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

红色之路--重装穿越祁连山无人区八天

玩的心跳 发表于 2018-8-16 01:05         [attach]43878796[/attach] ...

坚持!
玩的心跳 发表于 2018-8-17 16:53          爬上去的垭口海拨4660米,[size=4 ...

无限风光在险峰!
     红色之路--重装穿越祁连山无人区八天

由于脚伤未愈,加上几天来不停行走,脚已开始浮肿,由于下山坡陡顶着脚趾更加难受,所以走不了多快;就这样蹒跚下行二个小时才下到沟底,沟口豁然开郎,我们出来的山谷似扇形直下和主河道相连;我居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斜对面不远连着主峰的那条峡谷,盘旋而下象巨龙般的冰川展现在我面前,自从前一天和冰川短暂接触后,似乎至今意犹未尽,总想能再和冰川来个亲密相蓬的机会,尤其是这从主峰延伸而来的冰川,近在咫尺,在一天阳光的照射下,泛着耀眼的银光,蒸腾的水汽在雪山峡谷中弥漫着,显得异常神秘和壮观。如果真要再走一次,我可能把日程设置成九天,第八天我会翻过狗熊大坂,下来再去这片宏大的冰川前露营,第九天早上去冰川探秘观景,然后中午再背包走完这崩溃最后十三公里河道了。可惜此时悔之晚矣,呐喊早已走出山口,事后才知他在我们翻上大坂的功夫,已经在山外和接应电话联系上,这时更改计划是绝无可能,接我们的车即将抵达山口。罢了,继续走吧。相机在这里拍完最后一张片片,彻底歇菜,没电了,后面再无片片。      红色之路--重装穿越祁连山无人区八天

从主峰下来的水还是不小,估计再过一个月,水量还要更大,河道里布满了大小不一的石头,加上雪水暴涨时冲刷形成的沟壑实现,高低不平,影响了行走速度。我的脚伤也影响了行走,每迈一步都要看清前面落下时是否是石头间松软的沙石地面,尽量避免和尖硬石头接触,否则疼痛的滋味酸爽无比,就这样和他们两个同行了五六公里后,渐渐拉开了约一公里的距离,也没时间烧水吃东西,渴了就在跨河时捧起冰凉的雪水牛饮几口,继续追赶他们。
           没多久天就渐渐黑了下来,峡谷河道里静穆的只能听到自己的脚步和喘气声,两侧嶙峋的山峰默默肃立似乎在好奇的注视着我们,最后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和黑幕溶在了一起。最让人崩溃的是河道太平直,每徒步一个多小时,回头一望,雪山就在眼前,再走同样的时间,回头一望仍是,仿佛时间都凝固了。
        天黑不久,上游偌大的河水渐渐变成了涓涓细流,最后消失的无影无踪,以至于再往前走时,口渴时后悔在最后见到水时应该灌满保温壶,可此时已走出几百米开外,懒得回头也没时间回头了。
        在离山口还有三公里时,终于追上因没头灯摸索前进的船长;结伴前行不远在山口拐弯处又碰到一人独行天黑怕走错路等待的蜇龙;此时已是晚上十点多了,大家都精疲力尽,实在走不动了,都有原地扎账不走的念头;考虑这里没有水源,体能损耗太大不及时补水怕出意外,同样考虑时间这么久了早已出山的呐喊会不会等不及认为我们会在山里露营,他和接应车辆先行回去的可能。我说:咬咬牙,先走出山口再说。就这样,大家打起精神,又继续向前,绕过一个S大弯道后,终于看到车的灯光:是他们。看到车灯,心里终于舒了一口气。可就剩这一公里多的路程,好像非常漫长,机械一样的迈步,怎么走都感到灯光那么遥远。十一点四十,终于来到车前,卸下包后,感觉路都不会走了,终于可以结束这痛彻心扉一切了。
         由于呐喊的朋友不熟悉接应山口的地形,他又托关系找了个下面昌马乡的当地人做向导才引着车辆开到山口,他们已在这里快四个小时了。装完装备,大家挤上车辆,在山外的河滩上开了一个多小时才上了路,路上又走了一个半小时才抵达山外的昌马乡。呐喊早已联系好了餐馆备好手抓羊肉等着我们。端起滚烫清香扑鼻的羊肉汤,大口的吃着肉,喝着啤酒,才真实感受到人世间的一切如此惬意,回来真好。
            凌晨四点赶到玉门市(原玉门镇),住到也是呐喊他朋友开的宾馆,洗澡睡到松软的席梦思床上,沉沉睡去,直到中午才被喊醒,原来呐喊他朋友苏总-一个儒雅的女士设宴款待我们,餐后又睡到下午四点多,起来和呐喊分别,搭乘回酒泉的长途客车,下午七点返回了家,此次穿越终于划上了句号。

故事到这里似乎就这样结束了,回来十多天就是时不时犯困,只要逮住机会倒头就睡,脚浮肿的稍紧一点的鞋都无法穿进去;体重也减了四公斤多,至今没有恢复,以至于回来和俱乐部的伙伴们调侃说:有没有办法增肥。             有人问我怎样评价这条线路,真不好说,如果真要让我说点什么,那么我会说:如果你只会三脚猫功夫的伪驴,爬个鳌太就觉得伟大神圣九死一生的话,就不要尝试这条线路了,鳌太乌孙夏特古道有死的危险,走祁连山这条线路选不好季节必死,看了我的帖子会知道我说的是过河;虽然整条线路只有强度没有难度,这里没有狼塔走不了可以租马驮你回撤放弃,红色之路基本上没有人能帮到你,叫救援可以,如果你挺得住救你的人抵达也是多天以后了,并且你不要在梦柯雪山纯粹无人区那段发生状况。
         话基本上说完了,多年来尝试过诸多穿越线路,真正能让我感受之深只有这条,所有有啥说啥发到这里和大家共享,并不想让大家觉得我们多么牛X,多么多么了不起,遗漏之处太多,也不想弥补了。甘肃地大人稀,或许人口基数少缘故吧,地方论坛里能让人振奋面目一新描写驴友的帖子太少,净是一些不着调和“驴友名称不搭界的“驴行”,看着乏味。尤其是我的帖子里几个傻帽时不时发布一些软性广告,更让人倒胃口.谢谢你的跟帖,送你一句台词"发那些,你能找着媳妇(客户)吗".
       最后总觉得好像遗漏了什么,还要说些什么的,对了"红色之路",丹霞的主色调,虽然此次穿越急于赶路,相机也不给力,整条线路丹霞奇美,可惜没能好好构图拍摄,照片一般;甘肃不缺的就这红色,在此就把这多年来户外徒步路上拍的丹霞(非某知名景区丹霞)片片随便发几张上来结束这篇文章吧!(全文完)红色之路--重装穿越祁连山无人区八天

部分穿越视频记录:
[media=x,500,375]邀请你看《2018年重装穿越祁连山无人区八天的记忆片段》,点击链接观看, 不负好时光https://url.cn/5IkP7FH?sf=uri
从头看到尾,真不容易,佩服。
刚想注册论坛,正好看到了这么高质量的贴子,支持一下,
好久没有看到这样好的帖子了!一口气看完楼主跌宕起伏的穿越经历,让人似乎也身临其境,同楼主同欢喜,同痛苦,谢谢你,让我这样没能力穿越的人从心里走过了这一程!~
我是来点赞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玩的心跳 发表于 2018-8-18 21:59 [          故事到这里似乎就这样结束了,回来十多天就是时不时犯困,只要逮住机会倒头就睡,脚浮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