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骑行澳门篇

2018年5月18日郑州——珠海飞机
价格:435
08:55分起飞,因为华南地区有大暴雨,延迟到09:37分起飞。
环境很好,因为延迟,为了安慰大家每人发一小包食品,饮料随意喝。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有了这个大黑包,一路我的折叠车没有收取过费用。
这次东西带的太多了,抓绒衣裤没有用过一次。
香港和澳门天气比较热,山上和海边会冷些,两件套就可以,最多带一些换洗的衣服加上长袖就行了,到处都有卖的,真是需要时再买也不迟。
这次骑行没有用托包,而是背包,主要考虑车打包时,背包方便些。
远途无轻重。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没有上飞机前包就破个洞,大家出发前最好带一些保护包的包装物保护包。
真是可惜,还好,既然破个洞,装车时我用心一直这样装,别的地方没有再破洞。

普通八达通150元,含50元押金,用完再充值,像大的超市,711便民店都可以充值。
买卡和退卡各个码头都可以办理。
退卡时不足三个月会扣9块钱。
有了卡直接进站,省去排队在买票的麻烦。
八达通是香港通用的电子收费系统。芯片内置在信用卡大小的塑胶卡片,替卡片充值后放在接收器上即能完成付款过程。八达通可以在充值机、商店付款处和以信用卡、银行账户自动转账等充值。
使用八达通收费是20.7港元,使用单程票收费是23.5港元,总共便宜了2.8港元。
够六十五岁老年人,上船只收二块港币。
珠海机场
沿海骑行
珠海是骑行的天堂,有专门骑行道路,有树荫不热,这是新开发的路,树还小。

吉林大学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是经教育部2004年5月18日批准成立,现由吉林大学与珠海市华政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在吉林大学珠海校区合作建设的独立学院。
吉林大学对面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在吉林大学旁边一个市场吃了米线。
一份10人民币
珠海天气31度,在这里骑行还行。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澳门吃住太贵,今天不打算进澳门,找个离澳门最近的地方住下,明天早上早早进入澳门,时间早边骑边看景,感觉好了停车拍照。
住宿40元,标间,干净,能上网,能洗澡,离口岸9.9公里。

• 中珠 在吉林大学旁边一个市场吃了米线。 一份10人民币。这个不叫米线,是中山市三乡镇出名美食(赖粉)你吃的是(牛腩赖粉)。因中山三乡比邻珠海,所以饮食文化等都有相同之处。 2018-9-17 15:43
  • 懵神 真好 2018-5-30 10:24
2018年5月19日   珠海(拱北口岸)——澳门
早餐:包子二个2元,粥一份3元,共5元
路上风景不错

新开发的路,树是刚栽的,没有树荫,还是比较热的,在这样的路上骑行真像热锅炒辣椒——够戗(够受的)。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维护中,没有树荫特别热,为了梦想努力骑行。
口岸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别看人多,口岸工作人员办事效益挺快,窗口多,不一会的功夫就排到了。
先看上边提示牌在排队,我开始跟着人进,跟着人排队,排到才知道,人家是香港本地人,还要从新排队,还好排队人少,要是人多误事了,这真是瞎子打蚊子 - 白费力气。

进关前两件事,一是钱,二是电话卡。
我为了省事,在家提前到中国银行兑换的港币,不足全是大额一千的面钞,还好我求工作人员给我换了点零钱。
真是没有零钱的朋友,可以买电话卡时拿大额面钞,就可以找零钱了。
大家一定记好:澳门人收港币,香港人不收澳币,找钱时最好让找港币,手里有澳币时尽量花澳币,不要像我学习不懂,找钱不看清楚,等到香港才知道,只好找兑换点,损失三百港币,总比带家更不好换。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澳门的地特别干净,真像洗过一样,每天清洁工都是用清洗汽枪清洗地面。
鳞次栉比
当我从这老屋经过,深深被吸引,简朴而宁静,悠久而亲切,古老而柔美。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天气好热,来到一个市场,先解决吃的,这里的东西在澳门算最便宜,好多小吃。
当地人不少
进入澳门和香港水果都是按个卖,橙子13澳币3个,我买了二个给他10港币,来香港和澳门我只兑换了港币,为了省事。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出门在外,不是无人区,在便宜东西也不多买,东西沉骑行辛苦,水果放的时间长不新鲜。

红红的馍头,就像红红的苹果。

这家生意挺好的,客人不少。
我每到一个地方,小吃我会选择当地人光顾多的地方,跟着当地人走不会错的,一是好吃,二是便宜,三是特色。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想把整钱换另,老板指给我看,明白,只好拿零钱了,澳门不是大的酒店,711便民店,小店都不会收一千元面钞。

要了一份白粥和肠粉。
粥8港币,肠粉15港币,共花了23港币。
粥就是把大米碾压成像小米粒一样大的颗粒,肠粉挺好吃的,有甜面酱的味道,甜而不腻,这顿饭也是在澳门最便宜的一次,没有在找到这么便宜的。
阳光心态123 发表于 2018-5-29 10:40 2018年5月18日骑行澳门篇

楼主又开始发新作了啊
傻傻木头人 发表于 2018-5-29 14:35

谢谢关注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大三巴牌坊,是澳门最具代表性的名胜古迹,为1580年竣工的圣保禄大教堂的前壁,此教堂糅合了欧洲文艺复兴时期与东方建筑的风格而成,体现出东西艺术的交融。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古往今来,潮人世代相沿,迎春佳节登门拜年或探亲访友、赠别饯行,常特意携带礼品致送,以深表情意。这些随带礼物人们常惯称为“手信”。
骑行香港和澳门,一路感动(1)
每到一家店,主人会主动送一些免费品尝,感觉好了就买一些。

这家小吃店比较偏僻,还是吸引不少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