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我为什么越来越不喜欢用三通结构的帐篷,讲讲帐杆的受力分析

双手掰中间断是因为中间弯的最厉害,风一吹变形了换别的地方弯的最厉害了又不一定是中间容易断了。三通的连接口跟杆的连接口受力方式又不一样了,没法类比。你户外经验很丰富,不代表你物理好,就算是博士跨学科也跟初学者一样。听不进东西那也学不到东西。学本大学选修的材料力学就能知道解法的问题,但是不学就不能量化就没什么用。
kaiyue1989 发表于 2018-5-9 16:18 帐杆三通结构的发明对帐篷是一个好事情,于是帐篷的形态才有了更多变化,帐篷设计师们在三通的加持下,用更 ... ...

单人帐,小型帐篷, 只要风绳 拉好了,还是很强造的, 说白了 结构不稳啥都白搭
是否喜欢和三通结构是否科学合理是两个概念。
吃瓜群众 发表于 2018-5-11 22:06 用比较典型的三通方式链接帐杆的Nemo Hornet 2P举例吧三通位置C这里在实际使用中和杆子两头受力 ...

这是我见过的最理性把鱼脊账分析到位的“吃瓜群众”。
三通型的,把2根登山杖交叉搭在内外帐之间的长帐杆上,打结,杖尖插入地面,抗风效果不错
看了一些帐篷,觉得那种,平顶的,两杆交叉两点,最理想。即比顶上一根短杆结实,又保证空间大小,还比三杆少一根。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18-5-9 16:29 前排围观

哥们,我准备入手一款千元帐篷,国庆去太白山,一个妹子用,我看你比较主推自由之魂和静星的帐篷,我想问一下繁星、穿山甲和云雀,哪一款更适合我?求赐教,谢谢!
  • 草长蝇飞 通常情况穿山甲、云雀也够用,就怕宿营地在风口上,遇到极端天气的时候三通杆不如简单十字结构的繁星抗风。 穿山甲、云雀轻一些,妹子平时用更合适。繁星抗风性好些、空间大些,但重量也大一些 2019-9-17 16:07
行走即是圆梦 发表于 2019-9-17 15:51 哥们,我准备入手一款千元帐篷,国庆去太白山,一个妹子用,我看你比较主推自由之魂和静星的帐篷,我想问一下繁星、穿山甲和 ...

• 行走即是圆梦 我原本考虑穿山甲的、因为重量轻、前边有个门厅,繁星通风性要好些,就是要重点、难搭点。某东最近有活动,不知道平台力度怎样 2019-9-17 16:15
草长蝇飞 发表于 2019-9-17 16:07 通常情况穿山甲、云雀也够用,就怕宿营地在风口上,遇到极端天气的时候三通杆不如简单十字结构的繁星抗风。穿山甲、云雀轻一 ...

• 漫步原野 繁星确实重一点儿,但搭建简单快速。 2019-9-17 17:38
  • 草长蝇飞 说是三通杆抗风性差,但我所走过的地方还没有遇到过特别大的风能吹塌帐篷,包括鳌太就、洛克、贡嘎等等。 出现极端天气的时候还是不多,国庆走狼塔C+V也准备就带三通杆的静星青峰去 2019-9-17 16:53
行走即是圆梦 发表于 2019-9-17 16:15 我原本考虑穿山甲的、因为重量轻、前边有个门厅,繁星通风性要好些,就是要重点、难搭点。某东最近有活动,不知道平台力度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