还早,就往芭提雅方向骑行。
住宿一波三折遇到一点小麻烦
1、天气太热不想骑了,看到加油站,推车进去,找个方便停车地方停下,开始洗澡洗衣服,刚把衣服凉起来,清洁工找到我讲这里不能凉衣服,被领导发现又要挨批了,我转了一圈没有合适地方,加油站太小,环境干净要求严格,看时间还早,离开重新找住宿。

2、到第二个加油站,时间不早天快黑,这地方不错,有床还能凉衣服,没有人管理,自由自在,准备凉衣服时发现一个六十多岁男人一直关注我,几乎没离开过我的视线,让我感到不安。
我前脚去问工作人员情况,他是后脚就到,工作人员告诉我,他们晚上十点关门下班,这个六十多岁男人不是帮我说话,而是看着我笑笑并学我说话,给我的感觉是个老不正经,这里也不合适搭帐篷,天已黑必须离开。

3、第三家就是警察局值班室。警察同志知道我的情况后同意搭帐篷,住宿问题解决,对面还有小吃。

图解:
左一:警员,不爱说话,拍完照,就没有在看到过他。
左二:警司,人善良,热情,心细,从我和他打招呼到我第二天走,一直细心照顾着我。让疲惫的旅途得到安慰。

警察局值班室

看到这张图,就想起自己有多笨,带帐篷不会搭,开始不会系绳子,每次搭好,人刚躺下绳子就松动往下滑,需要重新系,这次也不例外,刚系好绳子又松动,当我准备重新系时被他看到,开始教我怎么系才能牢固,给我做示范动作,从哪以后,学会系绳子方法,现在不光学会,还能灵活运用。
吊床本来是单一的东西,让我变成多功能型的,有地板就铺在地上,没有了就吊起来,东西是死的人是活的,就看你用心不,旅行也是这样,不要用常人思维模式阻碍你的大脑,放弃一切。
警司送我一串香蕉

警司拿来了电风扇。

警司看我坐椅子上充电,主动找了个插线板放在我搭帐篷旁边,心真细。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警察早上看我刷牙,去买了几份早点,送我一份。

警察值班室对面好多卖小吃的

2017年十二月三日 庄他武里—芭提雅路上
天气:晴天有太阳

今天天气是怎么了?太阳像个大火炉,烤的人喘不过气来,坚持到十点钟实在是无法再继续骑行,找了一个小吃店,有wifi,边上网边吃饭,吃饱喝足,休息好出发。

刚骑有十几公里,热的我口干舌燥,只好找地方休息,到了一个咖啡屋,要了一份冷饮,边喝边休息,不热继续往前赶路。

谷歌地图无法选择骑行模式,只能选择步行模式,或者驾车模式,谷歌地图导航优点是抄近路,路程短。不足是不考虑能不能骑行只管导航。
导航导的是小路有树荫,骑行满舒服的。

骑着骑着到了种植园,菠萝、菠萝蜜、树林,这里人不多但还有住户。
再往里就是橡胶林了,橡胶林一般都是选择无人生活地区种植,里边全是橡胶林,偶尔能看到简易房子,简易房子是种植橡胶人盖的临时房子,里边养了不少看家护院的狗。

通过几十公里大的橡胶林要过四关:
1、静:      橡胶林万籁俱寂,使人感到害怕
2、人:      几乎不见人,偶尔看到人会紧张。
3、成群狗:  这里狗比人多,为了能降住狗,嗓子喊哑了。
4、路:      很少有人经过,土路多。

几十公里没有人烟,路不好,好多路不能骑行,速度放慢许多,下午三点多还没有骑出橡胶林,担心最多还是晚上住宿问题。
一个人骑行,安全第一就是住宿,住宿解决不了,说别的都不现实。
为了抓紧时间赶路,能骑不推,能推都是小跑,水也不敢喝。

