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桂北赏黄叶,潇贺古道逛瑶寨

早上的秦家大院。桂北赏黄叶,潇贺古道逛瑶寨

一路风景真的没得说,就一个字,美!桂北赏黄叶,潇贺古道逛瑶寨

开始进入上山的烂路。桂北赏黄叶,潇贺古道逛瑶寨

但一路的风景让我们忘记了山路的崎岖,边骑边照相,也没感觉累。桂北赏黄叶,潇贺古道逛瑶寨

我们终于到了石林,但石林让我们感到遗憾,也许是我们没有山里人的气势,体会不到石林的美。桂北赏黄叶,潇贺古道逛瑶寨

下山后的风景。上山我们用了两个小时,下山到湘江源只用了半个小时。桂北赏黄叶,潇贺古道逛瑶寨

2015年元旦我们来过湘江源,我不想去湘江源了。可刘老师要去,那就去吧。2015年我们是徒步进的湘江源,而今我们骑车进湘江源。很快哦,只10多分钟就到了。在村口问了一小伙,怎么看伟人座像,告诉我们在源头亭子的上方。上次来路是没有修的,就一条自然的小路,如今修了路,还建了亭子。湘江源的源头水也比上次看的大多了。桂北赏黄叶,潇贺古道逛瑶寨

桂北赏黄叶,潇贺古道逛瑶寨

两人费了一肚子劲,才找到人们说的伟人(指毛主席)的座像。
当地村民的想象力太好了,大家看象不象。因为距离太远,用手机拉近,然后回家处理了下,才有点那什么味。哈哈。

回到村里已经12点12了,赶紧去到小秦家取驮包和昨天洗了的衣服。小秦夫妇煮了油茶,要我们喝了油茶吃了红薯再走。女主人还给我们准备了路上吃的一大包红薯和芋头。我因看到主人家种的生姜香,找女主人要了两砣。小秦还告诉我们去海洋乡要经过那些地方,并说一路的风景都很好。吃完东西,告别小秦夫妇,1点钟我们出发。我们离海洋乡28公里的路,就算是山路,天黑前应该能赶到海洋乡。桂北赏黄叶,潇贺古道逛瑶寨

桂北赏黄叶,潇贺古道逛瑶寨

我们经过了大路村的天生桥,这次我们没去大路村的天生桥了,2015年元旦时,我们从秦家大院徒步到这的,在这好好地玩了一通,晚上在大路村露的营。桂北赏黄叶,潇贺古道逛瑶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