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2018年国庆行走洛克线让我狼狈不堪

这是我们团队的分工表

徒步领队:风雪战士

主要职责:线路规划、出发时间和具体徒步行程的详细安排和说明等

先锋队组长:齐歌

主要职责:跟随领队,随时注意观察队员情况,并及时汇报特殊情况,提醒安全。

先锋队成员:

英卓锐、东子、娟子、我是一只鱼、豆家敏、张建、Genius、臣本布衣

中队组长:一路向前

主要职责:徒步过程中连接前后队,尾随先锋队,在遇到岔路时一定要等候后队,直到能目测到收队。

中队成员:

超越、起名字很麻烦、普洱印象、小虎、Jacob、张喜元、窟野河、木桶、行者

收队:水灵灵

后队成员:与领队保持对讲机联系,确保后队人员人数,并提醒后队人员保持自己的节奏,不要有追赶压力,并提醒安全。

小王大大、在路上、人面桃花、觉悟、昊、

急救队:普洱印象、行者、小虎

(都持有野外医学野外急救证、AHA美国心脏协会急救证、中登协山地救援证等)

主要职责:携带急救药品及救援工具,保持对讲机联络,注意队员们的身体情况反馈,提醒身体安全隐患,随时做好急救工作的准备。

注:急救队原则上会第一时间协助外伤类的救助工作,如若出现高反、内科病发作等一类,会尽可能配合协助下撤救援,但不给予内服药物。急救队只提供力所能及的救援帮助,不对救援结果承担任何责任。

副领队:臣本布衣、窟野河、我是一只鱼

主要职责:协助和配合领队及队长工作,听从领队安排,主要承担点名、观察队员情况、营地集中销毁垃圾、随时汇报特殊状况等。

注:领队、副领队、救援队和各队长都须佩带对讲机。所有队员都不得单独行动,决不能独自偏离团队。

另:队员小王(大大)将随身携带卫星电话,如遇意外情况须与外界救援联络,可第一时间通知。

路况简绍:从金矿到藏别牛场一路属于缓慢爬升,全部为原始森林穿梭,沿途有水源补给,道路多以泥土中夹杂各种石头为主。如遇下雨道路泥泞不堪,还夹带凹凸不平,非常难走,,容易崴脚,双杖是必备物资。2018年国庆行走洛克线让我狼狈不堪

2018年国庆行走洛克线让我狼狈不堪 这就是传说中的白水河,今天基本沿着这条河行走,路径清晰。

2018年国庆行走洛克线让我狼狈不堪 这是和我一起去的通行朋友窟野河

这是当地驼队捆绑方式很简单,不牢固,建议准备托物资的朋友,一定要把包打结实,同时避免有棱角的东西装到包边,因为道路狭窄容易和路边的石头树木产生划碰,有棱角容易把包撕裂,同时备带两到三个备用袋子,还有带住扎带(驼队没有扎带提供)。2018年国庆行走洛克线让我狼狈不堪

我们团队这次用了一个很好的确认前队和后队的方式,可惜最终没有发挥出效果(就是前队在行进一段路的岔路口放一个有数字标号的牌子,便于前队、中队、后队掌握彼此具体距离和位置。保证队伍的完整性同时指引队伍成员按照正确轨迹前进,我认为还有一点最好处:防止队伍拉锯过长,保证队伍的完整性),准备组大团队的朋友可以参考参考。但是我们这次只是用到了确认彼此具体位置这一项,前队就没有考虑到一个队伍拉的过长会出现什么问题。直到出山,前队都没有意识到这问题的带来的严重后果。这也是导致我们的队伍最终四分五裂的原因之一。如果按照户外前后队距离不差一小时路程的行进方式去走,我想我们此行应该是一个很完美的活动吧。

因为第一天路程比较短,路况又不复杂,所以在下午五点前大家都是有序的前行,下面就给大家发一些第一天的美景吧!
2018年国庆行走洛克线让我狼狈不堪

这就是传说中的菩萨洞,的确很美,因为在森林里,树木太多,不好拍照(也许是我水平不行吧),实际景色我觉得比九寨沟美。2018年国庆行走洛克线让我狼狈不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