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带着爸妈,去童话世界谈第二次恋爱

我的故事开始于那个号称世界末日的2012年的冬天,
那时候的我还是一颗刚刚经历过减数分裂的核糖核酸聚集体,顶着大大的头,带着长长的尾巴,
我永远记得12月31日晚上那场如家快捷承办的济南生存杯马拉松大赛,我不顾一切的拼命奔跑,
没有夕阳,没有月光,一条蜿蜒曲折潮湿的路。

无限幸运,我第一个到达了终点,奖品是一个巨大的球形母体,我躺在里面,看着后来的那数不清的长尾巴们姗姗来迟,
我的内心无比骄傲,毕竟,我战胜了2亿个竞争者。

38周后,上帝赋予了我灵魂,我从一个狭窄的通道来到了这个无比明亮的世界,一双手把我捧着,她眼睛里流露着爱意,三秒钟后,湿漉漉的嘴唇贴上了我湿漉漉的脸颊。

我很开心,我终于和母体的系带断开,可以自由的呼吸空气了,
但也是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原来这个地球上,还有一场更大的竞争,而参赛人数是60亿。
所以我的妈妈常常很焦虑,在两岁时就给我画上了起跑线,带我去英语班、钢琴班、思维培训班。。。
我知道,她凡事都想我快人一步,
但她不知道,我背着那么厚重的期望,怎么也没办法跑快。
所以我对她们妈咪间的无聊攀比并不感兴趣
有时候,我更喜欢我的爸爸,

他喜欢旅行,有讲不完的故事,我最喜欢晚上躺在他软软的肚皮上听他讲沙漠里的狐狸,草原上的猎豹,和那些有着奇怪名字的小动物
他总会说出一个完美的结局,然后我也会满意的甜甜入睡。

有时候他会不在我身边,没有他的晚上我会觉得有些无所适从,所以他就介绍了一些朋友给我认识,像熊大熊二,像乐迪酷飞,像巴克队长......

妈妈不太喜欢我看动画片,说眼睛会瞎,当医生的爸爸总会呵呵的笑

爸爸也不是什么都好,每次我想他给我买玩具的时候,他都会哭穷。
妈妈就完全不一样,她会穿着漂亮的裙子,踩着高跟鞋大包小包提来一整个精彩的世界,汽车、衣服、冰淇淋,我会开心一整个晚上。
我偷偷问过爸爸,当医生是不是赚不到钱,他说妈妈每个月只给他500块钱。
我说,那你应该去外面多找几个妈妈!

可突然有一天,爸爸问我,想不想去熊大熊二的家里玩。
我问爸爸贵吗?爸爸说要好几个五百!
我默默的点了点头,心想,他一定是听了我的话,帮我找到了好几个妈妈。

熊大熊二的家很远,我们一家人要先从重庆坐飞机到南京,然后再从南京坐30分钟高铁到芜湖,下了飞机,对于如何去南京市区,爸爸妈妈有分歧了。
爸爸说地铁就像是一个城市的血脉,想要更快的融入一个城市,就让地铁带着你走,这里有最纯正的当地口音,聊着最实在的当地生活,带给你最真实的体验。

我知道爸爸每次都会给自己的吝啬编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但这次我要站爸爸这边。
因为地铁的宽敞才能安放我放荡不羁的自由,你看,我一会蹲个马步,一会玩个箱子,汽车上的安全带是我最大的敌人。

虽然没有座位,但也没有堵车,我们很快就从南京机场来到了南京南站,站里面有一幅巨大的花花绿绿的画,很像我们幼儿园的作品,只是里面的人都穿着奇怪的衣服,我问爸爸,爸爸说,这是曹雪芹的红楼梦。
难怪那么奇怪,原来是这个姓曹的小哥哥住在红色房子里做的一个奇奇怪怪的梦,我喜欢绿色,以后我的梦就叫青楼梦吧!

飞机上的冰橙汁有点好喝,所以爸爸妈妈的也都归了我,妈妈老说没有孝心会遭报应,只是没想到这一次真的来了,我还没出火车站就感觉肚子有点疼,叽里咕噜的响,走不动路,叫爸爸抱我去找厕所。
厕所在二楼,一段蛮远的路,路上我很想放屁缓解下肠道压力,但不确定会不会带出菊部阵雨,因为依偎在爸爸的怀里,所以给了我自信吧,我就赌它不会带,结果,裤子里一阵温热,我可怜的内裤还有爸爸的愤怒。。。
所以说,电视里说得对,赌博真的有害家庭关系。

火车站的女厕所总是要拥挤一些,我们出来妈妈都还在排队,于是爸爸又轻车熟路的找到了一个叫国际青旅的地方,这里有很多背着大书包的哥哥姐姐,还有写满字的大黑板,哦,原来这是一个学校。
对着黑板上的诗句,爸爸像是遇到了一个老熟人,满怀感情的朗诵了一遍
“爱比遗忘更厚,但要薄过回忆......”,

然后在黑板的旁边写下了一大段我看不懂的英文,虽然不太懂他在干嘛,但爸爸认真的样子有种发(装)光(逼)的感觉。
可能这就是妈妈喜欢他的原因吧。

由于还要在南京玩一会,趁着妈妈上厕所的功夫,爸爸又跑去前台找一个眼镜老师聊了会天,就顺利的把行李给寄存了,
旅行就要开始了,感觉一切都很完美,除了我有点舍不得那条被扔掉的熊出没内裤。

南京的第一站是一家叫马翔兴的清真菜馆,年龄有点大了,据说比我爷爷还要老,国家都叫他“中华老字号”。从地铁出来,爸爸就一直用这里有好吃的牛肉煎饺骗我走了好多路。嗯,我很怀念那种香香脆脆满嘴汁水的感觉,是种被美食宠坏的幸福。

进来以后发现人都坐满了,满屋子的香味让排队的我们很不淡定

轮到我们了,爸爸去吧台三下五除二的点了一桌子很接地气的街头小吃,不过这家的牛肉煎饺还真的是特别好吃啊,香脆中带着浓浓肉香,但吃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一点,里面的热油咬开了烫得不行,我的嘴巴,我哇哇大叫。
还好爸爸是医生,急忙跑出去买了冰淇淋才把我治好,
嗯,冰淇淋是世界上最好的药,能治一切不开心,但是医院里居然不卖,活该当医生不赚钱。

