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2018郭咯拉日居南北穿越归来

八月初,大家陆续从各地齐聚拉萨,先到的队友已经联系好到米林县城的包车,我也提前落实好了气罐的问题,今后要在林芝地区的活动朋友们,提前联系林芝的探路者户外用品店购买气罐就可以(林芝市区店铺:0894-5663066),另外在东郊车站乘坐到林芝波密的车,也可以选择门口的私家车,价格基本一样,只是方便快捷,关键是好携带气罐(我们直接拉萨包车到米林县城,住宿一夜,又米林县城包车到徒步起点才巴村)。          再次来到拉萨,依旧选择入住朋友的仙足岛假日庄园酒店,由于是暑假西藏旺季,朋友给的依然还是友情价格,在此谢谢老板,祝老板生意兴隆,去拉萨玩,要住酒店的联系我。
     绵阳直飞拉萨,再次在空中看到林芝地区的雪山,尤其是雪山下面的冰川,更加清晰,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这次要经过的线路。大家都比我早到拉萨,再次路过这家生意火爆的凉粉店,还是没能品尝到。晚上见面汇合聚餐后,回到酒店收拾好装备,寄存在朋友的酒店里,放心的前往目的地。

2018郭咯拉日居南北穿越归来

2018郭咯拉日居南北穿越归来 2018郭咯拉日居南北穿越归来 2018郭咯拉日居南北穿越归来

出发     今天计划是拉萨包车直接到米林县城,然后在当地在寻找明天进山的车。队友已经落实好包车,今天一大早师傅就来接我们,因为他要避开安检,其实也就避开运政部门的检查,拉萨私车跑运输的太多。
     酒店提供的免费早餐吃完,寄存好包裹,早早的等待师傅和其他队友。再次汇合,出拉萨,早上八点过在墨竹工卡早饭,顺着林拉高速前行,翻过米拉山,继续高速,到达林芝取气罐,午饭。林芝到米林的路况也非常好,因为要经过林芝机场,70公里不一会就到了米林县城,在地图上,米林县城距离印度的鲁纳恰尔邦很近,翻一座山就到了,也算是边境地区吧,还好这边没有检查边防证的,也就不需要办理了。
    到达县城,直接安排在路边的宾馆,这边旅游人不多,这个价格也不贵,不像波密,现在房价都是翻翻。县城不大,环境也不错,溜达一圈,侦查好了晚上吃饭地方,顺便也找好了明天进山的车。
   傍晚,大家吆喝着提前吃庆功宴,好吧,那就当地特色石锅松茸鸡吧,哈哈。说鸡不带吧,文明你我他,此话出自东三省。

遥远的海 发表于 2018-8-27 09:20

坐这个车好玩不

徒步第一天:
米林县城~才巴村-徒步起点3200~4420牛棚花海营地。
江南商务宾馆对面饱饱一顿天津小笼包子和稀饭豆浆鸡蛋,联系好的顿珠师傅提前到达宾馆门口,装好车出发,一路沿着省道306,顺着雅鲁藏布江而行。
由于昨晚雅鲁藏布江涨水,通往才巴村的道路被水淹没,眼看村庄就在眼前,无法通行。和师傅一商量,绕道卧龙镇,多付了100元钱,一路顺利经过才巴村和正在修建的拉林铁路工地,师傅人比较耿直,直接把我们送到计划徒步起点上面几百米,收拾背包,告别顿珠师傅,正式开启了我们的郭喀拉日居南北穿越。
今天路程主要顺着才巴河谷,经过六道木桥后,直线拔高,天气不冷不热,非常适合爬升。茂密的河谷森林里,盛开着鲜花和遍地的蘑菇。
经过接近1200米的拔高后,第一个牛棚不是很理想,继续赶到计划的4420牛棚营地,牛棚四周开满了鲜花,也比较平整,唯一就是水源远了一点点,大约60米左右。
搭好帐篷,先煮锅热汤再做饭,吃饱喝足,今天起的很早,又走了八小时,有点小累,营地溜达一圈后,早早钻进睡袋,躺着舒服啊,也早早进入梦乡。

遥远的海 发表于 2018-8-27 09:20

哈哈哈,楼主从此和拖拉机有了不解之缘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8-27 14:25 遥远的海 发表于 2018-8-27 09:20[/colo ...

走了九天路,突然坐拖拉机还是幸福的。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8-8-28 11:01 遥远的海 发表于 2018-8-27 09:20[/colo ...

摩托车,一个就要300元。不如集体包拖拉机出山。
       从徒步起点开始,一路都是顺着才巴河谷前行,路迹非常明显,树林里也有当地藏民停的摩托车。今天的天气总体还是非常不错的,多云阵雨,当走的热的时候,天空落下一阵雨水,刚刚降温。       林芝地区被称为西藏的江南的,所以这边的植被非常的丰富,森林也很茂密。顺着牧道,我们前后过了6座简易桥,到达海拔3900米的两叉河谷时候,没有过独木桥,顺着左边的小道,朝今天计划牛棚营地出发,从这里海拔上升就比较快了,一路都是陡坡,不像前面路程都比较缓。
2018郭咯拉日居南北穿越归来

高原的八月,依旧是花季,沿途盛开着各种山野小花。尤其蘑菇,更是采摘的季节,我喜欢边走边欣赏风景,也喜欢抓拍一些未知名的小花,因为它们就像山中的精灵一样。     一路上依旧还是我和星期天不停的拍照,都喜欢用镜头记录下行走的点滴。因为都是和我一起走过的朋友,大家的步伐也都比较一致。只是今天雨季身体不适,左岸慢慢陪她前行,也难怪大雪塘都是雨季照顾的左岸,终于可以让他好好表现一下了,免得他一见面就嘚瑟的说,这次巴松错就是他帮忙给队友背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