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衣裤

gore-tex XCR 与 EVENT 透气对比之我见。

本人小白一个,初来论坛。看了很多大神的介绍和帖子,对冲锋衣裤的选择上有了一个初步得了解。对于冲锋衣的两个面料都各自采购了一件。在实际的应用中,只是针对冬天通勤的骑行这方面,反应一些自己的实际应用感受,当然和爬山还是有区别的,请各位大神指点。
第一件GORE-TEX XCR,
北面的巅峰系列,是老库存在市登山协会购买,已经放了很多年,有些泛黄了。做工扎实,设计考究,不管是雪山搜救定位,还是擦墨镜的麂皮布,能想到的配件和设计取物件的口袋都很贴心和符合使用习惯。

第二件 凯图巅峰K2 十周年三层压胶款。
凯图是我看了论坛的几个朋友的帖子,对于这个有过良好口碑的国产品牌有好印象,正好在淘宝的旗铭老店也有销售,价格便宜,还是三层压脚款,也增加了腋下的拉链,果断购买,主要是因为用的是 EVENT的材料。
之前看过国外对比GORE  EVENT的视频后,更想入一件试试效果。到手后,说实话,做工在国产里面算是不错的良心了,虽然拉链到手没多久就开了,但是总体还是可以的,价格在哪里放着呢。不过和北面比真的是差距不小。

gore-tex XCR 与 EVENT 透气对比之我见。

我日常的穿着,因为上班,里面是内衣----衬衣-----一件哥伦比亚的抓绒-------冲锋衣。骑共享单车上班的。

路线大概8公里,导航显示的。我骑行匀速,基本超过了导航预计的时间。

骑到公司后,凯图巅峰不夸张的说,基本冲锋衣里面湿透了。而且后来我还把两侧拉链全部打开到最大,骑车子过来依然湿透了。可能也是我里面的搭配有问题。全程很闷,类似于不透气的感觉,不过比HYVENT要一点点。
gore-tex XCR 与 EVENT 透气对比之我见。 gore-tex XCR 与 EVENT 透气对比之我见。 gore-tex XCR 与 EVENT 透气对比之我见。

之后穿了北面GORE-TEX xcr来同样测试,匀速和之前的时间同样的情况下,到了公司,只有胸前的标志附近湿了一点,后背压胶条的地方有一点点。整个衣服摸起来基本干爽。全程前面挡风,后背有透气感觉。比较舒服。

我觉得就是之前论坛大神的总结,GORE 的品控很不错。EVENT是个好材料,可惜就是加工厂商的工艺有高低。而且不稳定的质量也会影响穿着效果。如果有购买冲锋衣的朋友,建议还是考虑GORE的材料。
  • cc688 使用不当,天气好的时候,低海拔强烈运动时不适合穿硬壳,透气性再好硬壳也一样,湿度大就会觉得闷热,貌似全身都是被水气包围着。骑行时可以选择土拨鼠M2软壳50720结构的冲锋衣。 2019-1-30 15:10
开图巅峰的event也不是event里最好的膜。
飞利浦西斯 发表于 2019-1-29 09:47 开图巅峰的event也不是event里最好的膜。

嗯,可能RAB,和螺母的要好一些把。
凯图巅峰骑行过程中,腋下拉链全部打开到最大

北面巅峰骑行过程中,未打开腋下拉链。
大螺母的BEACON和QUASAR LITE,一个3L压胶一个2.5L压胶,都是EVENT膜,爬山徒步全程穿着,我是易出汗体质,内衬毫无水汽和浸湿现象。
随波不逐浪 发表于 2019-1-29 10:49 我骑山地车穿皮肤风衣都热的出汗,你还穿冲锋衣骑,冲锋衣用的地方不对呀。 ...

最近的气温在零度一度到零下五度之间,骑行时间在清早。风比较大。
victor0928 发表于 2019-1-29 11:00 大螺母的BEACON和QUASAR LITE,一个3L压胶一个2.5L压胶,都是EVENT膜,爬山徒步全程穿 ...

嗯,各个厂商的做工品质有区别。
  • victor0928 所以关于GORE-TEX和EVENT的说法就是,GORE-TEX基本可以闭眼买,EVENT最好买大牌的 2019-1-29 14:43
两个冲锋衣都是三层压胶的硬壳
司徒旺财 发表于 2019-1-29 11:48 嗯,各个厂商的做工品质有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