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7

西北

下马鞍营地途中对面的山5天半的狼塔CV连穿,在虐中找寻自我——记18年国庆狼塔之路

18:56,到达马鞍营地,距离起点约30km,海拔2940
原计划我们是到这个地方扎营的,因为到的时间比较早,所以果断放弃在这里扎营,这个营地不怎么样,地上全是羊粪,而且离水源很远。于是决定到下方河谷营地,顺便还能吃一顿羊肉。

在马鞍营地看到下方河谷营地的蒙古包

19:22,到达蒙古包,此处距离起点31km,海拔2690米。因为20:15左右天黑,前边没有太合适的营地,我们决定不再走了,从白杨沟达坂顶到河谷蒙古包,仅仅用了两个小时,这个速度也是真够快了5天半的狼塔CV连穿,在虐中找寻自我——记18年国庆狼塔之路

走了一天,也挺累的,我和峰海决定不扎帐篷了,住宿蒙古包,每人50元,然后吃哈萨克牧民做的羊肉,每人100元。青芽则只吃羊肉,依然在外边扎帐篷。

哈萨克牧民在蒙古包给我们盛饭

手抓饭,随便吃,羊肉说是随便吃,吃的时候就不随便了,呵呵

这个地方住宿可以,蒙古包里边可以住十几个人,里边可以生火,外边也可以扎帐篷,但是扎不了几个。6-7个左右。水源地比较近。晚上吃饱饭后,三两白酒下肚,呼呼睡去。

D2:河谷营地(7:50)—空中栈道(8:50)—台河五星营地(9:15)—老虎嘴(10:42)一棵树营地(12:10)—库达坂顶(16:31)—小树林营地(18:19)—破牧民房营地(19:45)

7:50出发,19:45到营地,35公里,拔高约2400米,全天徒步约12小时。

今天是整个狼塔行程中最为关键的一天,空中栈道,老虎嘴,台河水,狼塔线路上的几个难点都要在今天通过,如果今天这几个难点过去,那么狼塔穿越也就成功了一半。我的计划有两个,第一是如果下午3点之前到达一棵树营地,就继续往前走翻越库达坂到小树林营地,在哪又可以吃羊肉了。另一种是,如果前边的难点耗费时间过长,三点以后到达一棵树营地,就不翻库达坂,直接在一棵树扎营住宿了,三点以后翻达坂,恐怕天黑赶不到营地,不安全。

但我们以能够赶到小树林营地为目标,晚上临睡前嘱咐哈萨克牧民早点起来给我们弄点饭。

早上7点起床,吃早饭,早饭牧民提供了羊肉汤和白粥,我用羊肉汤泡了些峰海的馕,吃的饱饱的,他俩嫌油腻。则是喝点白粥,吃点别的。

7:50,告别牧民出发

开始准备下台河支流5天半的狼塔CV连穿,在虐中找寻自我——记18年国庆狼塔之路

8:05,来到台河边

河水虽说不大,但是要想不湿鞋,不换鞋的过河,还是需要认真找寻过河点。青芽直接穿的凉鞋,过河很随意,我们需要找点过河,青芽一直提醒我们后边有很多河,意思是让我们换上溯溪鞋,直接跳水,这样节省时间,我俩装着没听见,依然仔细寻找过河点,其实也慢不了多少,主要我们的溯溪鞋穿上太不舒服了,而且我很清楚,真正需要换鞋过河的地方就两处。

第一处过河点,来回过了几次,比较简单

在到空中栈道之前,一共大约过了6-7次河,都是比较简单,没有换鞋,踩着石头过去,如果夏季的话,可能水会大一些,必须换鞋过河,但是这段路的河水是没什么危险的。这段路,部分路段是在山腰上横切。走这段路,需要注意的是,仔细找路,山腰上横切的路迹很明显,有的地方还有路标,仔细找,如果一直走河道就很麻烦,有的地方比较窄,水大可能很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