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流逝着时光 重复着生命 让我们带着梦想去旅行—— 七彩云南 异乡情怀

找到偏一点的这家民宿,一幢别致的农家小院,环境优雅,老板是一对很热心随和夫妇。流逝着时光  重复着生命  让我们带着梦想去旅行—— 七彩云南 异乡情怀

到了喜洲就一定要尝尝“喜州粑粑”,就在喜洲镇中心的四方街,是由店铺围成的小广场。并排着两家铺子,都是做这种小吃,听说舌尖上的中国曾经到这里取景拍摄过。正宗的喜洲粑粑外皮香酥、内在绵软、层次分明,有甜、咸两种口味,咸味香酥可口,甜味的甜而不腻。甜味粑粑的馅料,主要有红糖、豆沙、白糖、玫瑰花糖;咸味粑粑的馅料,一般是鲜肉末和小香葱葱花和鸡蛋。然后将馅料裹入面团中,做成圆形小饼,放入特制的吊炉盘内,8个为一盘,炉盘上面是栗炭猛火,盘底是微火称“子母火”,在烤制过程中繁复刷几次油脂,翻几次面美味的喜洲粑粑就出锅了。
作为吃货的我们肯定不会错过美食,小伙伴分头行动,两家店铺的粑粑都买来尝尝,感觉是面向店铺的右边那家网红“喜洲粑粑”特别好吃,而且排队的人也特别多,很多游客是几十个的打包买回去。他们排了半小时才买到,大家都已饥肠辘辘。可惜忘记了拍照。

热闹的民宿小客栈。有些是几家人一起出游的坐下拉拉家常,或聚在一块烧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