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其实这个活动报道的帖子应该在5月份就应该持续更新的,无奈一直在318川藏线上带队。318川藏线上现在的网络信号虽然好了很多了。大部分的地方都已经通了4G信号,但是带队的途中并不是大家想的一帆风顺。往往预计的事情一个都没有遇到,而遇到的都是从来没有想过会遇到的事情。每天早上6点30分就起床了,一年四季如此。
7点是我们集合报道的时间,为大家检查好车辆后早餐。
7点30左右早餐完毕后准备一起出发。可能很多车友不理解为什么我们天路骑兵要起的这么早,因为路终究是要自己踩下来的。虽然我们有后勤车一直跟着队友为队友保障服务。但318川藏线骑行的难度是一直在的,就是空车骑也是非常费劲的。其次我们是一个团队,大家有组织有纪律。可能和网上AA组队的不一样,大家合适就在一起,不合适随时可以离队。要保证一个队伍能在20多天的时间里一直像出发的时候那么有凝聚力无组织无纪律,睡到自然醒是不行的。还有就是路上遇到的突发事情比较多,白天的时间一定要充裕一些。风景好的地方大家也可以好好的玩玩,夜骑是非常危险的,尤其是在自己完全陌生的高原上。经常我们天路骑兵在回程的晚上看到很多骑友半夜了还在爬山,且不说出现意外情况很难处置以外。就是一个人孤零零的骑行在路上也是很吓人的。
8点—12点是我们骑行的黄金时间,上午大家的精力都非常的充沛。
12点左右一般就到了我们天路骑兵安排午餐的地点了,集合大家吃午餐是为了让大家下午还是有更好的发挥。一般情况我们天路骑兵是不会安排路餐的,除非路上确实没有餐馆。虽然我们的后勤车上随时都配备了饮用水(冷水热水都有),以及一些常规的零食,干粮,水果。但是这些食物并非正餐,饿的时候充充饥为自己加油打气是没有问题的。路上我们看到很多自己去的车友中午是不吃午餐的,这点很不好。在高原长期的冷饮干粮胃是很容易受伤的。毕竟很多人是第一次来川藏线对路上的情况不是很了解,川藏线上每年又都在不断的发生着变化。很多去年还开着的餐厅客栈今年就有可能关门了。
下午1点30左右大家午餐完毕后会安排大家休息一会儿再出发,困的车友可以在后勤车里休息休息。打着瞌睡骑车是非常危险的,尤其是我们下午的骑行基本上都是以下坡为主。我们骑行的目的主要是以安全第一为原则。拉萨才是我们的目的地,每年都有很多车友在路上摔伤,我们天路骑兵也经常在路上救援一些遇到事故的车友。看着那些摔的面目全非的骑友我们心里很难受。想必他们的父母看到的话会更难受。
一般我们的行程安排是比较宽松的,速度快的车友基本上每天下午4点左右就可以到当天的终点。大家洗洗澡,洗洗衣服,休息一会儿。
一般晚餐我们会安排在傍晚的6点左右,这是大家最放松的时刻。好酒好肉,大家已经饿的就像猛虎归山了。在享受完晚餐后一般就7点半8点了。为大家检查一下单车啊,看看队员的情况啊,基本上就9点过10点了。大家也该休息了,领队的工作虽然强度不大,但是很零碎。
好吧,废话也说的嘴巴干了,下面就开始我们的活动连载了!

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4月30日我们来自全国各地的车友在天路骑兵的召集下来到了成都,天路骑兵为大家安排了丰盛的火锅欢迎大家。大家在聚餐晚会上相聚甚欢,无所不谈。很快在领队的一波波白酒啤酒的攻势下大家逐渐找到了状态。大家因为共同的梦想走到一起,今日抬头把杯举,明日低头把车骑!这应该是年度最大的骑行队伍了,20多位车友参与到天路骑兵的318川藏线骑行活动中来。这是我们18年的第一期活动。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很多人都说骑车的人应该少吃一些,吃多了会长胖的。而我想说的是如果不吃饱一点怎么有力气骑车呢?感谢天路骑兵的精心安排!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酒文化是一个很好的文化,他把人的梦想和精神汇聚到一起!几位光头大哥很快就成了好兄弟!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5月1日一早大家就早早的起床了,所有的队员都非常的准时。说实话骑车的朋友们的素质是最高的,没有一个人把自己的位置放的很高。大家都非常的谦逊,和蔼。领队正在为大家检查车辆。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队员之间也互相检查起来,有的车友是在天路骑兵租的车。看上去很不错,车都很新,30速的山地车,气压避震才1200块钱。早知道自己也租车了,免得寄来寄去的太麻烦了。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车辆检查完毕后大家集合准备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雅安市的名山区,全程大约有120公里,我们选在了成都最西边的温江区出发。这样可以省去大量出城等红绿灯的时间,事实证明我们是完全正确的,一路我们队伍都走在最前面,早到城里出发的2个小时以上。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出了温江区就是成温邛快速通道,路况非常的好,道路两旁有设置了护栏,所有路口都有专用的上下行车道,没有横穿的十字马路。我们骑在专用的非机动车道上很安全!天路骑兵安排的路线真的太好了。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每骑10公里左右后勤车就会停靠在路边等待后面的车友上来,休息喝水后大家又继续出发。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

在骑行60公里后我们准备午餐,位置在卧龙镇红绿灯路口的迎春饭店。天路骑兵18年骑行318川藏线活动连续播报——川藏线不再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