没吃两口,冰淇淋就被妈妈给没收了,然后爸爸得到了一阵咆哮:他拉肚子呢,你还买。。
接着递过来一碗据说是南京最著名的鸭血粉丝汤,来,孩子,招牌美食,不吃等于白来。
我一边看着妈妈手里的冰淇淋,一边不情不愿的尝了一口,咦,还将就哦

吃了几口,妈妈又给我换成了烧麦,依然是招牌美食,不吃等于白来这句广告词。
不过这个我喜欢,看起来白白嫩嫩人畜无害的样子,里面是糯米和咸蛋黄,咸香软糯,特别适合我这样的小朋友。

你肯定很想知道我们吃了这一桌子花了多少钱,呵呵,我爸爸带来的餐馆怎么会贵,42块,惊不惊喜,在夫子庙就是一笼包子的价格在这里吃上一桌。

吃完了饭,我们来到了玄武湖旁的老城墙,放眼望去,像绵延的长城,爸爸说这城墙是好多年前一个叫猪圆脏的人建的,是全世界最大的城墙,有三十多公里,上面风景独好,是吗,那我真得上去看看了。

小朋友是不要门票的,妈妈怕嗮,就爸爸一个人带我上来了,爸爸说我脚下随便踩着的一块砖都是600多年的国宝,吓得本宝宝路都不知道怎么走了

上到最上面发现这城墙还真是蛮高的,小时候,妈妈给我讲过三只小猪的故事,可能古时候的这只猪特别怕大灰狼,所以把自己的房子修得那么高。

城墙上面就是这样了,城墙旁边还有一些古老的房子,有一个尖尖的塔,爸爸说他小时候在电视上看到过这座塔,里面住着一条善良的白蛇,被一个叫法海的坏和尚抓了起来。所以我也想去看看,正好城墙上直接连着,我们就忘记了城墙下的妈妈。
哈哈,这为后来的故事埋下了一个伏笔。

进了寺庙,我没有找到什么坏和尚,甚至,连一个和尚都没看到,也没有传说中善良的白蛇,倒是我发现寺庙里有好多奇奇怪怪的泥人,大人们来来回回跪在他们面前念念有词的说着什么,眼神里充满着幻想,就像生日许愿一样。

嗯,这时候就有个问题搞不明白了,为什么人要修这么多大房子来给这些泥人来住?爸爸说,因为他们会给弱者一些众生平等的希望。

这里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玩,我拉着爸爸就往外走

一直走出了鸡鸣寺的山门,爸爸才想起落在了城墙脚下的妈妈,但他没有立马回去,而是跑到寺庙门口买了一杯奶茶,然后才拉着我一起往回走,说:老婆,天气太热,我跑去给你买了一杯南京最网红的佛系果茶,你解解暑。
妈妈看着爸爸的满头大汗,很开心的样子,说爸爸特别在乎他。。。
原来一件要看着要遭的事情如果能够包装一下就能取得不一样的结果,爸爸,敢不敢当我的人生导师。

妈妈对着爸爸发完了嗲,嫌弃果茶的味道难喝就递给了我。
爸爸说你拿着发了个朋友圈吧,果然一会就收赞无数,妥妥的幸福感翻番。
恩恩,爸爸牛逼,撩妹36计啊,我下半辈子能不能够幸福,就看能学到你几层功力了。

朋友圈的疗效很好,妈妈就停不下来了,缺个秀恩爱的图,就叫爸爸一起来合照,但爸爸最近半年长胖了,他就不爱出镜了。
妈妈一直让爸爸减肥,但爸爸就是不愿承认长胖。

我也觉得爸爸长胖了,他连我们去年买的亲子装都穿不进去了,
但爸爸给我讲了一个故事,说很多衣服长时间不穿,它们待在漆黑衣柜里会害怕,会缩紧自己的身体,当你再穿的时候往往就穿不进去了。
我不知道这个故事是不是真的,但是我只记得,这半年,爸爸每次给我买冰淇淋的时候,
都要给自己买一个。

南京不止夫子庙,还有个老门东

从鸡鸣寺出来,我们就坐着地铁去老门东,也是很多老南京的老房子,没有夫子庙那么多人,还比夫子庙长得好看。
地铁要坐很久,妈妈就抓紧时间把手机给我让我学习汉字,旁边的阿姨看我这么努力,就问我这是准备要考白金大学还是青蛙大学,我肯定是要考青蛙大学的啊,我是蝌蚪变的嘛。

出地铁口的时候,一个小姐姐把她的泡泡水送给我了,就因为她对我笑了一下,我也商业尬笑表示礼貌,我问妈妈她为什么会给我,妈妈说这就叫确认过眼神,现在很流行的表达喜欢的方式。
妈妈又问我觉得刚才那个小姐姐漂不漂亮,我说不漂亮
妈妈:那她给了你泡泡水你喜不喜欢她
我:不喜欢
妈妈:那你是喜欢跟一个漂亮的在一起玩,但是她没有玩具;还是一个不好看的一起玩,但是她有很多玩具。
我:我选跟漂亮的在一起玩很多玩具,妈妈,做个白日梦还要亏待自己吗?

老门东还蛮大,有好多条长得差不多的巷子,挂着差不多的招牌,卖着差不多的东西,打发着差不多的时光。

在老门东,我最喜欢的是一个叫先锋书店的地方,里面很大,不止卖书还卖玩具,这样的店在我们重庆也有,叫方所,我很有经验。
妈妈喜欢看到我热爱学习的样子,所以我会故意挑两本书装作很认真的看,让她开心一下,然后她就会主动要求把书买回家,在她付钱的时候,我夹带一个不太贵的玩具,对未来充满幻想的妈妈断然是不会拒绝的。
为了能保证这个办法能长期有效,书买回家之后,我还是会装模作样看上一阵子,这叫父母心理学。

进了书店,我就按我的原计划行事,拉着妈妈的手,给她说,这本书我想看,那本也想,全部挑些那种要求进步的书

还要带一个很渴望知识的眼神

和最谦卑的看书姿态!

