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骑行皖南“川藏线”-泾县桃岭公路大环线影像纪实

新的一天骑程就从X073-32公里处汀溪乡开始。骑行皖南“川藏线”-泾县桃岭公路大环线影像纪实

沿昨天来时的X073继续骑行,山区公路爬坡、弯道少不了。骑行皖南“川藏线”-泾县桃岭公路大环线影像纪实

骑行皖南“川藏线”-泾县桃岭公路大环线影像纪实

路上开始有皖南“川藏线”指示路牌。骑行皖南“川藏线”-泾县桃岭公路大环线影像纪实

山间盘地一派田园风光。骑行皖南“川藏线”-泾县桃岭公路大环线影像纪实

从汀溪乡骑行了十几公里到达苏红村岔路口,左转水泥路,这里就是皖南“川藏线”桃岭公路X076起点0公里处。骑行皖南“川藏线”-泾县桃岭公路大环线影像纪实

骑行皖南“川藏线”-泾县桃岭公路大环线影像纪实

过了苏红村盘地,桃岭公路开始在山谷间盘旋上升。骑行皖南“川藏线”-泾县桃岭公路大环线影像纪实

预报有雨,还真开始下了,越下越大,在路边山崖下躲躲雨。骑行皖南“川藏线”-泾县桃岭公路大环线影像纪实

好在是阵雨,雨小了,继续前进爬坡。骑行皖南“川藏线”-泾县桃岭公路大环线影像纪实

骑行皖南“川藏线”-泾县桃岭公路大环线影像纪实

沿X076骑行,一路爬坡盘山而上,从早晨出发地汀溪乡算起,一个半多小时,骑行约26公里终达桃岭公路观景台处,手机GPS显示海拔约615米(有误差)。估计首要是天气因阵雨而凉爽,其次是今晨到达桃岭公路起点骑程较近及轻装的原因,感觉此行爬坡桃岭十公里盘山长坡较轻松。骑行皖南“川藏线”-泾县桃岭公路大环线影像纪实

对比后,我们又返回到观景台下方公路,因为这里比上方的观景台能更近更广地欣赏和拍摄桃岭公路的连续之字形盘山路风景。骑行皖南“川藏线”-泾县桃岭公路大环线影像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