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美景之七藏沟(游记)

还有海子边合照一张,假装我们在纳木错:川西美景之七藏沟(游记)

最后一张要出镜的就是任劳任怨,跟随着我们爬雪山踏草甸的小伙伴,宝贝拍照器材,D800+1424,还有5DSR+1635,都是纯风光的配置,脚架其中一个是大捷信,还有马小路前段时间发布的一款超级便携架子,我们在未发布的时候搞宣传活动的机会就入手了,结果没想到收到之后马小路官方就宣布这个架子与品牌定位不符而停产的消息,也就是还没正式发布也就停产了,现在这个架子成了绝版,也许多年之后马小路如果能够成长为捷信一样的品牌,那这个架子的收藏价值不菲了吧。川西美景之七藏沟(游记)

很不幸,这天晚些时候天气就变得更差了,根本没办法拍照,过了中午又开始下雨,我们在垭口附近有信号的地方查了一下天气预报,接下来几天都会下雨,所以我们火速收拾了东西开始往回走,而这次的七藏沟之行就像我们当时临时决定要出发的时候一样,出发前一天决定,第二天就成行,而现在又因为天气原因匆匆的结束在风雨当中。
晚上大概六点多钟我们就从七星海子回到了昆仑好客加油站,上去用了八个多小时的徒步路程,我们回去只花了五个多小时,而且雨下得比上去的时候更大。归家的心给了我们力量,只能这样去解释了。

除开专门像这种出去拍照而外其实其他类型的徒步我也经历过很多次,但是似乎每一次所遇到的情况都会有一些不一样,所以说经验还真的是不断的实践当中去慢慢积累的,对于这一次而言,值得总结的经验不算少,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纠正了我以前的一个观点,以前我总会因为觉得为了拍照早上去拍摄点一天,那么就会多一次拍摄日出和日落的机会,将阿式登山的理念拿到我们户外风光摄影的节奏当中来,讲究快上快下,这样一来就会让行程变得非常匆忙甚至是疲于奔命,但是我们往往去的地方都是雪线以上的高海拔地区,那些地方对于体能的分配稍不注意就会造成高反,而当你高反之后,不管在你身边有多么美丽的风景,别说架起相机寻找机位去美美的拍上一顿了,可能跟这次我的经历一样,就连走出帐篷的勇气都已经被消耗殆尽,从而得不偿失,而正确的方式应该是在可控的节奏范围之内游刃有余的去行进,从而也能够把能够把握住的拍摄机会一个不落的收入囊中。川西美景之七藏沟(游记)

当然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不管多忙,一定要保持锻炼,其实不光是对于我们经常可能要去高原徒步拍摄而言,对于任何普通人而言都是这样,能够坚持锻炼带给自己的其实当你经历过你就会知道绝对不仅仅只是身体体能上的变化,更多的是一种心态一种意志力的锻炼,受益总会在点滴之间,去实践才能体会。
selions 发表于 2018-11-9 14:21 先晒上一张全景说起七藏沟,可能 ...

这张超美,很梦幻
selions 发表于 2018-11-9 14:23 这让我想起了去年年初和朋友去爬光头山的 ...

为了拍一张照片,也是很辛苦呢

我也最喜欢这张,运气好拍到了银河拱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