为了加深剧情,五分钟是不够的,至少三个五分钟,让妈妈觉得我家宝宝正在人生的征途中拼命奔跑,她就什么要求都不能拒绝了。
但是。。。
但是这次我忘记了有爸爸在,他就躲在一个角落的观察我,等到剧情发展到最后一步,他给来个力挽狂澜。
嗯,爸爸就是这点最让人讨厌了,都不懂什么叫生活的艺术

没有新的斩获,我还是只有玩小姐姐的泡泡水,
泡泡从一条巷子飘到了另一个院子,我们就这么来到了一个叫百子园的地方

百子园看起来跟老门东其它地方很有些不同,斯文得多,也好看得多

也是后来爸爸才告诉我,我们中国古代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所以才有那么多漂亮的老房子,其中最漂亮的房子在北京,叫圆明园,被那些嫉妒我们的外国强盗给烧了,给抢了,多少热血青年奋起,才又有了我们今天的好生活。

不知道爸爸为什么要给我讲这个,我只知道爸爸是一个蛮深邃的人,
跟他在一起,就像大海,永远都摸不透他,我甚至还有点怕他。
妈妈就简单得多,尽管表面看起来很凶,但只要我一哭,她就得依着我。
而爸爸自己却很听妈妈的话,从来没有半个不字,
自动生成了食物链,我想,这可能就是所谓的生态平衡吧

穿出百子园来到了一条大街,妈妈去上厕所,这时候走过来两个穿着古代的衣服的小姐姐,很漂亮的样子,爸爸趁着妈妈不在就举起相机拍了下来,我问爸爸你怎么不去确认下眼神,爸爸说你拉个孩子去给人家确认眼神,不怕被打吗。

大街上还碰到了两个被变成了石头的小孩,妈妈说她们不听话,放了学到处跑,结果就被巫婆给变成了石头,真是可怜啊,我就不一样,我放了学就回家,家里有电视,有电脑,还有我最喜欢的ipad。
只是有时候幼儿园会给我们布置一些必须要家长一起完成的作业,我十分讨厌,这种作业不仅伤害亲子关系,还伤害夫妻关系,因为每次爸妈给我讲题的时候我都不爱听,然后他们就会感觉我的智力水平低下,还坚定的认为这是对方的基因导致的。

爸爸骨子里还是一个特别文艺的人,听到了茶馆里有琵琶的声音,他就挪不动脚了,我也凑了过去,看到台上有个阿姨用特别温柔的声音唱歌,轻得就像是在你心里饶痒痒一样。
听了一会儿出来,太阳已经变成了一个黄黄的圆盘,暖暖的光晒在脸上特别舒服,这就是唐诗里面说的江南的春天吧。

闲梦远,南国正芳春。
船上管弦江面渌,满城飞絮辊轻尘。忙杀看花人!

我终于知道爸爸为什么喜欢旅行了,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气质,和重庆不一样,这里太阳很温柔,树叶很温柔,连风都温柔一些,我有点喜欢江南了,我要等到风穿过树梢的时候,把这份温柔从树上摘下来,捂在胸口带回去。

前往芜湖

芜湖南京很近,在火车上看了两集《熊出没》就到了,这里就是爸爸所说的熊大熊二的家,我实在有点抑制不住内心的小兴奋,在我们伟大的三色幼儿园,我将是第一个跟熊大熊二玩耍过的孩子,这牛皮可以伴随我整个幼儿园生涯。

芜湖高铁站下车之后,我们坐上出租车到了方特酒店,看到房间被布置成了这个样子,最惊讶的不是我,是妈妈。

妈妈问爸爸是怎么做到的,爸爸说知道她很期待这次的十周年纪念日,想过很多主题,所以很早就开始策划,之前想过去海岛,但是觉得无趣。对了,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约会去的哪里吗?
妈妈:不太记得了
爸爸:重庆北滨路的方特科幻乐园嘛,那时候,我找了三个同学才借够了门票钱,然后坐着705路公交到的北滨路,在看恐龙危机的时候,我抓住了你的手,你没有放开,我们就在一起了,后来我实习了,我在医院对面租了一个地下室,一个月租金600,从地面往下要走两层楼,要跨过四根半米粗的地下水管才能到达房间,霉味,厕所反味,每次都是你捂着鼻子,我抱着你走,很苦,对吧,但当时我俩确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快乐,终于可以长期在一起生活了,像大人一样。

爸爸缓了缓情绪,继续说道:那时候的梦想是可以买一个能有窗子,能看见阳光的大屋子,我说我要做呼风唤雨的陆涛(奋斗里的男主角),你说你要做自强自立的夏琳,后来,我们就真的有了自己的房子,却又有了更多的欲望和攀比。。。
说到这里,妈妈的脸颊已经有了泪水爬过的痕迹

爸爸:这些年,我没能成为你想我成为的人,在你闺蜜们的老公当中,我是最穷的,你可能已经不爱我了,你嫌弃我长胖,嫌弃我健忘,你不爱回家,但是我还是把最初的回忆珍藏着,那里面有你也有我,有你的青春也有我的年华。我把最好的你永远的留在那里。你不会发福不会老去不会穿着职业套装高跟鞋去跟其它男人周旋,也不会带着一脸苛责质问我家长里短柴米油盐,你永远年轻永远漂亮穿着粉红长裙站在方特的门口,对着我笑靥如花。
这时候,妈妈已经泣不成声了。

爸爸:十年了,现在又回到了方特,让我们重新谈一次恋爱吧,把这些年的争吵和不满都统统忘掉,重新爱一次好不好。
说完,两个人抱在了一起。

唉,我一直以为我才是这次旅行的主角,原来是爸爸为了庆祝和妈妈的十周年,我竟然只是一个装饰品,一个观众,一个见证者。
没关系,爸爸你今天就是陈独秀,我要永远给你打电话!

