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立德立言 无问西东——2018年2月重返南美最高峰Aconcagua

2016年2月,我第一次攀登南美最高峰Aconcagua,遗憾的是在距离峰顶100米时,我遭受到了严重的高山反应,极度缺氧使我提早结束了冲顶计划,也使我清楚的感受到了生死就在一步之遥。(一步之遥,生死之间——2015年2月南美最高峰Aconcagua攀登纪实https://bbs.8264.com/thread-5332408-1-1.html

三年来,我无时不刻地在想那段登山经历,回忆阿空加瓜带来的痛苦和折磨。三年里,我带着遗憾先后登顶欧洲最高峰Elbrus(天道酬勤----欧洲最高峰Elbrus攀登纪实https://bbs.8264.com/thread-5326375-1-1.html),国内的半脊峰雀儿山。但我始终对Aconcagua的铩羽而归难以释怀。

2016年夏天,登山队友Warren来了一封邮件,信里提到他想再登阿空加瓜,“I am thinking of going back to Aconcagua next January.....for a third time. I probably shouldn't but  it is hard for me to leave it unfinished. I'm not getting any younger. I'll be 70 in June.  If I go I will climb in Ecuador for a couple of weeks to get acclimatized before going to Argentina.”,后来不知道他是否去了那座山,有没有成功,如果有,这应该是他人生第三次挑战阿空加瓜了。

临近古稀的Warren, 难以释怀的阿空加瓜

三年来,我无时不刻地在想那段登山经历,回忆阿空加瓜带来的痛苦和折磨,所以我能感受到临近古稀的Warren写信时那种老无所依的悲壮和遗憾。2018年,在解决了种种麻烦后,我又踏上赴南美的征程,陪伴身边的还是两大一小三个包,大部分装备三年前一起去过阿空加瓜,那时还都是崭新,这些年来它们一直陪伴我走南闯北,历经各种磨练,早已面目全非。现在我终于可以带着它们再次面对阿空加瓜,去挑战那个未了的心愿。

三年里我先后登顶欧洲最高峰Elbrus,国内的半脊峰及雀儿山

启程
2018年2月1日再次抵达阿根廷。
同样的机场 物是人非
迎面而来一股热浪,我的季节立刻从冬天进入夏天。利用上山前的间隙吃遍大街小巷,这里的肉和红酒价廉物美,不能错过。阿根廷比索更不值钱了,当地人聊起就抱怨政府无能,的确,三年前最大现钞是100元,现在已经到1000元面值了。街上最好的建筑是工商银行和汇丰银行,面对脆弱的金融体系,政府不断增发货币,通货膨胀是必然的。这些都让我可以不顾及价格,享受当地的美食。高山向导按例检查装备,这次准备充分,所有东西都合格,无需租赁了。
热浪滚滚

各种当地美食

D1
2018年2月2日
一早去了登山公司的办公室,居然在墙上看到自己三年前的照片。

办好进山许可后坐车前往山下小镇Penitentes,一名丹麦队友和登山向导Martin与我同行,其他人在大本营汇合。一路上阳光明媚,天气晴好。到了中午有些饥饿,Martin在路边找了一家餐馆,让我试试他们的推荐菜,首选是一种牛排,特点是性价比高,我正好饿了想吃肉,便点了量最大的一种。没想到上来一看,简直是个牛肘子,老板介绍说这个餐馆主要服务货运司机,所有的菜都量大盘子大,而这种牛排是其中的王者,一般人吃不完的,让我不用顾及,能吃多少是多少。我一尝,肉质平庸,厨艺粗旷,但新鲜出炉,肉香四溢,也没有过度地加佐料,适合猛干,便闷头开吃,他们两个聊天,我沉默不语,专心享用,一时刀叉飞舞,血肉横飞,迅速干掉巨无霸货车司机大牛肘。
巨无霸货车司机大牛肘

午饭后继续赶路,一行人到达小镇后便开始分包装备。这里原来有很多国旗,我还在五星红旗上签过名,可惜它们现在已经不见踪影,只剩下了空荡荡的铁网。
一路蓝天白云

铁丝网上已无国旗

D2
2018年2月2日Penitentes/Confluencia.
和以前一样,车把我们带到了阿空加瓜的入口便开始徒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