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行云晓饮黄昏处·踏寻天山一朵莲-探索天上之山博格达

(本次活动在博格达大本营设立补给站,可将食品、换洗衣物,气罐等物资分为两份,即后三天的物资由马匹送来大本营,实际可减少背负2、3公斤。前三天产生的垃圾又交由马匹带出),马夫还驮来了哈蜜瓜,好开心,继续每晚在帐内喝茶活动,从我的普洱茶喝到泰山的武夷茶喝到分子的姜红茶,从解乏驱寒直到尿色回白。空中飘来点点雪花,祭洒旁边的几座登山遇难者坟堆。

【帅哥悉心呵护,美驴临空一跃】 ▲

D6:登山大本营-三个岔冰湖-碎石达坂-四号羊圈

早晨6点候鸟就起床拍到了许多晨曦雪景,我们只欣赏冰湖山色,慢慢地出发,沿途拍到不少烂漫野花、雪山倒影。沿冰湖过碎石穿达坂,时间尚早,也为了早点出山,我们又从四号羊圈多走两小时到山间扎营。

燃烧吧,我将融化在你怀中

顽石:任你坚冰似铁,带我出山,但我必将把你压回水的原型。

冰山:莫道岿然不动,锁我山巅,而我终将让你化为河底沙尘。

D7:四号羊圈-黑沟西达坂-博格达冰川-翡翠 湖

今天是最艰难的一天。从早上8点走到晚上8点,旷日持久。一早上就埋头穿越黑沟达坂,下达板又陡又滑,无暇他顾。接着进入冰塔林,山谷里满是大大小小,奇形怪异的冰林世界。

我的家乡有石林、沙林、土林,今天又贴近冰林,更有蓝冰点缀,感觉时光正好,享受户外快乐。走牛逼的路,看最美的景。

山里的天气瞬息万变,以山顶下来时还晴空日丽的,在冰川上走着,回看山顶上形成浓雾向我们压来。

今天上下落差达1400多米,从峰顶4100多米下降到2700米。

下坡路太长,依旧是碎石冰川,防滑坠防扭伤,膝盖都走疼了,泰山领队都居然把脚崴了,精疲力尽时还要淌过一条奔腾的溪流才能扎营,美驴分子又是救生绳又是防水袜的,反复几次,终于在行师、领队的帮助下,越过了最后的一条河。

算是回到了人间,河边有了哈萨克的蒙古包和漫山草甸羊群。今晚十五的月亮空悬,躺下的人早己麻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