我是《梦幻王国》的小国王
★爸爸说★: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但为什么不能让爱情复活,如果把十年当成一个轮回,回到最初的样子,重新谈一次恋爱可好!所以这次十周年的主题就是轮回,回到我们第一次谈恋爱的地方--方特。

全国有不少方特,株洲郑州厦门济南宁波沈阳嘉峪关什么的,这些地方都有,但是只有芜湖任性的建了四个主题公园,还有自己的配套酒店,为了能多点仪式感,那芜湖是没得跑了。
提前给酒店沟通房间布置的事宜,居然告知我今年也正好是芜湖方特的十周年,她们也愿意助人为乐,成人之美,给我免费布置,我觉得吧,这就是天意,得顺从。

芜湖的方特一共分为四期,一期是方特欢乐世界,建设最早,在芜湖西面市中心,主打3D奇幻冒险之旅,不可错过的项目是《飞越极限》,《恐龙危机》,《聊斋》,《海螺湾》和《西游传说》。距离我们住的方特酒店比较远,开车20分钟能到。

二期,三期,四期都在方特酒店旁边,步行可达。

二期是方特梦幻王国,主要有两个表演《猴王》和《飞翔之歌》,一部题材内容俱佳的科普电影《生命之光》,然后好玩的项目还有《水漫金山》、《魔法城堡》,如果胆子大一点还可以去试试《秦陵历险》,像盗墓历险一样,也是相当刺激的。
三期是方特水上乐园,在梦幻王国旁边,5月多才开放,我们去的时候没机会体验,现在去的话就能体验了。

四期是我最喜欢的东方神画,这是一个有故事的中国风乐园,利用各种高科技手段给我讲述了好多中国古代神话,可谓是完美呈现,好多都得看两遍才过瘾,值得推荐的项目有点多,像《牛郎织女》、《九州神韵》、《大闹水晶宫》、《熊出没剧场》、《缤纷华夏》、《千古蝶恋》、《魅力戏曲》、《灵魂之旅》,如果孩子有1.4米高,还可以去试试那个全木质过山车《丛林飞龙》、还有塔内跳楼机《雷峰塔》。

每个园项目都很多,建议大家下载一个方特的app,叫“方特旅游”,里面可以查询到各个项目的时间安排,特别好用。

今天要玩的,是方特的第二期梦幻王国

梦幻王国必玩项目优先级:
猴王>>生命之光>>飞翔之歌>>水漫金山>>魔法城堡>>盘丝洞>>秦陵历险>>宇宙小勇士>>舌尖上的西游

项目介绍:
《猴王》:⭐️⭐️⭐️⭐️⭐️,真人舞台表演,讲述了猴王继承人历经艰险的复仇故事,结合了舞蹈、杂技还有武术和舞台拼接,设计精妙,剧情紧张,一天只有下午3点一场,请勿错过,无身高限制。
《生命之光》:⭐️⭐️⭐️⭐️⭐️,看完一遍觉得完全不够,试听特别震撼,从浩瀚的宇宙讲到生命在地球上的起源过程,内容特别流畅,全程无尿点。无身高限制。
《飞翔之歌》:⭐️⭐️⭐️⭐️⭐️,主题是呼吁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真人表演结合电脑特技,前面剧情稍显拖沓,后面的球形矩阵非常精彩,像无数跳动的精灵。无身高限制。
《水漫金山》:⭐️⭐️⭐️⭐️⭐️,从杭州小店的偶遇开始,最后到水漫金山结束,我们坐在船上,一幕幕的移动电影结合真人,给我们讲述许仙和白娘子的故事。无身高限制。
《魔法城堡》:⭐️⭐️⭐️⭐️,听爸爸说,这个好像是叫跟踪式移动电影,塔罗牌和魔法阵结合的一个冒险,在古堡中会遇到各种神奇宝物。身高要求1.2米。
《秦陵历险》:⭐️⭐️⭐️⭐️,外观看起来特别宏大,里面模仿了秦始皇的地下陵墓,我们坐着轨道车在里面飞来飞去,像盗墓者一样经历冒险。轻微刺激,身高要求1.2米。
《宇宙小勇士》:⭐️⭐️⭐️,坐在一个移动的车里,用弹球击打屏幕上不时出现的宇宙怪物,适合8岁以下小朋友
《舌尖上的西游》:⭐️⭐️⭐️,一个小型的舞台剧,比较搞笑,无身高要求。

遗憾错过了《盘丝洞》,里面是孙悟空打妖怪的故事,感觉也非常好玩。

昨天晚上看了那么多公园的介绍,兴奋得我连数羊都睡不着,不过早上还是我迫不及待就起来了,一点懒觉没有睡,自己乖乖的刷了牙换好衣服就在门口等,露出一张乖乖听话脸。
妈妈真是拖节奏,各种衣服挑来挑去不满意,感觉没完没了了,唉,男人的生命一半都浪费在等女人穿衣服上。

等妈妈好不容易准备好了,我们来到了酒店的早餐厅,可能是因为方特十岁生日的原因,餐厅布置得有点亮堂,感觉倍受礼遇啊,虚荣心小小的满足了一下

早餐也特别丰富,很像是五星级酒店的配置,全是我爱吃的,牛奶,面包,香肠,油条和太阳蛋,爸爸去要了一碗芜湖小馄饨,妈妈拿了一盘灌汤包,全部看起来都很好吃的样子,嗯,这很舌尖上的中国

还有专门的小朋友的餐点区,全是好吃的小点心,难怪爸爸要选这个酒店,原来这么划算,让人顿生爱意啊。

爸爸今天正式开始了减肥,妈妈就给他盛了一盘草回来,命令他吃掉,很绿色,很健康。
我有点怀念爸爸以前瘦的时候帅的样子,插着兜站在幼儿园门口,所有的妈妈路过都要多看两眼,倍有面子。

妈妈的灌汤包,我偷吃了一个,后来又去吃了芜湖上过《舌尖3》的四季春,感觉酒店的居然还要更好吃一些

爸爸的小馄饨,被妈妈限制了数量,所以简称限量版

吃完了早餐,我们就在大堂等电瓶车带我们去乐园,今天的人可真不少,听他们说方特十周年庆典,门票全部打五折
方特的十周年也是我爸爸妈妈的十周年,爸爸妈妈在方特约会,然后就有了我,我喜欢方特的熊出没,所以爸爸又带着我回到了方特。
这样的循环感觉就是命运冥冥之中的安排吧。

等电瓶车把我们送到了距离酒店最近的方特梦幻王国,真的特别近,感觉走路也只要5分钟的样子,有点后悔浪费时间来等电瓶车了。

今天天气很好,好多小朋友,每个人都很兴奋的在门口拍照,我也想摆个造型,但爸爸早就制定了一个严密到秒的梦幻王国作战计划,我是连拉带拽的被拖进了大门。

一进去大门,这就是方特的美国街,里面真的好像一个童话世界,各种各样形状的彩色房子,还有好多卖玩具的商店,路的尽头还有一个大大的城堡,我有点走不动路了,购物瘾犯了。

