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这里一无所有,却又无所不有。” ----探秘冷酷仙境的荒蛮之地喀喇昆仑山脉

孩子们在庆祝国家独立日

690528266 发表于 2018-8-28 15:53

徒步第五天: ...

雷尼替丁或奥美拉唑可以快速遏制胃酸,途中必备

815日,按照原先的安排,大伟、蔡蔡、黑咖啡、鹰和我一行5人,就此结束本次徒步活动,返回伊斯兰堡,其余队友则跟随匆头,赶往喜马拉雅山脉的南迦帕尔巴特峰大本营继续活动。早上8点半,在用完舒适的早餐后我们一行18人,分别乘坐4辆吉普车从酒店出发,向斯卡杜附近的代奥赛国家公园(DEOSAI national park)进发。

代奥赛国家公园被排名为全球风景最美的10大国家公园之一,位于喀喇昆仑、喜马拉雅、拉达克和Zansker四座山脉的交汇处,绵延着终年积雪的高山。每年春天,山谷里野花绽放,蝴蝶纷飞,彷佛一张栩栩如生、色彩艳丽的天然地毯,被当地人称为夏日宫殿。这里有高山草甸、高山湖泊,有品种众多的高山植被、高山生物,也有世界濒危动物喜马拉雅棕熊、藏狼、藏红狐、喜马拉雅野山羊、土拨鼠等珍稀动物。身处北方相对恶劣的环境下,能有如此美景实属不易,一路只见很多当地人开车赶来度假。国家公园的路面总体来说维护保养的不错,驱车其间一路顺畅,远比我们赶来斯卡杜时所经过的喀喇昆仑公路,要好走多了,沿途一路辽阔的高山草原、漫山遍野奇花异草、风光旖旎秀美、让人目不暇接。原本我们五人一心只想早些赶路返程,身处如此秀美佳境之中,不禁让人心旷神怡,渐渐放慢那颗焦急的心。急行军徒步了这么多天,也该放慢节奏,慢下心来,静下心来,去安心享受真正属于自己的慢生活。

我们来到一处湖边午餐,远方的南迦帕尔巴特峰隐约可见。该到和其他队友们惜别的时候了,虽然大家只是短暂在一起相处了十几天,但一路的风雨历程、休戚以共、一路的艰辛坎坷、一路的纵情天涯、快意人生,早已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一时相互间依依不舍、互道珍重。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人生难得是欢聚,唯有别离多”。离别之际,唯一能做的只有淡定从容,带着美好的祝福,祝君一路平安,有缘自会再相逢。

这短短的一生,我们最终都会失去。你不妨大胆一些,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                         ——大鱼海棠

下午2点半,我们五人坐一辆吉普继续赶往chilas,而匆头则带领其他队友继续向南迦帕尔巴特峰进发。蜿蜒曲折的山路,沿着峡谷盘旋而下,湍急的印度河水咆哮而过,太阳不时透过云层照射过绚丽的光线。我们的司机一开始开车很稳,天黑后由于自己不熟悉路,后半程却是越开越急,所幸蔡蔡事先已在手机下载了谷歌离线轨迹,及时告知司机该怎么走、还有多少距离。晚上8点半到达今天的目的地chilas的香格里拉酒店,我们来时曾经住过的酒店。大伟和鹰要出酒店去附近购买一些水果时,门口持枪的保卫坚持陪同一起前往,以确保客人的安全,这里可是塔利班的活动范围噢。蔡蔡帮我们精心点了些晚餐,真是美味。只是明天返回伊斯兰堡的车辆尚未落实好,和探险公司老板阿里和匆头也联系不上,只有听天由命了,希望明天的返程安排一切顺利。

816日,我们几个按照原计划一早便起床了,用完早餐、收拾行李后,便在酒店大厅静候前来接应的车辆。从昨晚到现在,一直没有接到对方司机打来的电话,也不能确定对方司机何时才能过来接应我们,我们不时商议着该如何应对、如何预案处理。所幸的是,在我们焦虑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后,前来接应的车辆终于到了,据说是从伊斯兰堡开过来的,一个司机一个陪乘,车子较新车况较好。

估计是司机太宝贝自己爱车的缘故,一路开车时特别小心,一遇到不平整路面、或是拐弯路面,车速便开的很慢,生怕车子被路面颠着、磕碰着。返回伊斯兰堡的路况大多是坑坑洼洼、崎岖不平的,这司机开车如此的小心谨慎,何时才能平安到达伊斯兰堡啊?更奇葩的是这兄弟大路不走走小路,可能是想走捷径的缘故,居然拐进了山区小路,居然开到了克什米尔印巴分界线附近,被警察拦住不许通行,据说这里地区局势紧张、经常会发生军事冲突、安全状况不容乐观。我们只能原路返回,翻越几座山后回到大路,继续往前。下午6点经过城市阿伯塔巴德,几年前拉登就是在这里被美军击毙的,使得这座小城开始为世人所知。只见大街上车水马龙、非常拥堵,沿街商店摊位较多、人来人往、热闹非凡,行人在街头自由徜徉着,沿途不时看见有军事院校、军事纪念碑、大炮和火箭模型的出现。

晚上10点,我们终于抵达目的地伊斯兰堡的Royaiton酒店,阿里的弟弟早已在此等候我们多时了。安顿妥当后,阿里弟弟陪我们几个出去吃晚饭、购物,返回酒店已是凌晨1点多,各自抓紧睡觉。

817日一早6点半,酒店派车送我们去首都国际机场。我和大伟、蔡蔡三人乘坐南方航空CZ6008航班,途经乌鲁木齐中转后,再飞回上海虹桥。鹰和黑咖啡两人则在乌市住上一夜后,次日各自返回。

赤足旅行 发表于 2018-9-4 13:48 690528266 发表于 2018-8-28 15:53[/ ...

多谢提醒,以后牢记
690528266 发表于 2018-8-24 10:59 我和巴国警察[attach]43900826[/attach]

让人暖心,中巴友谊毫无戒备的样子,能有那个国家的军警能把武器交给你拿在手上拍照,国内的都不可能。
小欢他爸 发表于 2018-9-6 10:39 690528266 发表于 2018-8-24 10:5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