终于看到公路,一颗悬着的心才算落了地,这时第一感觉就是饿,我拿起香蕉就狼吞虎咽的吃下去,因嘴干,喉咙发炎,卡在喉咙动弹不得,快要憋死了,好难受!无法自救,浑身无力,突然想起水,喝第一口无用,第三口才解决问题,是水救了我的命,要是不喝水也许不在人世间了。
人有生命才有梦想,生命第一。
五点半找到警察局值班室,提了半天心终于落地。
旅行不只是身体践行,肉体在旅途,也放灵魂去旅行
任何的旅行都是厚积薄发,慢慢影响你的品相:让你变得谦逊、包容、乐观、坚韧。
出去旅行的时候,请带上自己最纯真的心。带上自己的内心去旅行,你会发现,沿途的景色比终点更美。
谷歌地图
只要第一次看到的路标都会拍一拍
木瓜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家庭加油站:一般设在村落,偏僻,交通不方便地方。
荷叶烤鱼

在外旅行最开心的事就是有网络能上网,到中午吃饭时间,找到一家小吃店,有wifi可以上网,光想着上网传照片,等照片传完,买饭时发现只剩肉,青菜没有卖完了,光蹭网不买东西,店家虽然没说什么,但是我会感觉不好意思,只好买了一份。
眼镜腿断了!
痛苦,骑行东南亚用了三个多月时间,骑行有一万多公里,所有东西几乎全坏。

1、腰包拉链坏。

2、背包拉链坏。

3、车另件全换完,内外胎是在越南换的,快骑完又不行需要换新的。

4、鞋子大脚趾地方烂个洞,后鞋掌开胶。

5、裤子不能在穿,退色,皮筋无弹性。

6、手套丢一只。

7、照明充电设备坏,不能充电。

8、袜子带有几双,除了脚上穿的外,全丢了,在泰国买了几双,质量不好,没穿几天就烂了,最后剩脚上穿的一双还不是一对,每天晚上洗早上穿,有时不干,湿也要穿上,不想在卖了。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在炎热的夏天,最疲惫时,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咖啡屋,点上一杯咖啡冰饮,一边上网传照片,一边慢慢品味,是一件领今人愉快的事,让身心渐渐清静,感觉心灵得到了净化。
冰激淋味道超棒,价格不高,29泰铢不到6人民币
冰饮远不如冰激淋好吃,价格高55泰铢11块钱。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骑行泰国,每天都会到咖啡屋坐坐,我喜欢坐在一个靠窗的位置,一边喝着冷饮,一边看看窗外炎热的太阳,我喜欢咖啡馆的情调,喜欢它在细节处理上的唯美感觉,有着典雅与浪漫的结合,不由地从心中涌现出一丝丝地欢乐。
泰国好多村落家家养狗,都是看门的大狗,不止一只,从不栓绳子。看到骑行特别兴奋,它会边吠边追,一只还好,叫声会引来多只,你不了解狗的习性,很难在泰国骑行,这一关你能过么?
一只,二只,三只,四只。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泰国好多家庭养狗,不只一只,从不栓绳子。
他们只要看到骑行,特别兴奋,不停的追。

都是大型犬
艰辛的路从这里开始
这段路好多种植菠萝蜜,相对来说住户少了许多,人少并不可怕,就怕没有人的路。

一路陪伴的车,前边就是橡胶林。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一般种植橡胶树会般选择空闲土地或者无人生活地区,不是割胶季节很少有人从此地经过,在小的橡胶林也有几公里远,大的有几十公里远,我一个人骑行时最不喜欢就是骑行橡胶林。

这段路,下边是坑坑洼洼,上边一层大沙,路面比较滑不好骑,坚持还是能骑的。

路面坑洼不平,骑起来会一颠一颠的不舒服,坚持了还是可以骑的。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大家看看这路能骑行么?会舒服么?回答是肯定不舒服,在当时的情况下,为了赶路还是坚持骑行。