妈妈看出了我的苗头,为了不让我被玩具店牵绊,她一个劲的拉着我往前走,爸爸在两边防止侧漏,丝毫不给我遛进店的任何机会

就这样紧赶慢赶的来到了第一个体验项目《生命之光》,光看宣传画都觉得大有来头的样子,进去了应该会打开我的新世界吧

戴上眼镜就开始期待电影开场了,一出来不整没用的,直接就是无比浩瀚的银河,各种星云闪烁,喧哗的现场一下子就变得安静无比,然后镜头切到了我们地球,开始漫谈生命的起源之谜。
原来地球最早是没有生命的,一次偶然的闪电才把海洋里的蛋白质和核酸组合成了一个有生命的细胞,一个细胞分裂组合就有了最早的海洋生物,海洋生物登上陆地,才有了恐龙,但一颗陨石的拜访却摧毁了这个爬行动物主宰的世界,冰河世纪到来,身体更为娇小的哺乳动物成为地球的新主人,智人出现,人类终于统治地球。

数亿年的时空累积加上一次极低概率的巧合,才有了地球生命,这电影行云流水的讲了好多知识,感觉像读完了整个地球史,我神采奕奕,精神饱满,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知识的力量。

看完生命之光,爸爸对照着时间表,又扛着我跑到了水漫金山这里,正好赶上了最后一批入场。

入场之后,工作人员安排大家上船坐好,穿过一片黑暗,一下子就来到了古代,四周全是像夫子庙那样的老房子,爸爸说这是南宋时候的杭州,当时的京城。
街道上四处欢声笑语,两边店铺林立,做着各种营生,热闹非凡。

船继续往前开,两盘的各种吆喝声此起彼伏,突然一个穿绿颜色衣服的真人小姐姐就乱入了进来,然后跟屏幕里一个穿白衣服的小姐姐你一句我一句的对话,后来爸爸才告诉我,她们是小青和白娘子,就是昨天给我讲过的《白蛇传》。
后面的剧情大家应该都知道,不懂爱的法海老和尚出来捣乱,许仙被抓到了金山寺,小青和白娘子赶去救他,大家这时候也下船,步行前往金山寺围观。

金山寺的门口,大家一排排的站好,看两位神仙打架
白娘子肚子里怀了孩子,平A不是法海对手,她就直接开大,突然,滔天的巨浪一下子就朝我们观众席冲了过来,还好,顶上的雨棚救了我们,但刚才的视觉冲击力真的是要把人吓尿。
体验完毕,爸爸去看了下公园册子上的介绍,原来刚才有好几万吨水,娘子真是厉害。

看完水漫金山,爸爸一直强调着节奏“快、快、快”就要奔赴下个战场,但我不想理他,到处都看起来这么好玩,我为什么要离开,比如隔壁这个城堡就看起来就不错,我挣脱了手直接冲了过去,门口的阿姨说这里叫魔法城堡,现在不用排队。
我拉上妈妈往里走,爸爸也只好跟了进来,我们一家人上了一个小车,戴上3D眼镜,故事一个屏幕接一个屏幕的播放着,讲述的是我们不小心闯入了魔法城堡,接触到各种各样好玩的魔法道具,虽然没有前两个项目那么强烈的视觉震撼,但还挺有创意。
从魔法城堡出来,我突然闻到了炸薯条的香味!我感觉自己需要补充能量!

回头来找妈妈喊饿,妈妈说宝贝儿乖,我这有饼干,我才不吃呢,
我又去找爸爸,爸爸手这么一指,顺着看过去,香味原来是从那家餐厅飘出来的,还是熊出没主题,一种难以抑制的愉悦感顺着脊背蔓延到全身,这里面一定有好吃的,我的直觉告诉我。

走到门口,妈妈拉着我不让进了,饿得那么厉害了,居然还要我们在外面拍个照,我坚决不同意,准备抵抗到底,但是坏爸爸用冰淇淋来诱惑,我的立场就动摇了。

终于拗完了造型,我愉快的跑了进去,好怕爸爸又心血来潮要搞新创作,到了点餐台,果然有好多好吃的,我要了一个薯条鸡块和冰淇淋的儿童套餐,爸爸妈妈要了汉堡套餐,愉快的午餐时间到了。

等餐的时候,旁边一桌的小哥哥吧唧吧唧的吃得好香,我就偷偷靠近去瞄一眼他那里有什么好吃的,
结果他撕番茄酱的时候,一下子溅到了我衣服上,我看着他妈妈,他妈妈看着他,他看着我,空气静止三秒之后他递给我了一根薯条......
还有这种操作,我默默的接了过来,沾了沾衣服上的番茄酱.....

餐厅里面还有一个儿童活动室,满屋子的玩具,趁着爸爸妈妈还在吃,我跑进去抓紧时间搭了个房子,爸爸说了的,这门票这么贵,每一分钟都值钱。

刚搭好,爸爸就开始催了,他是个控制欲很强的人,每次都要我们准时,虽然我有点不情愿,但我还是很惦记外面的那些大型体验项目,走吧走吧,积木再见!
从餐厅出来不久看到一栋好宏大的古代建筑,还有一个很大的巨人躺在那里。

爸爸说这是中国古代一个非常著名皇帝的陵墓,埋藏了很多宝藏,但是陵墓里面又有很多机关,问我敢不敢进去冒险,我一听就有点热血沸腾了,爸爸看了看时间,正好在看《飞翔之歌》前还有半个小时。

进去以后,大家坐上了一个小火车,然后火车带着我们在陵墓里面转来转去,好多次都有失重的感觉,把我的小心肝吓得扑腾扑腾的,实在是太刺激了,不适合我这样的花季少年,以后这样冒险的事情,我还是等有女朋友了再去做吧。

