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卢家大屋于清光绪15年(1889年)落成,是澳门二十世纪初商人卢华绍(卢九)住宅。大屋高两层,为三开。是澳门百年古宅文化遗产。

卢家大屋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女娲庙座落在草堆街与大三巴街交界处,庙宇建筑与普通民房相似。该庙正门原向大三巴街,今门前空地为神殿故址,并无草堆街;庙后与布疋店相连,铺向草堆街。1914年冬,布疋店失火,波及女娲庙,焚毁正殿,只余偏殿。当局清理灾场后,不许重建庙宇,开辟街道。女娲庙只得半壁,经过修葺,从旁辟户,加奉吕祖,名为“灵岩观”。

新葡京赌场即新葡京酒店,是一家矗立在澳门葡京路端一所赌场酒店,酒店面对着的是嘉乐庇总督大桥,由澳门旅游娱乐有限公司所持有及营运。

看完大三八牌坊,新葡京赌场等、、、、开始往码头方向骑行,码头方向有三座桥可以通过。
我走的是中间哪个桥,桥面有人行道,人行道用高高的台阶和快车道隔离开,这样很安全,不足太窄,骑行不太安全,只好推车,桥上面没有任何东西遮挡,就像狗吐舌头——热得很。
澳门银河
“澳门银河”是由银河娱乐集团旗下的度假城品牌。
“澳门银河”综合度假城不但是澳门的最佳旅游地点,更是世界上顶级度假胜地之一。
独特的“澳门银河”将有别于所有澳门其他的度假村,是一个以亚洲式的优质服务体验、亚洲各国美食、顶级休闲娱乐为重点的综合度假热点。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石排湾郊野公园的现址原为农场,20世纪40年代曾为天主教的耶稣会用作培育孤儿和失业青年。到1962年,葡萄牙海外省农林研究委员会成立,将农场接管,并在此展开对农牧业的研究工作。由1976年起,此地改由农林厅所管理。

澳门营地
黑沙海滩露营地,过去每人收费5元,现在人多了每人每天收费50元,需要提前五点下班前登记,不登记不让入住。
哪天晚上刚息灯,警车,摩托车,专门巡视一遍才走。
澳门和香港不是指定的地方搭帐篷,只要被发现好不留情重罚。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在值班室留个影,过去我不爱给自己拍照,办美国和申根签证,需要证明自己去过哪,为了将来,只好拍一些照片。

澳门营地很简单,一片空地,前边用木板,左边是办公用的房子,后边和右边是铁丝围起来。

洗澡有热水

这就是我的营地

2018年5月20日
今天准备离开澳门去香港,因为有海相隔需要坐船。

时间早不急,一边骑行,一边看景,遇到喜欢的下车拍一拍。

楼阁台榭
高楼林立
雾阁云窗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这里的出租车,广告打的一个比一个有创意。
澳门氹仔(氹仔客运码头)——香港(港澳码头)
票价:175港币。
因为我车打包没有收费。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舱室里边环境设置不错,干净,两边用护栏护着,透气好,视野开阔观景不错。

2018年5月20日
骑行香港篇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1997年7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中央政府把一座金紫荆铜像赠送香港。金紫荆铜像被安放在会展中心旁,面对大海,这个广场也被命名为金紫荆广场
想拍个照真难,人太多。
螺丝壳里做道场---拥挤 。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香港天气比较热,但香港人行道有遮阳棚,走在里边满舒服的。
在澳门和香港因为天气热,公路窄,车多车快,考虑安全,几乎都是推车,偶尔骑骑。

在码头看到好多人带狗上船。
骑行路上也遇到过有人遛狗,好多狗都是带上狗套,遛狗的人一只手牵着狗绳,另只手拿个装有液体的瓶子,狗大便完主人会清理干净,狗尿完后,会用喷雾式瓶子对着尿液喷一喷,消除尿液味。
小事情看人的文明素质,大家都自觉了,限制就少了,你不管爱好什么,一定要管好自己的行为,不能自己快乐给别人带来烦脑。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香港双层观光巴士:彷照传统人力车装饰巴士外观,游客在独具特色的空调开篷双层巴士上,可以540度全方位饱览迷人的香港景色,彷彿置身于人力车中,沿途可择站自由上落,轻鬆游览区内不同景点。具中国特式的人力车,乃上一世纪穿梭大街小巷,为港人的主要交通工具,亦为旅客喜爱的观光交通工具。
香港的富豪雪糕的产品每天新鲜制造,多年来只出售四种产品,分别是:软雪糕,果仁甜筒,莲花杯,珍宝成冰!
喜欢吃的人还不少。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维多利亚港的名字,来自英国的维多利亚女王。

