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

秘境中跨年之行

本行程缘起于小白,早于半年之前就有了此行的想法,东坡回来以为走不成了,都开始准备其他线路了,不过注定的始终逃不过,死灰复燃的行程出行直到前几天才完全确认路线,感谢群里的大神对本次线路进出做的周详安排以及同行队友一路上的相互携扶。行前记:
我个人对于此行其实并没有很深的想法,只是对于福建乃至华东而言这样的线路不多,做的准备比东坡还多,而且走过的队伍多数都狼狈不堪,我甚至出行前有一种虐一把就退出圈子的感觉,至于为啥有这想法先看下图。

感觉是摸爬滚打着走出来。
废话不多说了上装包图:

学论坛里的大神我也洋气一下,装包前大合照,此行9成装备都在这里了。

装包上身照,进山重量25斤上下。
d1:起点-废弃村子

建阳东站,已经忘记是第几次到这个车站了,天气比预报中的要好,至少有太阳。

路上吃了个午饭,就整装上山了,当时站在后面看就觉得一个个背负能力都好强,看着我腿好软。

从此地开始告别手机,过了三天每日三省吾身的日子。

安静的只有微风划过。

远山大哥,背负50+的大神。

顺着机耕道路过几个茶园,从500+爬升到900+就到了第一天的营地了。

梨树下的工棚就是营地,不用搭帐篷还有瓦遮头很是满足,捡了个梨试味道,涩的狠,需要施肥可能。

这是传说中的熏腊肉?!

此行厨神友哥,从此我们的福州200强沦为洗碗工。

高压锅里的是羊肉汤。
由于第二天行程未名,大家都不太敢造,吃饱喝足后各自装睡袋去了,我和友哥开了个豪华大标间美美的睡了一晚。
D2:荒村-垭口下无名营地
早睡早起,这习惯很好,虽然冷9人大队伍还是做到了准点开撸,想想东坡路上的懒散,要反省一下。

一开闸,长腿优势明显,顺着坡就上了,偷练两个月还是一路撵不上,本来又要反省下,结果太快撸错方向了,白爬了好远。。好远。。。 走前面的去反省吧。

找准了方向,在另一条机耕道的尽头开始进入原始森林。

钻林子顶级兵器,不过此行基本装样子。

钻了一段树林发现遗留的古道,很是欣喜,至少不用开路,顺着既定方向蹭着走。。。远山大哥这个大包配个黄色包罩一路只要一走他后面就被晃着眼晕。。。秘境中跨年之行
秘境中跨年之行
顺着林子里的巡山小路一路上升到一个大瀑布的顶端。
应该是个很壮观的瀑布,从林子里隔着好远就能听到奔流的水声,远处隐约还可以看到一点,可惜走到近处却欣赏不到,不过片刻的云海也够心旷神怡的了,毕竟蒙着头在林子里走了一个早上。
过了瀑布继续钻进原始森林里,一直向上爬着陡坡。
随着海拔上升,走出密林,上到山脊梁,进入雾凇的世界,此行的第一个山头快到了。
秘境中跨年之行
运气不错天气预报是雨夹雪的,走了快一天也就是阴天。

登顶完时间也不早了,合影装逼完迅速下撤。肯定是走不到预计的九星级营地了,只能边走边找落脚的地方,最后在林子里找到一处水源,从等高线上看前后不太可能有适合的营地了,虽然不平整但是有水可以凑合一宿,感觉是户外基本都是靠凑合,不过这个决定还是对的,搭好帐篷开始下大雪。
水源
秘境中跨年之行
虽然下着雪,而且身体还出现不适,但是厨神就是厨神仍然挺着身子在帐篷里煎炒烹炸,丝毫不受工作面和身体不适的影响,贡献三菜一汤,有种感觉这就是户外精神。
秘境中跨年之行 在林子里扎营分的很散,吃完晚饭也就各自早早的回帐篷思考人生去了,我为了夜里不要匍匐前进把帐篷搭在进树林前的垭口小空地上,还算舒适,袅姐夜里应该没少爬吧。D3:垭口下无名营地-瀑布下护林员营地。

还没在福建登山遇到这么大的雪,下到夜里两点应该是有的,帐篷快压到脸上了。还好天亮以后雪停了,夜里帐外估计-5有了。

秘境中跨年之行
帐篷里烧壶水醒一下身子,原始森林就是原始森林,在队友的帐篷边上发现至少两种野生动物的脚印。

收拾完继续上路,向本次行程的主峰出发。

山脊梁上的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开阔,一样要在树丛里钻进钻出,这样来形容当时的心情吧,从来都没有这么渴望能有条裙子。
秘境中跨年之行
寒风中成功登顶,准备下切进沟。秘境中跨年之行
找准了方向顺着山谷开始下降海拔。

困难比想象中要小一些,波折不多,就钻回了原始森林,似乎回到了巡山道上,还挺开阔。

有的时候不能高兴的太早,没走多久线路就回到溪道上,化过雪的溪流,湿滑难走。

野生菌类。

一路上小瀑布小水潭,清澈干净。

反复的过溪,实在不好过的还搭了桥。
秘境中跨年之行

无惊无险顺利的高绕过打点的瀑布,完成今天的任务,基本上还是坚持日落前一小时扎营的原则,准备开始找营地。
2018年的最后一天老天爷对我们还是很照顾的,发现一五星级营地,平坦舒适看来可以美美的睡一晚。
还有现成的火塘,虽然如此简陋,毕竟湿冷的环境能有一堆火,对我们来说很有幸福感了。
秘境中跨年之行

烤鞋的,烤袜子的,烤裤子的,配上喝茶的,幸福的味道充满整个跨年夜。
D4:瀑布下护林员营地-出山秘境中跨年之行
2019新年第一天想想可以出山回到人间感觉是兴奋还是不舍?

过了5星营地后钻了一段密林,经过一个荒废超过30年的村子,爬了本行程的最后一段小坡 ,顺着山脊梁上的路径往山外走,经过一段很冷的化雪区。
秘境中跨年之行
最后汇到一段古道上,看似很好走了,今天学乖了,昨晚做了功课,今天出去的一段还是要顺着溪谷走。
古道下到头回到溪谷里,溪路还是很滑很难走,我路上在想这么难走的路为什么会有人在里面建村子。

顺着原始森林里的溪流,在反复过溪中下行,景色已经不知道怎么形容了。
秘境中跨年之行
在长腿和长脖子的争论中结束溪路,走上阳光大道,安全出山。

最后这图的意思,请把垃圾带出山,如果没能力带不出来的,就不要带进去了。
总结下:本次队伍福州4人,南平4人,江西1人,很久没有拼队伍走这样的线路了,路上大家互帮互帮助的精神很是难得,回想起来心里还是感动满满,祝各位新年快乐!

没走出生与死的感觉,也没走出那种波澜壮阔的情怀,就是图个回忆而已。
前排留名,顶级秘境
顶级秘境
发自8264小程序
围观吃瓜群众……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小刺蝟? 发表于 2019-1-7 19:06 围观吃瓜群众……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处女贴贡献给大点爷了?
忘带草纸的狗熊 发表于 2019-1-7 21:04 处女贴贡献给大点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