秦始皇陵的旁边就是飞翔之歌,刚好赶上下午2点的表演,大家都等着入场,这个节目看来很受欢迎的样子,爸爸说这个是个获奖节目。

等大家陆陆续续的坐下,几个小丑叔叔就开始出来暖场,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不一会,节目也开始了,前半段讲了几个淘气的小朋友去偷鸟蛋,鸟妈妈回来发现没了蛋特别难受,就成了愤怒的小鸟,然后老天爷在梦里面赐给了它好多好多的蛋,可是醒来,还是没有蛋。
最后那几个小朋友看小鸟这么可怜,就回去展开了自我批评,反省之后,把蛋拿来还给了人家。
节目的主旨是呼吁大家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我特别喜欢中间那段小球跳舞,好几千个LED小球在电脑的控制下按照节奏上上下下的舞动,做出各种形状,特别壮观。

整个表演大概进行了二十多分钟,唯一的缺点就是前半部分的节奏稍微缓慢了一些,但是高潮部分还是很抓眼球,视觉盛宴啊。

《飞翔之歌》隔壁不远就是另一个经典的表演--《猴王》,跟园区内其它项目相比,这个是我最喜欢的,拿爸爸的话说这实在是一个鸿篇巨制,整整四十分钟的表演,舞台上天入地,各种切换,我是目不转睛的看完的,最后结束的时候我好想点一次重播,才发现我不是高贵的爱奇艺VIP会员。

故事的情节并不复杂,讲述了一个好猴子和一个坏猴子,坏猴子使用阴谋诡计杀死了好猴子,好猴子的儿子被扔下了悬崖,
不用担心,总会有一棵枯树在它该在的位置。所以小猴子死不了。
但运气不好,下面没有武功秘籍,却有一群猎人它抓起来卖给了马戏团。
进入了娱乐圈的小猴子没有得到好处,却日日惨遭虐待,后来动物们集体反抗才逃出了马戏团,小猴子又来到少林寺学习武艺,最后返回森林给爸爸报了仇。
中国版的哈姆雷特

整个表演都特别抓人,行云流水般的讲述,全程无尿点,看得人好过瘾,为了感谢舞台上的这些叔叔阿姨的辛苦表演,表演结束,大家都自发的站起来鼓掌。爸爸说,这个梦幻王国的门票就算只看这一个节目也是值得,而且一天只有一场,所以大家千万千万不要错过了,错过了你的良心会疼的。

节目表演完了,好多小朋友都上台去和好猴子们合影,我也想去,但是我有点害怕,我要妈妈陪着我去

他们不懂得拒绝,跟每个人都要合影,所以等了好久才到我,真是的,不知道我才是真爱吗

合影GET,你们可以退下了
因为一天只有一场,所以看这个表演的人特别多,建议各位叔叔阿姨提前二十分钟过来占位置

看完《猴王》表演出来已经4点过了,还有一个小时关门,好多项目都只剩下了最后一场,连那些上学的哥哥姐姐也都排着队回家,这时候我们要抓紧时间,看见有什么好玩的赶紧玩。

最后争分夺秒的经济半小时,爸爸继续抱着我一路狂奔,看到了这个宇宙小勇士,爸爸问我要不要进,我立马从他身上蹦下来,冲了进去,因为我觉得梦幻王国里面就不可能有不好玩的。

这是一个射击游戏,大家戴上3D眼镜,坐上这样的小车子,发射炮弹去打坏蛋,最后比较得分,来玩这个的,全部都是像我这样的小朋友。

所以爸爸,你真的很出戏耶,还好意思来和我比赛!你让妈妈说你什么好。

由于在宇宙小勇士那里排队耽误了一些时间,我们没有赶上盘丝洞的最后一场,我听到了我小心脏碎裂的声音,不过不要紧,旁边《舌尖上的西游》又敲锣打鼓的开始了。

感觉这些妖精就像是从西游记里面走出来一样,跟电视上长得一模一样,他们商量着怎么煮唐僧比较好吃,但是他们根本连唐僧都没有抓到,哈哈,真是好笑。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些妖精姐姐跳舞真好看,所有的男性观众都拿着手机在拍。

表演完了,还让小朋友进去一起跳《大王叫我来巡山》,这是我在幼儿园小班时的表演曲目,唉,往事不堪回首。

看完最后一场表演,园区内基本上所有项目都over了,我们回到了入口的城堡处,这个城堡里面好大呀,摆着一些小朋友的玩具,但是阿姨到了下班的时间,就不让小朋友玩了,即使我用我的大眼睛发射乞求电波都没用,呜呜,关门太早了,我还玩得动!

好消息是,这些路边的商店还是开着门的,哈哈,这下子爸爸妈妈再也没有任何理由阻止我逛玩具了。

店里面有好多熊大熊二的玩偶,我赶紧过去抓了两个死死抱住,然后准备去央求逛衣服的妈妈给我买,爸爸居然还吃醋了,说为什么都不找他,我笑笑说,你又没钱。
他反驳到:虽然没有经济大权,但我有否决大权,我没让买的东西,我妈绝对不敢买。
我一脸鄙夷的看着他,表示不相信。

他说我妈刚才都来请示我了,她问我说这里的短袖才70,要不给你买一件吧,
我当场反对:“我这件短袖才穿5年,新得很,我还能再穿5年,不要买!”
我妈当场就不敢说话了,哈哈哈~

