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testtesttesttesttesttesttest

要说泡温泉,那是日本的非常有名,但是莫宁顿半岛的半山温泉,是土澳最著名的温泉,都能排到世界前十了。

肯定是要带爸妈来放松一下。

半岛温泉水借引自六百三十七米地下矿物质水,是彻底的纯天然无污染水源。半岛温泉包含数种沐浴选择,例如是洞穴水池、哈曼(hamam,一种土耳其浴)、冷水池和矿物热水浴。最后,一定要在日落时分泡在山顶的HillTop Pool,一边看着夕阳缓缓下沉,一边享受着几乎要融化全身的热水,真是无上的享受。

testtesttesttesttesttesttest

莫宁顿半岛温泉是沿着山坡拾级而上建设的,各种功能的浴池缀于其中,风光极佳。

从上午8:00一直到晚上8:00都有时间预定。个人觉得下午迟点进去比较好,这样一个个池子从下到上泡上去,到快日落的时候正好可以看到美丽莫宁顿半岛的落日。

位于山顶的那个浴池,风景独好。我们去时正值夕阳西下,晚霞披挂在天际,好美啊!不过这个时候整个温泉池塞满了人,好多人来后见没位置了,只好撤退。所以尽量早点来吧。泡了温泉浑身暖洋洋的,晚上一定会有一个好觉。

晚上我们就在莫宁顿半岛停留了一晚,因为莫宁顿半岛狭长,沿海的地区通常都相对比较繁华,有吃饭的地方和小超市或者便利店的。我们住得离码头不算远,晚上吃完饭还带着父母在海岸线上散散步,看看晚霞。

菲利普岛

菲利普岛(Phillip Island)位于墨尔本东南128 公里处,墨尔本市区自驾车到企鹅岛要两个小时车程。从莫宁顿半岛退房过去也大概两个小时,窗外不时掠过牛群羊群,对着路旁菲利普岛的标志一路前行。

菲利普岛之所以有名,是因为这里是可以观赏到世界上最小的神仙企鹅的地方,也被称为“企鹅岛”,也是距离人类生活区最近的可以观赏到原生态企鹅的地方。

菲利普岛之前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镇,这几年,因为小企鹅回家,变得非常火。镇里只一条主路,跑个全程也就几分钟,路的尽头就是沙滩了。

早就对这个企鹅岛有所耳闻,这次带爸妈就全家一起来亲眼看看。

菲利普岛主要包括三个比较好玩的活动园区,丘吉尔农场、考拉保育中心还有企鹅归巢。三个园区相距不远,但是必须自驾或跟团,因为三个园区之间没有公交可达。

企鹅巡游(Penguin Parade):从普通看台或浮桥上观赏原生态的企鹅。

考拉保育中心(Koala Conservation Centre):漫步于灌木地,观赏原生态的考拉。

丘吉尔岛(Churchill Island):体验我们的历史建筑,花园遗迹以及动物育儿所工坊。

另外还可以游览海豹湾,可免费进入。离企鹅巡游只有5分钟车程。

岛上不仅仅是有小企鹅,这里是动物的天堂,一路上的游客每个人都拿着手机相机不停地拍着各种各样的动物。

可使劲拍吧,因为小企鹅出场的时候就不让拍照了,只能肉眼记录哟,为了小企鹅好,谢绝一切拍摄。

企鹅岛自然生态保护区(Penguin Parade)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野生企鹅保护基地。

在这里有大批的野生动物专家从事企鹅的研究和保护工作,现在栖息在菲利浦岛有超过3万多只的企鹅。

但是由于人类活动的不断加剧,改变了野生企鹅的自然生态环境,使企鹅有逐年减少的趋势。

世界各地许多人慕名来到菲利普岛自然公园里的观景台和观察道上欣赏企鹅归巢,但为了保护企鹅的栖息习惯,每年只能有50万人能前来观看。

当然,除了这憨态可掬的小企鹅,菲利普岛上的鸟类还不少的,我认识的也就是海鸥和鹈鹕了。

袋鼠国怎么能少得了袋鼠君的身影,不同于国内动物园里,袋鼠君一副懒洋洋的样子,土澳的本地袋鼠,那绝对是神出鬼没,活蹦乱跳,各种溜达。

而要想寻找另一个土澳的标志----考拉,那必须要去考拉保育中心,能不能看到萌萌的还睁着眼的考拉,也是要看运气了,大部分考拉都雷打不动地休息,睡觉!!!

