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拿出气筒赶紧给后胎打满气,想着能够撑到我上午修车的地方就可以。加大油门使劲骑,一路又是上坡,没骑多远车把又开始摇摆的厉害,终于骑到六盘山隧道的西口时车实在受不了,一点气都没有了。没办法只能将车停在隧道南边的水泥广场上,找了一块大石头支在发动机下面减轻一点后轮的压力,掏出手机开始联系能想到的所有人。宝鸡银川额济纳旗酒泉航天城嘉峪关原子城青海湖兰州,一个人13天的摩旅骑行日记

好在这次出发前我已经提前一个月在宝鸡的摩配店预订了后轮外胎,巧的也是外胎明天下午就能从广州发到宝鸡。于是我终于可以安心的在这里被困了,还需要等一天的时间,于是只能搭好帐篷,该睡觉睡觉,该起来转转就在旁边的山上转转,没事还跑到隧道口看看堵车。宝鸡银川额济纳旗酒泉航天城嘉峪关原子城青海湖兰州,一个人13天的摩旅骑行日记

旁边隧道管理站的看门狗也过来找我玩,那就来吧,吃块烧饼先交个朋友。宝鸡银川额济纳旗酒泉航天城嘉峪关原子城青海湖兰州,一个人13天的摩旅骑行日记

狗狗吃饱走了,看来和我玩的没意思了。我一个人只好钻进帐篷假装用睡觉来消磨时间。躺了两个小时实在是热的睡不着就跑到隧道口吹吹凉风,那风大的呼呼的,吹得特别凉快。宝鸡银川额济纳旗酒泉航天城嘉峪关原子城青海湖兰州,一个人13天的摩旅骑行日记

晚上七点左右,我已经被困在六盘山隧道口多半天了,没有一点办法。只能祈求新外胎可以如愿明天下午送过来,让我赶紧拜托困境离开这里,继续赶往下一个目的地——银川。宝鸡银川额济纳旗酒泉航天城嘉峪关原子城青海湖兰州,一个人13天的摩旅骑行日记

被困第一天的傍晚,看看我今天晚上住宿的小屋。旁边就是给隧道供电的单位,有两个老师傅看到我的处境,主动上来邀请我和他们一起吃晚饭,饭后搬个小凳再聊聊人生。宝鸡银川额济纳旗酒泉航天城嘉峪关原子城青海湖兰州,一个人13天的摩旅骑行日记

既然被困在六盘山隧道口,那么隧道那是必须要去逛得,但是大车太多不敢进去,这能在口口转转,顺便拍下这张告知牌,了解一下隧道的基本情况。宝鸡银川额济纳旗酒泉航天城嘉峪关原子城青海湖兰州,一个人13天的摩旅骑行日记

晚上在焦急的等待中熬过了一夜。祈祷第二天能够有好消息,早上早早的起来就开始电话联系,宝鸡方面答复新外胎已经从广州发到宝鸡了,中午之前可以取到货。我就委托卖家帮忙将外胎放在宝鸡到平凉的长途车上,然后联系平凉的朋友接车。看来今天有希望离开这里了。宝鸡银川额济纳旗酒泉航天城嘉峪关原子城青海湖兰州,一个人13天的摩旅骑行日记

下午平凉的朋友打来电话,外胎收到了,我高兴的都要疯了。他知道我已经被困一天一夜了,于是在市里面找了一个修理师傅,开上车跑来现场将旧外胎换掉,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他将汽车前灯开开,修理师傅修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将新外胎装好,观察了一会不漏气,我可以走了。这时已经是晚上九十点了。我迫不及待的想要离开这里,准备连夜赶路,将耽误的一天半时间追回来。于是和朋友告别之后我就开始了人生第一次彻夜骑行。宝鸡银川额济纳旗酒泉航天城嘉峪关原子城青海湖兰州,一个人13天的摩旅骑行日记

晚上12点安全骑到固原县城,停车休息。宝鸡银川额济纳旗酒泉航天城嘉峪关原子城青海湖兰州,一个人13天的摩旅骑行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