笑话有点冷,但我还是要去找妈妈,
这种贵的东西只有妈妈才买得起,一阵撒娇,妈妈不但给买了玩具,
还给选了两套亲子装,剩下爸爸一个人在角落里肉疼。

好吧,再见了我的梦幻城堡,期待着明天的东方神画能够继续深得我心。

再见了,熊大熊二,我今天不洗手了,我要闻着你们的味道睡觉,就像你们睡在我旁边一样

背了我一天,爸爸也有点疲倦了,就没心思再跑一趟芜湖市区去找美食,准备在酒店里随便吃点早点休息,于是我们点了芜湖有名的老鸭汤,还有红糖糍粑和韭黄鸡蛋

老鸭汤等了蛮久才端上来,但味道真的不错,我一口气喝了五碗

当然,脆脆的红糖糍粑也不奈,蘸着红糖汁和黄豆粉又甜又脆

韭黄煎蛋上得比较晚,肚子都灌饱了才上来,但我还是吃了几块,鸡蛋做的东西,我什么都爱吃。
吃得饱饱的,回到酒店洗了个澡就呼呼睡着了,真是疲倦却又充实的一天。

属于我们中国孩子的《东方神画》

东方神画游玩攻略

必玩项目优先级:
牛郎织女>>九州神韵>>千年蝶恋>>大闹水晶宫>>熊出没剧场>>孟姜女>>丛林飞龙>>魅力戏曲>>灵魂之旅>>缤纷华夏>>女娲补天

《牛郎织女》:⭐️⭐️⭐️⭐️⭐️,坐在旋转的椅子上跟随牛郎一起飞向天空,来到辉煌壮丽的凌霄宝殿,看着牛郎与天庭抗争,巨型穹顶当屏幕,仰倒180度观看,特别有视觉冲击力。无要求身高。
九州神韵》:⭐️⭐️⭐️⭐️⭐️,真正的巨幕电影,是普通电影院屏幕的二十倍大,从最早的仰韶文化龙山文化开始讲述,到战国的百家争鸣,魏晋风骨,到大唐的盛世气象,宋朝的经济繁荣,清朝的疆域扩张到我党建立政权,洋洋洒洒的介绍了中国5000年历史,叫人自豪不已。不要求身高。
《千古蝶恋》⭐️⭐️⭐️⭐️⭐️,观众围坐在360度的剧场中,四面都可以观赏到这个真人与虚拟景色的完美结合的舞台,讲述了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无要求身高。
《大闹水晶宫》⭐️⭐️⭐️⭐️⭐️,互动式分屏电影,哪吒闹海的故事,特别是潜入龙宫的那一段超赞,巍峨的中国古代建筑与海底世界的完美结合,美工满分。要求身高1.1米。
《熊出没剧场》⭐️⭐️⭐️⭐️⭐️,一段3D的多屏幕电影,我儿子最喜欢的熊出没,怎么也得是五星好评。无要求身高。
《丛林飞龙》⭐️⭐️⭐️⭐️⭐️,光是看看都让人紧张到不行的全木质过山车,享受失重感的人绝对不要错过了。非常刺激,要求身高1.4米。
《魅力戏曲》⭐️⭐️⭐️⭐️⭐️,把中国一百多种戏曲方式都融汇到其中,利用流动舞台的方式挨个向大家展示,全是耳熟能详的桥段,像京剧的《唱脸谱》,越剧的《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豫剧的《谁说女子不如男》,秦腔的《铡美案》,川剧的《钟馗嫁妹》等等等等。很赞很赞的一个戏曲博物馆,最关键的是以一个年轻人能接受的方式来向大家呈现,这也是我最满意方特的一个地方,处处用心,绝不敷衍。无要求身高。
《灵魂之旅》⭐️⭐️⭐️⭐️,乘上过山车去阴曹地府体验十八层地狱,比较刺激,要求身高1.2米
《缤纷华夏》⭐️⭐️⭐️⭐️,一个五彩缤纷的童话小世界,向孩子们介绍了中国的五十六个民族,展现了各个民族的衣着和生活习俗,很值得去。无要求身高
《孟姜女》⭐️⭐️⭐️⭐️,真人与LED矩阵相结合的表演,中间的情节为了展现舞蹈的美感稍显拖沓,不然也是能得五星好评的大场面。无要求身高
《女娲补天》⭐️⭐️⭐️⭐️,火神祝融和水神共贡打架,撞到了不周山,女娲娘娘需要用五彩石去补天,我们的任务就是保护好五彩石,这个是需要佩戴上3D眼镜的互动式电影,轻微刺激,身高要求1.2米。

昨天晚上睡得比较早,所以大家都早早起来了,开始值得期待的早饭时间,来过一次,都是熟人了,我就自己动手,接果汁,拿油条,把好吃的都拿一个遍。

不知道哪个大善人打开了餐厅里的大电视,正放着熊出没的动画,美食愉悦着肠胃,动画愉悦着耳目,这才叫美好清晨。

吃完了饭,我们就走到了东方神画,怕吃饭的时候把新衣服弄脏,矫情的妈妈还命令我们在外面套了一件昨天的旧衣服,进了园区我们把衣服一脱,当当当,是不是一下子光鲜亮丽了。爸爸的红,加上妈妈的黄,就有了我身上的西红柿炒蛋,设计师的灵感应该是这样来的吧。

爸爸说“东方神画”是方特里面最好玩的一个主题公园,这就让我更加期待了,大清早的阳光那么好,让我们燥起来吧

鉴于昨天抱着我走了那么多路的惨痛经历,爸爸今天去租了一个园区的代步车。
这个车可得200块钱一天啊,妈妈问他怎么今天这么舍得了。
肯定是心疼他的宝贝儿子嘛,这还用说吗?
我兀自这么想着。

“今天项目比较多,我害怕体验不完,浪费了门票,有车,咱们能快点”爸爸的回答在半秒钟后传到了我的耳朵。
哼,你肯定不是我亲生的爸爸,不过不管,这车今天得我来开!

我骑上代步车带着爸爸妈妈,感觉所有走在路上的小朋友都特别嫉妒我,我喜欢那样的眼神,这种感觉很好,特别好。
不过很快,我们就到达了我们的第一个项目叫《缤纷华夏》。

这里把我们国家的五十六个民族做成了超可爱的娃娃,他们跳舞唱歌,我们坐在船上欣赏,爸爸一路科普,我最喜欢苗族,那些小娃娃身上的衣服好漂亮,我上次去贵州还跟他们苗族的小朋友玩过蛐蛐。

为什么少数名族的衣服都那么鲜艳好看,而我们的就那么朴素?
爸爸说我们汉族人比较内敛含蓄,更在意内在美。
我又问爸爸:我觉得妈妈外在美比内在美更好看呢,你觉得是吗,爸爸?
爸爸:嘿,小子,这么小就给我爸出送命题!不怕缺父爱吗?