按照游客中心的工作人员给出的指引,在6:45之前(通常日落前一个小时)赶到观看地入场。每天小企鹅们会随着天黑回到沙滩,所以这个时间也只是一个预估的时间。

听说好的观看座位需要早点到,但其实大可不必。带来的羽绒服终于派上了用场,全副冬装裹得严实,依旧能感受到从南极吹来的凛冽的风,是多么的冷酷无情。

testtesttesttesttesttesttest

现场工作人员宣布了注意事项,包括不能照相、不能大声叫喊、不能站起来、不能乱扔垃圾,开车离开时要注意路面,因为企鹅经常会溜达到附近的停车场和公路上去,等等。据他介绍,这里的企鹅个头只比海鸥稍大一点,是世界上体态最迷你的一种。

工作人员介绍完毕,天色已暗,大海渐变为黑色,成群的海鸥在空中盘旋,不时落下来抢夺地上的零食。沙滩已经散尽了从阳光吸取的热量,海风随之冷却,很多人穿着羽绒服。

突然,有人压着嗓门地“哇噢”了一声,人们纷纷向前欠起了身子。只见一排大浪退去后,三只小企鹅正从沙滩上挣扎着爬起,于是四周嘁嘁喳喳地响起了一阵低声的、不同语种的惊叹。

注意,不能拍照,所以借用官网图片一张:

testtesttesttesttesttesttest

夜色更浓时,估摸企鹅差不多都上岸了,观众渐渐散去。谁料,往回走的路上,却经历了喜出望外的一幕——人行栈道两侧,是企鹅返回巢穴的必经之路,观众离开看台后,还可以与归途中的企鹅同行一段。

于是我们都聚到栏杆旁边,在触手可及的距离内,围观这些可爱的小动物。大概是每天晚上都要这样穿越人类友爱的目光,这些企鹅早已阅人无数、毫无怯意,它们三五成群地走得大摇大摆、懵懵懂懂、心无旁骛,甚至率性地随地大小便,围观的人里面不乏有小孩子在那被逗得哈哈大笑。

整个行程结束已经将近晚上八九点了,当晚我们订的是菲利普岛的住宿,这里条件比不上墨尔本,也比不上莫宁顿,但不想赶夜路了,就在这里休息一晚,安全第一嘛,看了一下午动物也累了,实在不想开车。

testtesttesttesttesttesttest

菲利普岛看完企鹅,轮渡上大洋路

从菲利普岛去往大洋路,是要在索伦托码头(Sorrento)坐轮渡的。

我们是自驾,但汽车也是可以上轮渡的,想带爸妈坐坐游轮预热一下大洋路的壮阔,所以提前就把轮渡的票买了。

非常推荐来一次海上轮渡之旅,一路上风景很美。船程45分钟,连通大洋路和莫宁顿半岛。

在这里提醒大家:

1、如果有企鹅岛与大洋路的行程,强烈建议订此轮渡方式,极大节省旅途的时间。

2、可以提前在itrip网站上预定,凭itrip预订打印出的voucher直接将车开到轮渡码头即可,核对完成后即可放行。

3、将车停到底层夹板上时即可上到楼上就坐(也可呆在车里),楼上有卖简餐及咖啡的,船快靠岸时广播里会提醒司机回到车跟前。

4、企鹅岛开车到Sorrento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

老外说在轮渡行驶过程中有时能看到海豚,反正我是没看到,祝大家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