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86

武汉

我的五天厦门游之大海篇

早就听闻厦门是个非常漂亮干净的城市!上周因为到厦门有事,终于见识到了厦门的美。现在把资料整理出来,希望想到厦门游的人有所帮助!厦门有5个区,分别是同安区、翔安区、集美区、胡里区、思明区.前面三个区是岛外,真正到厦门游的主要是思明区。思明区是厦门行政中心,也是最热闹的地方,所以物价比岛外要高许多。之前在网上查厦门消费水平很高!其实根据我这五天观察,厦门的消费水平真心不高,几乎跟武汉是一个消费水平。厦门属于亚热带气候,所以厦门3月份的温度已经超过23度,你走在市区你会觉得热,但是当你在海边,那个海风吹过来,你蹬时觉得心旷神怡。所以在厦门千万不要带多衣服,否则是个负担

我的五天厦门游之大海篇
而且,厦门的交通环境特别好。在厦门的五天,真心感叹沿海城市的人素质是要高多了,在这里没有行人和电动车乱穿马路,全都是按照交通指示灯通行。机动车也是一样,看见行人走过来,全都是停着让行人先行。厦门有两个火车站,一个是高铁站,在集美区。就是岛外,下了高铁直接坐厦门BRT就能到思明区,票价是4元到6元。厦门的BRT有专用车道,想当于武汉的轻轨。但是BRT人是特别多,因为它速度快,不用担心堵车。从高铁站也可以坐915路车到思明,票价2元。需要1个小时坐,厦门只有1条地铁线,其它的还在建。厦门一大半的公交车是1元!这在全国来说比较亲民。厦门的住宿市区有点贵,建议住海边。这是我第一天住的黄厝塔头里的第一坡客栈,这个大床房只需要90元。塔头住宿特别多,因为便宜,所以好多旅游团都安排住在这里。而且这里吃饭是最最便宜的,便宜的让你不敢想象!而且,塔头也不存在乱宰客,乱收费的现象。所以有几天我都是住在塔头,吃在塔头。就是这里住宿房价周一到周四都是很低的价格,一到周末,房价就涨了一番

房间虽然不大,但是一个人住还是很舒服的。没想到住在厦门海边竟然这么舒适划算

很有文艺范呀
我的五天厦门游之大海篇

放下行李,出门转一转。

火参果,有卖15元一个的。也有卖10元一个的,这个东西也是拿管子吸的。味道和椰子味差不多

这都是自家养的马氏珍珠贝。50元5个大的,还有30元8个小的,每个贝里面都有珍珠

我的五天厦门游之大海篇
吃完饭过马路对面就是非常有名的环岛路。这条路上有50公里长长的海岸线,在环岛路骑个单车慢慢的逛也是很惬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