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徒步时间:8:30——17:00
海拔变化:4900——5050——4590
手环计步:23037步
雨雪并未给今天的徒步增添多少难度,当翻过垭口过了海子,小路渐渐消失以后,对前方的路线、地形充满未知,给心理上造成的压力有点大,所以只能紧紧跟着队友,精神上一直处于紧张状态,直到即将下到山谷,看见下边山谷中的蓝房子,然后,下到沟底,走上小路,才放松心情,才敢拿出来相机拍几张照片。
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

昨晚一直在下雨,夜里应该是下了雪,周围山头披上了银装。早上吃好饭,准备收拾装备,看着天有放晴的迹象,有一阵太阳已经照到了山头,准备晒了帐篷再出发,结果还没等到太阳照到帐篷,就又阴了。天山和118从石头后面往这边走,果断收拾帐篷,一起出发。

刚出发还有小路,当下了一道沟就没路了。到了一处稍大一点的河道边,正确路线是在能过河的地方过去河,我们当时没过,向上拔高一段,等天山发现想过河的时候,已经没地方过了,无奈只能继续拔高,到一处平台,河道宽了,才过去河,向轨迹靠拢,很快找到垭口方位。其实海拔倒没损失多少,只是稍微绕远了一点。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

到垭口下边,走上小路,向上爬升,这个垭口海拔只有5050米,相对比较容易一些。快到垭口,雪花越飘越大了,对行走影响不大。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

翻过垭口,缓坡下降一段,看到海子了,雪中的海子没有光线增辉,显得有些平淡无奇。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

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

和蜗牛在这里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就看不到前队了。之后这道山谷下降,就再也不敢停下来拍照了,紧紧跟着蜗牛。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

和蜗牛一起过河到右岸,然后一直沿着右岸下降。海拔降低以后,是持续的小雨,能见度也不好,走一段,蜗牛拿出手机看看轨迹,确认一下方向,继续前进。在河流由缓变急的地方,离开河道,走上山腰的小路。忽然就豁然开朗了,下面看见山谷底下的蓝房子了,向右也能看见我们要走的山谷了。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

雨一直下。蜗牛的意思是沿着之字形小路下降到谷底的小路上,然后重新向上爬升,这样不用冒雨穿 树丛。我看着山谷底部向右爬升那段路,有点畏惧,建议走右拐横切这条小路,能切到什么为就 什么位置,能省点力气就省点力气,反正方向很明确,只是横切这段路,前边有两处很陡石海,也要在上面 横切。最后蜗牛采纳我的建议,右拐横切。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

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

向前走了一段,看见天山和118一起在前边,也选择的这条路。沿着小路下降,过石海,穿树丛。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

终于下到谷底,踏上明显的小路,和天山、118汇合,稍事休息,开始在这道山谷拔高。净土在西  万里不遥——记念青东海子线13天重装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