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玛峰

攀登那玛峰

出发前天空出现一点蓝天,让我们来不及高兴就又雾气弥漫。

呷玛大哥的鞋子也不防水,穿了简哥的鞋好一点。一路小向在前面带路,我们跟在后面,一点看不出路迹,只能踩着小向的足迹走。

贡嘎冰川遗迹大本营(4200米)攀登那玛峰

贡嘎冰川遗迹大本营仍是一片雪白,贡嘎也被遮蔽不见了峰尖。我怕这一次无缘见到贡嘎的真容,即使天气不好,我也对着贡嘎拜了六拜。祈祷天气转好,祈祷神山保佑我的亲人。
吃过干粮,12点过出发,开始朝C1营地进发。山势很陡,大家都走得很慢。(以下基本就是手机照片了)

攀登那玛峰

一路高山花儿被大雪覆盖了些,露在雪外更显冰洁娇艳。攀登那玛峰

中途休息的我,天好冷我们都拿了头巾遮了面部、耳朵。攀登那玛峰
海拔越高行进越艰难,徐老师不禁担心起自己的体能,领队心如简和小向也不断地告诉我们C1营地快到了快到了。
攀登那玛峰

我心中最美的姿势---登山的姿势:谦卑、低调、安静、思考、内观、专注、努力。

大概下午3点过到达C1营地,一直下雪,风很大,吹得要搭好帐篷也费了不小的劲。外面呆着实在冷,大伙干脆在搭好的帐篷里就很少出来了。登山前的技术训练也没法进行,(明天登顶的几率有好大,大家心里都没有底),甚至做饭也不好做,只好在帐篷门口草草弄了点热食。我的登山鞋早已湿了,就在帐篷里用气炉烤着。这一次因为对简哥的防水理解有偏差,没有租高山靴,导致登顶难度加大。我的登山鞋是不能登雪山的,所以一路也在想着对策。

D4(6月5日)、C1营地—冲顶5588米—C1营地—BC大本营—铭迹大本营

凌晨2:00醒来,起床,我穿了袜子还用塑料袋包了两层再穿登山鞋,希望老天保佑我能登顶。吃些干粮,收拾妥当,等着伙伴们。3:30出发。

攀登那玛峰

一路前进,头顶满天星辰,山的轮廓清晰可见。好天,小向说。看来登顶的可能性又大点了。我不清楚有多大,只知道跟着小向一直前进着。

从C1营地出发,徐老师因高反(一路流鼻血)、体能问题坚持到了高C1营地,领队决定带他下撤,我和小向继续前进。高C1过后雪越来越厚,而且是浮雪,脚一踩上去,就陷进去很深,没过大腿,再拔出来很艰难,所以每前进一步都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我在小向后面,踩着他的脚印前进,要轻松一些。有几次,我也告诉小向:你判断吧,实在不行我们也下撤,不用很坚持。我知道我们不能跟自然作对,勉强去登顶。“山就在那里,随时都可以去登。”

因为知道雪厚,登顶难度大,我早已经决定了不带单反,带上的卡片机也没有用上,一直在专心攀登,偶尔停下时有机会了才想起用手机拍几张。所以真正的雪深路段、危险攀爬路段时是没有留下照片的。攀登那玛峰

那玛峰山顶部分为一巨大的远古冰帽覆盖。整个冰壁弧形非常漂亮,几百米高,全被冰雪覆盖,眼观很是震撼,简直容易被美哭。我一门心思在攀爬上,没有过多去想象美景与危险。攀登那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