这段路充满了阳光,没有挡住人的视线,还能骑。
看看前方黑暗的橡胶林,不是几公里能骑完的,是几十公里。
描述一下我当时进入橡胶的内心独白:
此时,橡胶林过于安静,原本存在的风声,鸟叫声都彷佛已销声匿迹,只有在空荡荡的空气中时不时听到狗叫声,偶尔过来一辆摩托车,会把心提起,眼睛睁大,盯紧看,树木将阳光遮住,整片橡胶林被笼罩在没有阳光的空气中,路烂到不能骑行,一个女人在这环境里显得那么地微小和无力。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这张图还好不恐怖,恐怖时只顾往前奔,赶时间,没有机会去拍。
为什么急,天快黑了,住宿还没有着落。
假若一个女人骑个单车,天黑前还没骑出橡胶林,没有找到住宿哪情景是不是更可怕。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第五天住宿警察局值室
他是警察局值班的工作人员,我到时只看到他一个人在值班,他是一个不爱说话的人。
我就在他家隔壁搭的帐篷,小伙晚上回家时看到我,主动和我打起招呼来,你是一个人么?晚上就你一个人住么?你在这里住有人知道么?问我一系列问题,还送我两包小食品。
他问的这些问题让我感觉到不安,这附近只有他们一家人居住,别的都是卖东西的店铺,当时确实有点怕,然后我就开始胡思乱想。

我搭帐篷的地方没有门,又是我一个人住。不想再和他过多的交流,开始写起东西。

到九点多,他又过来和我交流,这时警察同志和他老婆也过来看我,他们的到来多少给我一些安慰,警察不知道
和小伙说了什么,小伙打完招呼进屋之后再没出来。
小伙送我的小食品
这一位是值班警察的爱人,她是一个善良,热情的女人,我刚到警察值班室,她不光送我水,还帮我像值班警察求情,请我留下,晚上吃过饭专门过来看我,给我莫大的安慰。
刚到,他正帮老婆收拾东西准备关门,在晚就关门走人了,值班室旁边是他老婆开的糖烟酒店,他的老婆知道我的情况后,帮我说情,还送我水。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洗完澡,把换洗衣服凉起来。
这是一个被废弃的老的值班室,新盖的就在隔壁,有了新的值班室,老的值班室很少有人过问打理,桌子上有好多灰尘。水电齐全,洗漱还是满方便的。
一个人,晚上的星空是多么的安静,安静的掉个针都能听到,突然来只猫,在我身边不停的叫,我抱它一动不动,非要到我帐篷里,看到它就想起我家的犀利,要是犀利能和我在一起,今晚我也许不会害怕了。

2017年十二月四日     庄他武里—芭提雅路上        行程67km
天气:晴天热
今天计划是到了芭提雅先找住宿,再好好吃一顿为自己接风洗尘,骑行也是很辛苦的事。
到了芭提雅天气特别热,忍着高温找住宿,谷歌地图上显示的住宿,实际上并不存在。

1、第一家:跟着导航骑行,导航提示到了,可我怎么找也没找到,心想是不是自己搞错了,只好求助当地人帮我查找,大家搜索结果是地图指的方向是一片森林,住宿是不存在的。

2、第二家:地图给我导到一个死胡同,找了几个人证实地图提示的住宿是不存在。

二个多小时过去了,又累又饿,反正住宿没找到先解决吃的,正好路过芭提雅夜市,转了一圈,开始买自己喜欢喝的果汁和吃的,吃饱喝足开始看地图,住宿不再找已失去信心了,住哪合适呢?太晚了这时的我又困又累,直接导航警察局。

到警察局找到工作人员讲明情况,工作人员挺友好,请我坐下,他去请示领导,真是领导面子大,只听到声音不见人出来。
工作人员请示完告诉我可以在大厅搭帐篷,并带我认识洗漱间位置在哪?还送我二瓶水,交待完就离开。

