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47天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N39线游记

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N39线游记25(成功)N39°sunshine-dracula

14号早上起来,还是很冷,帐篷上依然结满霜,大家收拾完营地继续出发。沙丘上也凝结了霜,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沙丘结霜

中午路餐吃了点儿泡面,就在塑料袋里直接泡了。今天走累了,下午阳光正好,我们几个就在一个沙坡上躺着休息,毛毛跟上来没休息,就让她跟雕哥的脚印先走了。休息了半个小时,我们几个继续出发,走了一段看到雕哥的脚印和毛毛的脚印。又走了一会儿找不到毛毛的脚印了,只有雕哥的。又走了几百米,还是没发现毛毛的脚印,狼哥意识到有问题了,就打算亲自去找,弹头和小海心疼雕哥就回头去找毛毛。,这次还好没走多远就看到了毛毛的身影,把她给叫回来了。大家都很生气,这次都忘了第几次让人去找了,真不省心。毛毛开始按着雕哥的脚印走,后来看到车轮印就自作聪明没按脚印走,按车轮印走,她不知道这个车轮印是到麦盖提的,又差点儿出事儿。

泡面

走累了休息

狼哥发火

到了营地远远的看到有一个人影在上边拍照,不知道是殷大哥还是晴儿,到营地一看不认识,经介绍才知道是童娟的朋友宋哥,来营地看我们,并明天跟我们一起走最后十公里。到大帐里有一堆好吃的,晴儿给我们买了一堆零食,巧克力,啤酒,饮料等,车队也帮我们买了椒麻鸡还有些主食。吃着晴儿买的零食喝着饮料,其实幸福很简单。不幸福大都是欲壑难填吧。把帐篷搭好,站在沙丘上手机还有信号。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报平安。今天走了23.6公里。在沙丘顶上接到小西的电话,明天在麦盖提N39基地会有一个欢迎仪式,电视台的也会过来采访,晴儿明天会过来跟我们一起走剩下的十公里。晚上又生了一堆火,让宋哥也体验下我们在大漠的生活。

2019年1月15号,大家都早早的起了,吃了早餐灌好热水,十点多出发,今天是最后一天了。晴儿发来信息说让我们尽量走慢些,她在跟车队赶过来。一路边玩边拍照,等着晴儿。走了三公里还没过来,估计不是按我们沿着的路线回来,可能从后边赶过来,我就慢点儿走等她了,一会儿果然看到两个人影从后边赶过来,我就往后迎了迎。弹头开始还不信,说不可能从后边过来。到了近前一看果然是,还有风清扬,14年一起走过长江源的队友。先拥抱了风清扬,老友见面很开心。之后又跟情儿拥抱,很开心她又回来。她给我们带了好吃的,有新鲜草莓,我跟弹头一人一盒吃掉了😄。之后追上他们休息了会儿,大家吃东西,还有各种搞怪。到了麦盖提基地,先在一些设施上玩了会儿,我们现在笑点低,玩什么都开心。这边玩沙设施挺全的。

宋哥拍的我们边玩边走

拜大哥

都是从沙漠里走出来的,差距好大

心指向远方

荡秋千

只有快乐

2019年1月15号15:39我们准时到达麦盖提N39拱门,我们在牵手走下大门的时候,大家都热泪盈眶,中国探险队队员经过47天的艰难跋涉,保障团队与应急团队及各界的支持,项目组童娟和小西的辛苦努力,雕哥半年的艰辛筹划组织,成了,成功了,圆满成功了。就像狼哥说的我们这支队伍承载了50后的精神、60后的坚韧、70后的行动、80后的情怀和90后的梦想。探险队由10人组成,全程完成徒步的男队员5人:张鹰(花雕)、李卫东(雪狼)、黄亮(弹头)、孙艳涛(涛哥)、朱继海(爬山虎);女队员2人:余丽萍(那情)、毛英(毛毛)。部分完成队员:殷之新(渔民)、黄彦晴(晴儿)、李勇胜(驼峰)。当童娟和小西流着泪飞奔过来迎接我们的时候,大家相拥而泣,眼泪里有艰辛,有喜悦,有痛苦,有开心,有爱,各种滋味都在这眼泪中。大家携手并肩通过N39基地拱门,有新疆文艺队的新疆舞演出,有新闻媒体的采访,有各界朋友的迎接。之后拍照留念。

携手同行

塔克拉玛干沙漠

N39°

47天

1019公里

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N39线游记后记 N39°sunshine-dracula

