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雄鹰飞不过雀儿——彩虹之巅的攀登 66岁老人成功登顶 雪盲伤痛下的坚持

雄鹰飞不过雀儿——彩虹之巅的攀登   66岁老人成功登顶   雪盲伤痛下的坚持

今天要爬升800米,全面越过丛林区、碎石区,翻越巨石区,到达紧挨冰川的C1营地。特别是巨石区十分陡峭险峻,需要手脚并用攀爬,多处还设有路绳,专人保护通过。复活的我出发起就一直戴着雪镜。对这类地型其实相当熟悉,游刃有余地上升,并不断拍照,感觉不错。但是……就怕但是!到中午时分,雪盲症状再次复发!岩壁上轻盈的身影没有了,眼睛和脑袋疼得一锅粥,体能被抽成眼泪排出,全身无力。我一下落在最后面,只能扶着路绳,眼睛闭一会儿,眯一会儿,慢慢挪动。好不容易上到C1营地,来不及看看壮观的冰川带,先坐地上大口大口喘气。

下午再没统一安排了,我这眼睛,手机屏幕也看不了。呆呆地一会坐大帐内凳子上,一会儿坐大帐外岩石上,闭目养神发呆,同时保持间断小口喝热水。要知道在高原,伤病都不会只表现为单一症状,一定伴随并发症状。这也是高反的可怕性。目前这种眼痛、头痛、没精神、没体力的情况,严重影响后续攀登。心里这个担忧:每天下午来这一出,碰上关键环节,可咋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