维多利亚港

画中有画,她拍渔民,我拍她,看她摄影姿势挺专业的。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香港中环摩天轮,是香港一座高60米高的巨型摩天轮,位于中环海滨长廊上,2014年十月开幕供市民及游客付费使用。
香港中环摩天轮由Swiss Aex公司建设及营运,经香港政府批文,预计2014年9月底完工。
2014年12月5日正式启用。
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日及公众假期:10am 至 11pm
摩天轮每次的乘坐时间为15至20分钟,转速会按客量调整,约转2至4个圈。共有42个车厢,每个车厢可以载8人。
车厢内均设有Wi-Fi网络。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维多利亚公园是香港最大的公园,建于1955年,以体育运动场地为主,有游泳池、网球场、足球场及其它球类场地。公园入口处有维多利亚女皇的铜像。每逢周日正午,公园内举行颇有特色的时事辩论会——城市论坛。
去的哪天是星期天,公园好多人,找个休息地方难。
天气太热,在公园一角找到一家卖吃的,想休息会,吃点饭,充一下电,一问老板,手机充电收费10元,一听算了不充了。
套餐:50港币。

晚上住宿:
老板看我一个老太太骑行过来的,为了照顾我,专门找一个比较安静,干净一张上下铺,一个房间只有一男一女真心不方便,要是四五个男女混住无所胃,坚决要求换房间,老板又给我安排四人间住下。
住宿:134港币
网上看到价格总要变动, 看到是112,到店要350,网上订134。
住宿在繁华路段,紧挨超市,订好房间,东西放在住宿,开始到处走走,买点吃的。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一惠康(英文:Wellcome)是怡和集团旗下牛奶国际公司拥有的超级市场连锁店。惠康成立于1945年,惠康超级市场是香港最大型及最具历史的连锁超级市场,截至2012年2月,惠康于香港共经营278店。
水果论个卖

买了一大桶桶装水,还有吃和喝的。

2018年5月21日  石澳——大浪湾
早晨起来,先到超市买吃的。
买了二个汉堡,43港币

到超市买了早餐,正好遇到一个公园,公园里锻炼的人不少,还有椅子,就在这里把吃的解决掉。
一大早有太阳太热,推车看景也不错,顺着公园往前推车,不一会一个工作人员走到我面前,问我:“你是台湾人么?”我说我是大陆人。他竖起大拇指:“好多中国骑友不懂都是骑行在公园,而你是推着。”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来到香港,澳币还剩二千多,在家总共兑换三千多,港币也不多了,看到一家兑换外币的小店,剩余的全换成港币,损失不少钱,只怪自己不懂,把自己经历过的告诉大家,引以为戒。
大家一定记住,澳门人收港币,香港人不收澳币。

你说这公路能骑行么?黄线内多窄,骑也不安全,很多时候我都是推车前进,边推边看景也不错。

叮叮车 (香港有轨电车)
叮叮(又叫双层有轨电车)车行驶的路线是香港最繁华的商业中心,途径西环、上环、中环、湾仔。..太古、筲箕湾及维多利亚港沿岸,这种全世界只有香港岛才有的交通工具,实际上是一种双层有轨电车,由于开车时司机踩到踏脚车子会发出“叮叮、叮叮。..”的声音而著名,故人们喊它“叮叮车”。叮叮车已成为香港一个重要的文化符号,深受香港人喜爱。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香港好多退休在家没事喜欢做一些公益事业,国家稳定要靠大家努力,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做一个合格的香港公民。

出于好奇心,看发的什么,走进一看,也发我一份,刚往前又发一份,我哪有时间去看,太多了,不敢在往前看了,只好离开。

看看香港房价,你有没有打算买一套呢?

弹丸之地

立锥之地

熙来攘往
  • 大千世界小人物 你搞錯了, 雖然這些報紙是免費派發, 其實是有廣告支持的商業報刊。 派發這些報紙的都是打工掙工資的, 和公益事業沒有丁點關係。 2018-6-1 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