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复制链接] 查看:82033 | 回复:687
卡子拉山的坡度虽然不陡,但是海拔很高,骑起来非常的费劲。

骑行318安全第一,后勤很重要,
很多车友到了理塘后会选择住青年旅舍,但是高原的青年旅舍真的是条件环境有限,在住了两年之后我们就彻底的放弃了。因为队员休息不好,非常影响第二天的骑行,而且也没有省下多少钱来。这是我们天路骑兵理塘的合作酒店,环境在理塘算很不错的,价格也非常的实惠。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在理塘休息完成后,我们继续开始我们的下一站旅行——理塘到禾尼乡,这里是318川藏线上非常火的合影打卡点,理塘西城门。这个牌坊始建于80年代,经过多次的调整和修缮如今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是晶壁辉煌的西城门。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理塘到禾尼乡的路基本是平路,但是经常会遇到逆风。所以我们把车队划分成了快,中,慢3个梯队,分别列队轮流破风前行。这样骑行的方式大大减少了风的阻力,大家骑起来也会更轻松。草原上视野开阔,更大的目标更安全。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大家在感叹风景的秀美之时,更是感受到了318国道的伟岸,理塘段才能真正诠释318国道为什么叫天路,因为他一直会通往天边。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到了每年的7月,草原上的野花盛开,这里就会像童话一样的美丽。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其实对于每一位骑行西藏的朋友而言,都非常的希望自己能够全程把318川藏线骑下来,这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对梦想的一种挑战。但是往往现实非常的残酷,318路上有太多的未知在等待着大家。后勤保障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首先能够保证我们都能轻松的到达拉萨,其次在我们因为外因骑不动的时候可以装上自行车去后勤车里休息。等休息好了再继续骑行。在成都出发的时候路上看到了几百号骑友,他们来自五湖四海,真正到了理塘还在跟你一起骑的车友不会超过20个。很多骑不动就放弃回家了,也有很多遭不住坐车去前面了。
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后勤车 保障除了能够让你轻松骑行以外,更好的是能够让你放心的骑。因为你在路上哪怕就是一个人骑在最后面你知道前面会有领队在路旁等你。而不是自己胆战心惊的骑,不用担心自己遇到问题,遇到问题领队都会为你处理。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在禾尼乡我们选择的是温泉酒店合作的,虽然条件没有理塘的好。但是已经是禾尼乡环境最好的了,在这个游人们匆匆而过的地方有这样的条件已经很不错了。有店,有温泉,有热水,有WIFI,可以吃饭。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