这里是警察局不是值班室,场面严肃庄重。我不敢乱走动,直接到卫生间洗漱,衣服都不敢洗,怕没地方搭干不了,开始写笔记休息。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泰国去了不少地方,比较后感觉还是这一带水果便宜,以后的日子在也看不到这个价。
菠萝价格:100泰铢15个,20人民币15个 。

骑行这段路天天会买些水果带路上吃。
水果一条

庄他武里前往芭提雅路上

骑行路上看到一辆车拉满满的菠萝,摆放特别正齐,速度快没来的急拍照,正骑着又发现一辆车开的很慢,我一直跟着汽车后边骑行,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看到,不光看到一辆,看到好多车辆全是这样摆放,拍照。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停车地方是个批发市场,好多车辆,
这辆车上的菠萝和别的车上菠萝全不一样,每一个菠萝上都少一块

到底是什么原因到现在我不知道,不会外语无法沟通。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一个波萝让我看到泰国人的美德。
一个女士给我挑了一个又大又黄的菠萝送给我,我没有办法吃,没有带刀无法削皮,在往前骑行,看到一个老太太和她女儿在卖菠萝,借用一下刀开始自己削皮,刚削完,她女儿给我塑料袋,又走不远看到饭店门口有水笼头,刚洗完,一个饭店女士让服务员送我一个塑料袋,好感动。
我没有买她们的东西,不生气还免费送我塑料袋。另一家我用她们的刀等削完皮免费送我一个塑料袋,我到第三家洗完菠萝免费送我一个塑料袋,我能说什么,只能说好感动,再感动,生意不成,人情在。

• 阳光心态123 每天忙着,去了东南亚四国,越南,柬埔寨,泰国,老挝回来,去了香港和澳门,又去了东北,现在准备欧洲骑行。 2018-12-14 10:50
  • wmj110 人的本性是善良的,你我生活在这片雾霾下,已经迷失了本性,等到雨过天晴,天下大同,守住本性,心怀感恩,你我皆是先行者! 2018-4-24 21:24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到了芭提雅,看到一个寺庙。

芭提雅(一个寺庙)

这是昨天晚上住宿的警察局,前边有个绿瓦房子,我就在绿瓦房子大厅搭的帐篷,晚上不敢拍照,不给自己留下遗感,早晨临出发前在外边拍了一张。

警察局提示牌

这水是晚上警察同志送我的。
想起老挝和泰国的日子,两个国家,两种心情。
在老挝寸步难行,去的第二天就想回家。
在泰国有困难找到人民警察,他们会想尽一切办法帮助我,提起泰国警察两眼都会酸酸的感动,没有亲身体会是感受不到我的心情。
2017年十二月五日     芭提雅—林查班27公里
逛了(芭提雅海滩)、(四方水上市场)、(周未市场)
芭提雅到处都是游客,到了海滩人更多,顺着海滩转转,拍拍照,没有停直接往林查班方向骑行。

芭提雅

芭提雅海滩

到处是游客没有停留,顺着海滩边开始往林查班方向骑行。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四方水上市场,去的早还没有开门,随便走走看看,拍拍。

早上八点开始售票,我去的早工作人员还没有到。

有汉字,说明这个地方经常有中国人观顾。

取款机
去泰国旅行还是满方便的,中国人经常去的地方都会有中文,取款机。

四方水上市场
一个人骑行泰国四十四天

这种便宜的饮料,是饮料勾兑的,我只喝过二次,当时走在马路上,天气热死人,看到一个老太太再卖,我买了一杯,喝完不解渴反而更渴,第二次还是这样的感觉,从哪以后,再渴也不会买,也不会再喝。。
真正的新鲜榨果汁,口感好,解渴降温,天热喝上一杯清爽的新鲜榨果汁,能消除身上的疲惫。

四方水上市场

冰水果摊
水果提前处理好,放在冰块上,20泰铢一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