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7

二刷冬季内蒙古,感受呼伦贝尔的浪漫与梦幻

吃完午餐后,就遇到粉红色日落的天空。少女心又开始泛滥了,谁说冬日只有萧条美,你看内蒙古的冬日这么梦幻。

在室韦也有一个口岸,见过很多边境的口岸,室韦的这个尤其喜欢。大概是当天的粉红色天空,大概是城堡似的建筑,反正快门就一直停不下来。
二刷冬季内蒙古,感受呼伦贝尔的浪漫与梦幻

恰巧赶上六哥的大舅家包饺子,然后我们就去试试包饺子了。北方的饺子都是自己和面擀饺子皮,我们这边基本都是买现成的饺子皮回来包,如果像我这种懒一点的就直接买超市里包好的。
包饺子请一定要注意洗手,不能忘记哦。

大舅教我们怎么包,大舅妈就擀饺子皮。
包的时候跟他们解释了为啥第一天吃馄炖的时候我说我喜欢吃饺子皮在馅里的,一顿吐槽我饺子皮怎么会在里面。
其实就是把饺子皮往馅里包,这样包下来皮就会很少,不会一口全是饺子皮的感觉。
对于手残星人来说,最后的结果是因为包得太丑又换来一顿吐槽,哈哈哈。等到我手艺练成,再来挽回颜面。
因为包得连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就去擀饺子皮,这个更难,后来就洗了手看小伙伴们包,一脸羡慕。
二刷冬季内蒙古,感受呼伦贝尔的浪漫与梦幻

互相吐槽,互相加油,就将饺子下锅了。
虽然我的那几个包得有点丑,但没有煮散就是成功的,我只能这样安慰自己。然后偷偷问团子包的是哪些,想吃她包的,哈哈哈哈哈。
告别了大舅大舅妈后,就去了二十分钟车程的额尔古纳。喜欢融入当地生活的体验,尤其特别,记忆犹新。
二刷冬季内蒙古,感受呼伦贝尔的浪漫与梦幻

day6:滑雪堆雪人,这才是记忆中冬天的模样
我们在没有游客的景区内独享美景,我们带着滑雪板从空旷的山上滑下,我们追着落日伤感着明天就要离开,我们在车内唱着歌计划着下一次的旅行。

额尔古纳是行程的最后一站,作为边境城市,这里的建筑同样异域风情。这次的行程我们想轻松一点,就没去满洲里,但是同样没有错过满城市都是城堡的建筑。常常感叹在这里生活的人好幸福,每天都在童话世界里。
二刷冬季内蒙古,感受呼伦贝尔的浪漫与梦幻

随后我们就去了额尔古纳湿地,被誉为“亚洲第一湿地”。

每天早上的视觉都不是很通透,远处的山峰在云里雾里若影若现,好像幻觉。

从这条步行栈道上去会看到一大片雾凇林,和小伙伴在这拍照拍得忘记了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