在拍完照后大家跟N39基地的董哥去宾馆,路边民房墙上都是新疆的特色绘画。到了宾馆大家先分别住下,时间尚早,就先洗漱下,换换衣服。在洗澡间自己把自己吓了一跳,身上是白的,脸是黑的,对比太强烈。洗漱完毕换好衣服,我跟弹头找到晴儿下楼准备去买些啤酒醪糟,弹头说晚上要煮啤酒,在沙漠里就说了,一直想尝尝什么味道。见到晴儿眼前一亮,太漂亮了,简直变了一个人。到楼下看了还没有醪糟,就没买。在楼下呆了一会儿就去餐厅了。

民房上的绘画

都是从大漠走出来的😂

我们到了餐厅大家也陆续的到了,董哥他们为我们接风。在喝酒前也是拍照聊天。在狼哥动情讲话后,我一激动就干了一杯白酒,之后有人给晴儿满了一杯,我又从她杯里倒了半杯,没想到酒劲儿上来的这么快,喝完之后我就断片儿了。后来知道是雕哥和弹头晴儿把我扶进房间。弹头还说煮啤酒呢也没煮成,弹头说晴儿把我扶进房间就又下去喝了几杯,之后她和小西在我们房间呆到很晚,都喝的挺多,说我就像死猪一样在床上趴着😂。早上六点多就醒了,可是还是起不来,头疼得很,给晴儿发信息,她也醒了,说昨天也喝断片儿了。到十点我和弹头叫上晴儿和那情去吃了早餐。

情到深处

狼哥激动讲话

弹头大碗喝酒

狼哥动情的讲话

吃完早餐我们各自收拾东西,我们几个今天下午准备去喀什逛一圈儿,雕哥和狼哥直接跟车去库尔勒。行李收拾好了,大家在酒店大厅旗子上签名留念。晴儿给我买了一个酱猪蹄儿,在大漠里她问我出去想吃什么,我说想吃猪蹄儿,这就帮我买了😀

签完名拍照留念后,吃了午饭,之后大家就各自出发,跟狼哥雕哥拥抱告别。弹头小海晴儿和我由于车里挤不下,我们四个就去公交站坐出租去喀什。车开了两个多小时到了喀什。我们入住宾馆,放好行李。喀什的涛哥请我们吃当地海鲜自助,这个合我们胃口的,以我们现在的饭量,吃自助绝对回本儿😂,真是一群饿狼🐺。我们吃了好久,不知道拿了多少次菜,基本都是拿肉菜和水果。感谢新疆朋友的热情款待。吃饱喝足就回宾馆了。

海鲜自助餐

第二天大家各自逛街,路上通过电话又凑到了一起逛。今天主要是逛喀什古城,还有大巴扎,大巴扎就跟内地的批发市场差不多,卖什么的都有,在里边我们基本就是边走边吃。下午的时候去茶馆喝了茶。

缸子肉

下午茶

喀什古城

抢囊吃

温暖阳光

阿拉丁神灯

我们来过

茶馆休息完我们就回宾馆了,我跟弹头去超市买了啤酒一些零食,准备晚上煮啤酒。晚餐也没出去吃,那情和晴儿都饿了,晴儿买的那个猪蹄我还没吃,就给她俩解饿了,我也吃了一小口。晚上叫了外卖,弹头煮啤酒,后来又来喀什的两位朋友,本来想请我们出去吃,我们也不想出去了,就在宾馆里边煮啤酒边吃了,他们还带了烤羊肉过来,煮啤酒挺好喝的。这次没喝多,差不多了就休息了。第二天都睡到中午才起,随便吃了点儿就退了宾馆,拥抱惜别之后,各回各家。我坐火车先到库尔勒拿包,到了库尔勒史哥和冬哥热情的给我接风,吃烤羊肉。第二天坐火车回家,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N39线完结。

