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抓发小来澳村过节,一起下海,一起淘金

还有两个月就要2019年了,而我拖了将近8个月的游记还在脑海中,电脑中的照片,不时地在提醒我今年春节那美好的半月假期!

今年春节,说好了要接几个发小来澳村玩,我趁着回国探亲的功夫,把几个自己非常要好,几乎三五年不见面但是依然默契在线的发小抓到了澳村一起过热辣辣的春节。

十来天玩得是太开心了,要知道这样的快意江湖的日子真的是聚一次少一次,所以我更应该好好地记录下来。

立个flag!开始记录!

因为久居墨尔本,所以带朋友来玩,就是在墨尔本周边,也没什么固定路线,除了必打卡的大洋路,我们去玩的地方都是脑袋一热,第二天就去的,朋友一起开心就好了,不管人多不多,路程远不远,大家一起开心就好啊。

为了吃上新鲜的PIPI,我们开了两个多小时去Venus bay,挖出来上等的新鲜PIPI,炒&煮都口感完美!

对于聚会来说,海滩烧烤是一个非常自在和舒服的方式。一边听着牛肉滋滋响,一边流着口水聊着天,大家一起哈哈笑。

说起澳村的国民美食,澳大利亚绝对是BBQ,甚至澳洲总理艾伯曾经用来招待前来参加G20的十多位国家领导人的“国宴”,你没看错!!就是街边烧烤!!而且还是站着吃!!

在澳村的海边或者公园里,都有可以烧烤的地方,在超市买些肉,就可以烤起来。

抓发小来澳村过节,一起下海,一起淘金

澳村的海滩有很多,有绝美的冲浪者天堂黄金海岸,有西澳犹如白色沙漠的Lancelin海滩,要我说出一个自己最喜欢的有些困难,但是能够冲上脑海的,还会有这个吱吱响海滩Squeaky beach

这个沙滩步步有声,沙中含有98.9%的二氧化硅,所以踩上去会吱嘎吱嘎响,所以又叫做吱吱响海滩,真是个非常神奇的一个地方。

大洋路是澳村,我觉得也算是世界上可以排得上席位的自驾之路了,那壮阔的海岸线,如果不来一次自驾,不算来过澳村!

大洋路日落的美,不仅是在阳光下看礁石逐渐变成金黄色,还有那份波澜壮阔的视野。

为了显示咱也是家里有矿的人,带朋友来,肯定要去淘淘金子!!!

虽然号称已经淘尽挖光,但是有那么多金疙瘩在那摆着,自己努把力也能从沙子里淘出来一丝丝金子!

在我们大澳村的淘金小镇,依然保持着十九世纪五十年代的维多利亚风情,当年为矿工提供服务而建的商店,铁匠铺,面包房,银行等等也依旧保持着原来的风貌。踏在粗糙的地面上,身边经过的是十九世纪着装的老外,走进店铺,上上世纪的人朝着我微笑,那一刻,仿佛真的来到了那个时代。

好了,下面开始努力码字!

发小来澳村,签证就是提前办好了的,只要按照官网的要求去递交资料就好了,有实力证明自己有能力去澳村旅游,并且没有移民倾向最重要。

只要把这些资料准备好,很快就能申请下来电子签,入境的时候扫脸扫护照就可以了。

机票是提前好久买的,好多人呢,经济条件都不一样,最后大家选择的亚航,价廉物美,平躺椅也不贵,经济舱更合适。大家一趟飞机也就来了!一起说说笑笑坐飞机,非常有小时候去春游的感觉。

我们坐亚航来的时候还是在墨尔本机场,今年12月据说要搬到阿瓦隆AVV机场了,阿瓦隆机场离得墨尔本稍微远点,大概一个小时,但是去大洋路非常近非常方便,直接在机场就可以租车自驾开始最经典的大洋路,然后最后绕回墨尔本再去近郊玩。

说到机场交通,无论从墨尔本机场还是阿瓦隆机场,都有机场巴士Sky bus开往墨尔本市区的南十字星火车站。

抓发小来澳村过节,一起下海,一起淘金

南十字星火车站是墨尔本的交通枢纽,其在历史、建筑和交通上对于墨尔本的意义,就类似于纽约的中央车站。

无论是去墨尔本机场还是阿瓦隆机场,都是在这里坐机场巴士。

行程安排

最怕就是做攻略,搞什么行程安排,因为看起来就头大啊!朋友来玩,就是要开心嘛!一起去做开心的事,所以不会可以去弄攻略,做安排。都是大家兴致来了,走,咱们去挖PIPI吧!就像这样!

本人在吃货这条路上走了有几年了,从一个90斤的美少女,半年在墨尔本这个物(shang)产(tian)丰(hai)富(li)的好地方,吃成了110斤的胖子。

吃货最清楚什么季节吃什么,反季,大棚,转基因,放味精,那都不算食物。在墨尔本11月份开始,就是吃PIPI的季节了。

离墨尔本不远,大概两个多小时的Venus bay 维纳斯湾是维州最出名的抓PIPI的好地方。不要问我PIPI是什么,PIPI就是美食,就是上天的恩赐,就这样!

从墨尔本出发去Venus bay,沿途可以拜访下Inverloch,也是一个度假胜地,海滩很漂亮。一路开过去基本都是100km/h的路,也不像大洋路那么七拐八绕的,挺好开。 不过直路多了人容易犯困,小心开车。

在这里要先说一下装备Tips

渔牌【recreation fishing license】:法律规定要先买渔牌,两天$6,可以网上购买。
水桶:1L的水桶每人2个,最好带盖子,以防止水洒出来【规定张渔牌每天只能挖2L PIPI】

草帽:为了防晒【拍照会变得很有feel】

防晒霜:防晒【澳洲上空臭氧层空洞,紫外线很强,小则晒死,大则皮肤癌】

双手:为什么不说带上小铲子挖PIPI呢?因为政府规定不能用工具,只能用手或者脚,喜欢美甲的美女们要小心。【有政府人员巡逻】

抓发小来澳村过节,一起下海,一起淘金

两个小时车程,我们到了维纳斯湾,这里的海看起来就是比城里漂亮,更野性更自然。

出发之前最好查一下Venus Bay涨潮退潮的时间,可以上google 搜索“venus bay tide times”。 为什呢?因为PIPI在潮位低的时候最容易抓, 这个时候只需要在沙滩上用手挖挖就可以挖到很多PIPI, 不然的话要进水里, 有时候天气不好的话很冷而且也不太安全。

venus bay是一个海岸线很长的海湾。有5个口可以下去沙滩玩和抓PI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