第二个项目就是超级好看一定不要错过的牛郎织女,景区绝对绝对的王牌主打,带我们去了一个好漂亮的天宫,又给我们讲了一个好感人的故事,也是不看良心会疼的那种

我们是坐在一个可以升降的旋转椅子上,随着剧情的推进,椅子会越升越高,还会往后仰倒,方便我们观看天上的穹顶巨幕。

故事讲的是牛郎放牛的时候去山上偷看仙女姐姐洗澡,结果被仙女姐姐喜欢上了,两个人开心的生活,看到这里,我也好想有个仙女姐姐来喜欢我,那么问题来了,这个年头上哪可以看到仙女姐姐洗澡呢?我问爸爸
爸爸:这个问题,全中国的男人都想知道,至今还没有人研究出来。

后来天兵天将抓走了仙女姐姐,牛郎就在鹊神的帮助下去天宫寻找她的妻子
历经重重艰险,牛郎登上了天宫,天宫好梦幻啊,我做梦都梦不出那么好看的天宫,已经超出了我五岁大脑想象的极限。

两个人终于相会,但那个掌管天宫的王母娘娘好坏,又用一道银河把他们隔开,一年才能相见一次,唉,哪有这么恶毒的丈母娘,人为制造异地恋

除了剧场,这里有一棵帮助过牛郎的千年树精爷爷,我要跟他合个影。

牛郎织女的旁边是孟姜女剧场,跟牛郎织女一样,也是中国民间四大爱情故事之一,于是我们又怀着满满的期待走了进去,这一对,又是被怎么拆开的呢?

看孟姜女的人也好多,一整个大厅全都坐满了。
我问爸爸为什么古代四大爱情故事都是悲剧?
爸爸:因为像这种的,老百姓才喜闻乐见,而虐狗的,都统统pass。
我表示强烈的不同意。

这是真人与舞台光学结合的表演,孟姜女姐姐的丈夫被抓去修长城了,她在家里天天孤单的想念他

下雪了,她害怕丈夫冷,就收拾行李去修长城的地方找他,想给他送衣服

但是一起被抓去的同乡人却告诉她,她的丈夫已经被累死了,埋到了长城底下

她好难受啊,就跑到那段长城底下哭,把长城都给哭得稀里哗啦,飞来飞去,只见长城地下白骨累累,为了找寻丈夫的尸骨,她刺破了自己的双手,让血流向白骨,来一场亲夫鉴定,因为古代民间传说亲人的骨头才可以渗入亲人的血。

然后她的丈夫居然从长城十万白骨里面活了过来,孟姜女姐姐这才停止了哭,还跟她一起唱歌跳舞

两个人都开心得不得了,我觉得这个结局比牛郎织女的要圆满很多,我喜欢这样的故事

孟姜女的隔壁是千古蝶恋,爸爸说这依然是中国古代的四大爱情故事之一,而且这是他觉得最感人的一个,以前跟妈妈一起看梁祝电影的时候还看哭了。
这次作恶的不再是丈母娘,而是岳父大人,唉,结个婚哪来这么多艰难险阻,当爸妈的都那么喜欢给自己加戏,这是逼人去孤儿院找女朋友啊!

故事讲的是梁山伯和祝英台,他们两个是同学,就像我曾经暗恋过的娴妹一样,这下子我就特别有认同感了。
两个人互相喜欢对方,但是梁山伯太穷,祝英台的爸爸不同意这场婚姻,让祝英台去嫁给一个富二代,梁山伯气得要死,后来还真是被气死了,祝英台出嫁的时候就到梁山伯的坟前哭,最后两个人化作了蝴蝶翩翩飞舞,我想,祝英台的爸爸一定是特别后悔,不但没有富二代女婿,最后连女儿都没了。这就是给自己加戏的下场。
下一次幼儿园表演的时候,我要唱一首《梁祝》给娴妹的爸爸听,给他点心理暗示。
然后,我以后再也不抓蝴蝶了。

实际场景和虚拟场景中不停的切换,加上梁祝的音乐,显得特别凄美,也是“东方神画”里必看的项目, 性情中人记得带包纸

这个区域里面还有一个超五星的项目,叫《九州神韵》,爸爸说这是真正的巨幕电影,是普通电影院屏幕的二十倍大,从最早的仰韶文化龙山文化开始讲述,到战国的百家争鸣,魏晋风骨,到大唐的盛世气象,宋朝的经济繁荣,清朝的疆域扩张到我党建立政权,洋洋洒洒的介绍了中国5000年历史。
我虽然没有完全看懂,但觉得我们中国古代那么厉害,隐隐约约有种自豪感在腹中升腾。

上午一连体验了五个项目,节奏快得飞起,玩得尽兴,肚子也饿得快,然后找到了方特美食广场,开始愉快的吃吃喝喝,主要是套餐还有面和米粉,我们一人要了一种,40块钱一份还加一个蒸蛋,味道还挺不错,关键是我们要节约时间去玩更多项目。

吃完饭,我们路过了灵魂之旅的门口,看见两个大大的妖怪站在那里,我的求生欲提醒我不要随便进去,昨天的秦岭地宫已经给我好好的上了一课,这一次要慎重一些。

人不多,就先派爸爸进去体验一下,过了五分钟看见他面如死灰的出来,我就知道肯定又是我们全家都过敏的过山车,据爸爸说这次的过山车比昨天的刺激多了,真的感觉像是灵魂在黑暗的十八层地狱飞来飞去,要能high起来的一定会特别享受。

继续往前走,来到了大闹水晶宫,这个项目我也是五星推荐,跟昨天的魔法城堡的玩法比较像,但是这个做得更加精致,特别是水晶宫的那一段呈现了特别壮观的海鲜世界,哦,不,海底世界,让人难忘。

嗯,我又多了一个喜欢的小英雄--哪吒,红缨枪,风火轮,乾坤圈,混天绫,三头六臂,脑海里不由得想起了那个熟悉的旋律:是他是他就是他,少年英雄就是小哪吒。

《大闹水晶宫》的旁边是《女娲补天》,调皮的火神祝融和水神共贡打架,撞到了不周山,天空没了支柱,塌了,女娲娘娘最后用五彩石补好了天上的窟窿,这个也需要佩戴上3D眼镜坐在车上,看那两个皮孩儿打架,但是我觉得没有我的哪吒好玩。

中间这个区域还有一个叫烈焰风云的项目,虽然是讲我最喜欢的《西游记》的故事,但是门口小姐姐告诉我里面是那种抓举式的,就是把人举在空中,我和爸爸认真的商量了一下,还是打了退堂鼓。

走出中间的这个小圈,我开着代步车来到了魅力戏曲,看着门口那么多花花绿绿的面具,我觉得特别好玩,还和这个穿得很漂亮的小姐姐照了相,我问爸爸,这是哪个民族的,爸爸说是汉族。
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你敢不是说内敛吗?这个汉族咋个就这么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