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

单人反穿长穿毕与龙眼连穿

四姑娘山被称作东方的阿尔卑斯,我们的线路也就是从长坪沟进,毕棚沟出,一次性将这两个景点串联起来,即长坪沟穿越毕棚沟,简称“长穿毕”。这条线路也被广大旅游爱好者称为:斯格拉之吻-穿越东方阿尔卑斯。在中国十大经典徒步线路的评选中排名第六。金秋时节,沿途风景秀美令人赞不绝口,但这背后也有稍显强度的徒步与体力消耗,这大概是“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的一种诠释。

以上内容是网上复制的。本来计划这一次是走龙眼的,但出去一趟只走一个地方感觉太浪费了,于是决定加一个反穿“长穿毕”。四姑娘山我以前也去过,感觉景色一般。但是毕竟“长穿毕”也在中国十大经典徒步线路的评选中排名第六,去一下也算了个愿,同时也是去龙眼之前的热身。
  因为毕棚沟方面不允许穿越,所以网上能找到的资料不多。从线路上看“长穿毕”反穿后到日隆镇,然后走龙眼,可以节省时间和精力,正穿就要麻烦得多
   单人穿越不是噱头,因为我速度比较快,不愿意慢慢地走走停停,愿意安自己的节奏来,所以走洛克、狼C都是单人,在旅途中享受这份孤独。当然这也使得危险性大大增加,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也考虑以后还是结伴走。这次连穿共用时6天
       2018年7月31日,行程开始。早餐5.30起床,K503重庆到成都,11点到达成都,马上到茶店子长途汽车站取票。下午1.10出发,路途有点堵,有几个地方在修路,单边放行。5.00到达理县。
      下次以后去找出租车,按照网上的资料说,包车到毕棚沟60元,可以四个人,每人15元。但是今天只有我一个游客,只能是我一个人包车了。找了一位面相忠厚之人,然后采购物资,还买了一柄匕首,用作防身和切菜之用。我还要买气罐,司机说理县没有户外店,买气罐一是在半路上有一家,还有就是在毕棚沟景区外面。我说先到第一家,保险一点。
单人反穿长穿毕与龙眼连穿

老板找了很久才翻出了气罐,屋里满是冰镐、冰爪、保险绳。原来这一家主要服务对象是登山运动,这一带登山活动很有影响,大峰、二峰、半脊峰。
左边是司机,右边是老板
楼主加油更新哇,我们和蠢萌小毛驴等着你

这个店也是凯乐石的代理。扁罐一个,30元
    司机说在毕棚沟他有一位亲戚是开农家乐的,问我要不要去他那儿住宿。他说在沟口近一点,但是比较贵,外面农家乐远一点,距离沟口有3公里,可以让老板用摩托送,便宜一些。我觉得这人实在,就说去他亲戚家吧。村子环境

农家乐
单人反穿长穿毕与龙眼连穿
房间,一人,双人床带卫生间,可以洗热水澡。很不错呃!

农家乐老板是一位登山协作,今天送一批韩国人去登半脊峰,还没回来。老板娘问我是先吃饭还是等他们回来以后一起吃?我当然愿意与他们一起吃饭了!现在才6点,就去周边转转,去景区踩点。从农家乐去往景区的公路,估计3公里
强大的8264无处不在

景区大厅的路线图
单人反穿长穿毕与龙眼连穿

大约8点,老板赵先生带着几个人回来了,还有他不到20岁的儿子,很帅的一位小伙子。他是第一次这样送客人登山,累坏了,没吃多少东西就睡了。他们还带回来一颗大黄,后来将大黄的茎切成片做了一个汤,很酸,但很开胃。中间这位就是赵协作。言谈之中他们比较看不起四姑娘山那边的协作,说他们只会带游客走一般的山路,没什么登山技术。

他很担心我明天能不能穿越成功,这也是我一直担心的问题:毕棚沟方面不允许穿越。
     我咨询他明天的路线,他说先坐电瓶车到上海子,然后又转下一辆电瓶车到一棵树下,接着就过河到对岸,找着上山的小路就可以跟着GPS走了,上山的路没有岔路。
以下绿色圈是第一个电瓶车终点,红线是上山线路
单人反穿长穿毕与龙眼连穿
    至于明天怎么避免被景区工作人员查到,我的办法是将较轻又占地儿的物品,如睡袋、防潮垫等取出来,找老板娘要了一个他们装垃圾的红色塑料袋,这些东东就装在这里面,用手拎着,将登山杖也收进去,让人感觉像一般游客。事后证明非常管用,没有谁来盘问过我

8月1日,7.00起床,早餐后我向赵先生要了一块冻了的猪肉,一些青椒、大蒜黄瓜等,他用摩托将我送到景区门口,我给他30块钱,算是肉钱和坐摩托的费用,但是他不收,说是举手之劳。太耿直了。     他的电话:15108165583     你找他,除了能给你技术支持以外,你根本不用担心会上当受骗。
    门票80元,乘8点第一班交通车(不是电瓶车)进入景区,(交通车60元,门票以外),这时游客很少,主要是进入景区工作的村民。好处是工作人员来查询的概率低一些,并且沿途下车拍照耽搁的时间短一些,可以早一点出发

路途中景色

9.15到交通车终点,在这儿换乘电瓶车,20元
单人反穿长穿毕与龙眼连穿

第一辆电瓶车终点,前面不远也是第二辆电瓶车的起点,另算车费元。每一趟车回程各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