路线

行装

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N39线前序N39°sunshine-dracula

2018年6月在微信空间看到雕哥发的帖子说是要组织中国探险队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N39线,就一直关注着,看雕哥空间里一直在全国奔波为了这次探险。七月份雕哥在北京举行了一个N39的汇报说明会,有幸参加了,参加的有各专业人士,学习到很多,了解了具体情况。九月份三号早上六点多正在上厕所,接到雕哥的电话说是有没有兴趣参加这次活动,其实我一直就在关注着,以前跟雕哥走过古尔班通古特沙漠,走过长江源,雕哥为了这次活动真是拼了。想十秒钟,就决定参加了。之后就是每天绑着四公斤绑腿走路十公里的锻炼,让肌肉提早适应,知道这么长的徒步绝对是对体力的极大考验。后来知道黄彦晴也参加了这次活动,11年跟雕哥一起走过古尔班通古特中国第二大沙漠,多了一位熟人,挺好。跟家里人说要去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还是很担心的,不希望我去,不过人生能有几次疯狂呢,最好还是签好了风险告知书。这样一晃两个月过去了,11月13号踏上了去乌鲁木齐的火车,与狼哥和弹头汇合打前站。乌鲁木齐正下雪呢,去站外拍了个照,就转车去库尔勒了。狼哥提前先到麦盖提了解情况,15号正好也到库尔勒。

到了库尔勒,狼哥已经到了,到酒店找到狼哥,初次见面,觉得狼哥是很干练的一个人,勇于担当。打前站狼哥是主导,我也就是打打下手。由于保障团队还没定,首要任务是找保障团队,首先见了天狼司令,了解的情况是这项活动成功很难,政府备案,里边几百米高的沙梁越野车很难过去,还有各种补给问题,经费问题,总之全是问题,基本就是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N39线是不可能完成的,听得都没信心了。中午吃了顿烤肉,新疆的烤肉确实地道。第二天见了刘冬冬哥,史方君史哥,冬哥十多年前给雕哥罗布泊徒步保障过,后来一直做户外特种旅游保障,是很有经验的了。聊了一个下午,知道史哥冬哥他们在库尔勒以及其他地区各种特种旅行方面很有实力,酒店,保障装备,车队等硬件软件都很过硬,而且他们也有自己的N39公司做塔漠的越野赛事,这样目标也一样了。在库尔勒还见到了顺其自然李嫂,2014年走长江源就是李友谊李哥团队保障的,李嫂帮我们做饭很辛苦,这次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合作。

雕哥为这次活动购买的履带轮和全地形车也陆续的到了,经过辛苦的改装后装在越野车上去库尔勒南山试验,可惜效果不佳,不过也算是一次大胆的尝试,最后只能还用越野车保障的方案,十分感谢N39极限穿越的史哥,冬哥,杨哥的大力支持。

队员和 项目组成员陆续的到达库尔勒集结,男子队员7名:张鹰(花雕)、李卫东(雪狼)、黄亮(弹头)、孙艳涛(涛哥)、朱继海(爬山虎)、殷之新(渔民)、李勇胜(驼峰);女子队员3名:余丽萍(那情)、黄彦晴(晴儿)、毛英(毛毛);项目组成员2名:童娟(阿多依)、陈丽锋(小西);荣誉队员2名: 新疆库尔勒的肖野、钱秀泽。大家去南山拉练了一次,适应适应沙漠,听说晴儿大病初愈,竟然也赶过来了。之后和N39极限穿越公司在库尔勒联合举办了启程见面会,还去祭奠了彭加木,大家又各司其职采购物资。

11月28号最终确定由巴州藏羚羊探险俱乐部做穿越活动的保障,新疆N39探险服务有限公司和麦盖提北纬三十九度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做为应急救援小组。当天由库尔勒出发去若羌,由于限速,29号凌晨两点才到若羌。29号下午在若羌楼兰体育馆举行了N39中国第一支支探险队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出征仪式。11月30日9时,花雕带领队员抵达瓦石峡镇,补充了饮用水后进入沙漠边缘,11时48分,探险队宣布正式出发,可惜晴儿由于身体原因未能参加第一段徒步。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9-3-18 09:17 你要接着其他楼层写的话按我给你这个指示图就可以在原来的帖子基础上继续更的,另外是可以发多图的 ...

多谢喽!前几篇用手机弄的,现在用电脑把写好的文章一复制,比较快

sunshine_suns 发表于 2019-3-16 13:22 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N39线游记1(丢失营地 ...

游记2补充图片找不到营地轨迹

脚上起水泡

河里都是冰水混合

进入大漠

沙漠还没有去过呢
疯丫头飞儿 发表于 2019-3-26 17:29 沙漠还没有去过呢

大美沙漠
祝贺探险队成功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但一个问题:我怎么老是看到宿营地变更了,探险队队员还不知道?看来与保障队伍的沟通还是存在问题的。
水裤很带劲,不知道河里有没有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