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流逝着时光 重复着生命 让我们带着梦想去旅行—— 七彩云南 异乡情怀

流逝着时光  重复着生命  让我们带着梦想去旅行—— 七彩云南 异乡情怀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谁的肩上没有过齿痕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
 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走在去洱海边的路上都是车流和人流。

下关风是特殊的地势形成的,下关在苍山和哀牢山之间长的山谷之出口,连绵百里的苍山挡住了大气环流。下关风终年不停歇.由于入口处两山狭窄,中间成槽形,吹进去的风会产生上窜下跌的状况,有时还会回旋。我们就领教了下关风的威力,前一晚上就吹了整整一晚的大风,感觉有8级以上,走在路上风是说来就来,夹带着沙尘像是刮起了一阵小型的沙尘暴,灰头土脸的感觉很不好受。风吹路边绿油油的蚕豆苗像是麦浪翻滚着。

洱海,因形状像一个人的耳朵而取名为“洱海”古时候称做昆明池、洱河、叶榆泽等。虽然称之为海,但其实是一个高原淡水湖泊,是因为白族人民没有见过海,为表示对海的向往,所以称之为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