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抓发小来澳村过节,一起下海,一起淘金

挖PIPI的人还不少呢,要来的话一定避开节假日,不然不好停车呢!

挖PIPI就跟钓鱼抓螃蟹一样,每个人每天都有限量,这个在澳村很普遍,为的就是大自然的生态吧!

原来以为很容易抓,其实一点都不容易,刚摸到,它们很快就钻到沙子里面,浪一来又把它们冲走了!

抓发小来澳村过节,一起下海,一起淘金

相当鲜美的PIPI,一定要在夏天,特别是圣诞期间才会挖出来。

每天中午和傍晚也就是涨潮和退潮的时候去抓比较理想!涨潮在海里抓,退潮在沙里挖!规定是不能用铲子挖的,只能用手,所以辛苦了各位朋友,撅着屁股一个一个挖得那叫一个起劲!

下海滩的时候就会有很醒目的一块牌子,告诉你每人每天只能挖2升的PIPI带走,去壳的是0.5升,不管什么时候去,只要不是涨潮到最高点的时候,海滩总会有人在那抓PIPI, 跟着大部队走~

如果没完全退潮的时候,PIPI们是藏在水底的沙子里的,你会看到有些人站在海里拿着个袋子,用脚挖沙子….

如果是退潮了,PIPI们就在沙滩上了,你也肯定能看到有人在挖。 找一个跟大家平行的地方开挖就可以了。PIPI们大概在沙子下面5-10公分的地方,挖到第一个之后沿着沙滩横向开挖~ 然后你就慢慢把你的塑料桶装满走人吧~ 哈哈

不到两个小时,我们一群人挖了将近二三百个。满满一盆,这下晚上有得吃了,而且真的超级新鲜,朋友都说是这么多年吃过的最新鲜最好吃的PIPI了。

记住桶里装些海水,把PIPI全部淹在海水里面,不然PIPI死掉就不好吃啦。然后最好等到PIPI把沙子都吐干净了再吃,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抓发小来澳村过节,一起下海,一起淘金

除了PIPI,还被朋友发现了一个小螃蟹。这可不是我们餐桌上的菜,抓你拍个照就放你走哟!

挖到下午,肚子都饿了,就地起炉灶,拿出我们带来的腌好的牛排,现成的香肠,在沙滩来一次烧烤,大块的肉下肚,才避免了某些朋友想要生吞PIPI的冲动。

离海滩不远的地方,这里有空旷的场地,免费的公用烧烤炉,配套的桌椅,卫生间和水管等设施,非常齐全。

土澳到处都是可以烧烤的地方你只需要带上食物、燃料还有小伙伴,啤酒和饮料,撸一把串儿,喝一口冰啤酒,就可以一边享受美食,一边享受美景了。

要找到离你最近的公用烧烤炉,可以去官网看看:https://meatinapark.appspot.com

晚上我们一大群人找了一个能做饭的民宿,在这边住了下来,推选了大厨给我们把一天的劳动成果,三下五除二给炒了!

朋友一边吃一边直嚷嚷第二天还去!

真是,这么吃下去,沙滩都要被吃空了怎么办!

用葱姜蒜加老干妈爆炒,就成了辣炒蛤蜊。香辣的汤汁透过蛤蜊壳包裹着鲜嫩的肉质,再配上一杯南澳的葡萄酒,让人垂涎三尺、欲罢不能。

打上几个鸡蛋,放入几个蛤蜊,蒸一下,就成了蛤蜊蒸蛋。蛤蜊汁和蒸鸡蛋混为一体,鲜美得足以让人多吃几碗饭。

Squeaky beach

离得Venus bay不远,开车过去几十分钟,有澳村不算很有名但我自己比较喜欢的、非常有特色的吱吱响沙滩——Squeaky Beach

Squeaky beach位于最南端的威尔逊岬国家公园(Wilsons Promontory National Park)西侧,距离威尔逊岬国家公园内的主要露营和集散地潮汐河(Tidal River)约4公里车程。这个公园可以露营,划皮划艇,浮潜,冲浪,攀岩,自行车环岛,观鸟,看各种野生动物,钓鱼,露天影院。

它是威尔逊岬国家公园最具代表性的必去景点之一,沙滩松软细腻,踩在沙滩上漫步时,脚下的石英干沙在摩擦中会发出沙沙的清脆声响。

抓发小来澳村过节,一起下海,一起淘金

来这里的人并不多,这么原始的沙滩,周遭的大岩石还不少呢

由于是外海,浪比较高,非常适合冲浪,虽然不像黄金海岸那么有名,但是还是看到了三三两两的冲浪者穿梭在海里。

我们一群人没一个会的,只能远远得看着浪花一层一层扑过来。

沙滩上确实没什么人,也没有什么游玩设施,就是非常原始的野沙滩,连草都是原生态的。

来这里纯粹就是踩踩沙,或者带孩子们堆堆沙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