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具炊具餐具

我骑行川藏线用酒精炉烧高压锅煮毛牛肉补充体能。

酒精炉还是弄有增压设计的比较好吧……
  • 流浪者63 好的燃烧是要满足燃烧的多个条件才会更好,增压的方法只是一方面比较好的方法,但是结构复杂。我的方法简单更容易一点。 2018-7-16 16:36
Freeman蒋 发表于 2018-7-16 11:21 给Tiji行者点个赞先,前段时间时不时见你在群里分享我13年骑过一次川藏南线,沿途只见了两辆小折:成都到雅安 ...

小折叠自行车与大车相比较主要有车轮大小不同,前后轮车距长短不同,变速比不同,这些差别小轮车都没有优势的地方。所以大家也都不会选择用小折叠车骑长途,特别是要爬大陡坡这样的路段就更没有优势可讲了。那小折叠自行车是不是就不可以骑川藏线这样的路况呢?有多大的难度呢?这样想去试一下看一看,去之前先要做一些训练和安全上的考虑准备一下,评估一下可行性,首先考虑的是爬陡坡要不要加个小的前牙盘,后来看见有椭圆的听说发力会好些就用了一下,感觉爬坡有明先的轻松不少,这样就不需要加小齿盘了。自行车是个工具,要学会用好它才行,小轮车跑平路休闲骑的速度比较适合跑长途,控制平衡差,不易快骑,要这样来使用好才可以,快速下大陡坡是非常危险的,陡坡最好推下去。这次骑行主要是要会把体力分配好,找到最佳骑行速度这样才更有效率。当然这都要靠吃的好有足够的体能作为基础才可以做到。

garrylee 发表于 2018-7-16 12:47 酒精炉还是弄有增压设计的比较好吧……

好的燃烧是要满足燃烧的多个条件才会更好,增压的方法只是一方面比较好的方法,但是结构复杂。我的方法简单更容易一点。还有就是要跟别人不一样的方法来做酒精炉,就象骑小折叠自行车一样,我们都可以不一样,不一样的嘛。

这次回来后有改进了一下,燃烧效率提高了,室温环境用95%的酒精20ml可以烧沸500ml的水,燃烧5分钟左右。我骑行川藏线用酒精炉烧高压锅煮毛牛肉补充体能。 我骑行川藏线用酒精炉烧高压锅煮毛牛肉补充体能。 我骑行川藏线用酒精炉烧高压锅煮毛牛肉补充体能。

吃好 骑好 不喝点
  • 流浪者63 当然也要喝好,骑折多山的那天途中在牧民家烤火喝热水,还喝了杯鲜毛牛奶,怪不得那天骑到亚口感觉没过去那么累。 2018-7-16 21:34
风景无名 发表于 2018-7-16 20:57 吃好 骑好 不喝点

流浪者63 发表于 2018-7-16 06:54 dafengchui 发表于 2018-7-16 01:4 ...

西藏已经到处是川菜馆了

等你要做饭酒精炉一直烧不开时候你就会反思了
负重我没经验
我那时候自驾不用考虑

• 流浪者63 我天天吃川菜就有点不习惯,上一次就带了个油气炉骑滇藏线,回来在机场不可以带了。我骑长途都习惯自己煮东西吃了,这次带的酒精炉在雅安还能买到95%易用酒精,之后就只有75%让我胆心了起来,结果完全可以,就是会剩 ... 2018-7-18 22:02

dafengchui 发表于 2018-7-17 16:32 流浪者63 发表于 2018-7-16 06 ...

我天天吃川菜就有点不习惯,上一次就带了个油气炉骑滇藏线,回来在机场不可以带了。我骑长途都习惯自己煮东西吃了,这次带的酒精炉在雅安还能买到95%易用酒精,之后就只有75%让我胆心了起来,结果完全可以,就是会剩下20%的水分,只要能把高压锅烧到最大压力就没问题。后来就这样一直烧75%的酒精烧了2瓶到拉萨,这个要适合自己的情况选择才行。用装备要自己掌握好了才行,所以在家就要试用一下确认自己掌握了才可以带去,途中就不会烧不开锅了,装备要满足装备的使用条件下来用,装备在好不会用也不行。我个人觉的要增加蛋白质和油脂的比例,多吃点有效率的食物,胃就那么大,都装了米饭感觉吃包了,但是能量值低,靠喝红牛推车的也不少。

酒精炉高压锅的组合不错,,请问一锅牛肉要加好几次酒精才能熟吧?我也喜欢酒精炉,带着酒精如果擦伤可以用来消毒,,吃牛肉时没有酒了,可以酒精加点雪碧,好喝!!!
  • 流浪者63 第一次骑川藏线因为吃的不好,简直就是一种孽待自己的劳动改造,身体瘦了7~8斤。以后骑长途就打算要带个炉具和锅,有条件机会自己煮的吃,过去也是带高压锅和油汽炉一路用的非常好用,但是现在安检非常严格只好带上酒 ... 2018-7-22 16:04

nao2016 发表于 2018-7-21 21:07 酒精炉高压锅的组合不错,,请问一锅牛肉要加好几次酒精才能熟吧?我也喜欢酒精炉,带着酒精如果擦伤可以用来消毒,, ...

第一次骑川藏线因为吃的不好,简直就是一种孽待自己的劳动改造,身体瘦了7~8斤。以后骑长途就打算要带个炉具和锅,有条件机会自己煮的吃,过去也是带高压锅和油汽炉一路用的非常好用,但是现在安检非常严格只好带上酒精炉偿试一下。我这个样品酒精炉一次加100ml酒精可以烧30分钟左右,煮一斤牛肉加水要1000克左右可以高压20分钟,这样牛肉可以煮熟了,之后把萝卜土豆在放进去煮到上压后自然冷却就熟了。如果旅店有热水就更好了,这样可以节省燃料。这个要事先自己要掌握了才可以,要在满足装备使用的调件下来用,有风就要避风,这样才可以用好装备。别人可以这样用并不等于你也可以,所以自己要学会使用了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