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来一段“阈值”的旅游 —— 高山北陆日本5日游

DAY4——闲逛岐阜的一天

是什么让我早上在7点半起来,为了吃到这里的日式早餐。哈哈哈~因为超过时间她们就都收了。

早饭过后,离出发的时间还早,顺便去温泉街逛逛~

可爱的青蛙窨井盖,很有特色,为什么日本连这个都做的这么有意思,下次收集其他地方漂亮的,做个合集。

进到合掌村需要买门票进去,我们时间有限就在外面瞄了一眼,想说去过百川乡了,这里就不多逛了。

哈哈哈哈,对不起,我又拍这些枝杈了,因为太喜欢了。

哈哈,好像把这些猴子娃娃都搬回家啊!太可爱了!

正法寺的岐阜大佛,大佛是用一种叫做“塑造漆箔”的技法制成的,先用木材编骨骼,接着好像编筐那样用竹子把底子编成大佛粗略的形状,然后在上面涂上黏上写有经文的纸,再在那上面用漆贴上金箔。因此大佛也被称为“竹框大佛”,大佛约13.7米。这是用此技法制成的日本最大的佛像。因此,大佛殿拥有宽敞的内部空间。

在正尊大佛的背面有一支被称为“真木”的周长6尺(直径约为57厘米)的银杏木柱,好像脊梁骨一样从座子伸展到天棚。因为大佛和大佛殿共有这只真木,通过横木等连接在一起,可以把它们看做一体。和其他大佛相比,正尊大佛的头有点儿向前倾,来参拜的许多人说:“从正面拜谒时就跟大佛如来的视线碰在一起”,因此,正尊大佛收到了人们的喜爱。也被岐阜县定位重要的文化遗产。

我只是想说这个印丝巾印花,说不定挺好看的,然后还带领了一股时尚风向标呢~

如果你有带小本子是专门画御守印的,那么就可以先把本子放在画的地方,等逛好寺庙再取回。一般画一页是300日元。这释迦摩尼的字写的超棒的!就是因为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来寺庙可以画这个御守印,所以后面我也买了一本,要画满整本,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午饭我们选了一家叫“香鱼料理”的日料店。这家看起来也是很有特色啊!

我点的泡饭套餐。

这家很有名的炭烤银香鱼,贼香脆。

河道里整齐的停放着的捕鱼的渔船。

点燃织田信长野心的金华山
岐阜公园与金华山的山顶连接着空中缆车,单程只要4分钟即可抵达对面。在此可以欣赏四季的自然美景和以及俯瞰眼底的长良川景观。

公园内的景色宜人。

阜城,位于金华山顶。作为战果武将织田信长、斋藤道三的居城而闻名。

在天守阁里我见得最多的就是织田信长的自画像了,各种画风,长什么样的都有。所以我也不是很确定他到底长啥样~哈哈哈,比如下面这张是日式画风。

织田信长的雕塑。

从天守阁可俯瞰长良川及远处连绵不绝的伊吹群山。

东面有惠那山、木曾御岳山;北面有乘鞍、日本阿尔卑斯山绵延相连;西面有伊吹、养老、铃鹿等山系相连;南面有浓尾大平原广阔延展,木曾的河流悠然地注入伊势湾,无限美景一览无余。就像织田信长曾经在此君临天下一样。

让我想起了火影忍者里的手里剑,原来有这么多不同的造型啊~咻咻咻

想说这个小瓶子插画挺不错的。

比如这张漫画的画风,织田信长就相当帅气了!哈哈哈这是放在岐阜城资料馆里的,就在岐阜城的东面。把从前的武器库、粮库复原成隅橹城郭样式的建筑,内部陈列着与岐阜城有相关的资料等。

这条盔甲穿起来应该很重吧~

在望楼也同样可以看到岐阜的全景,还可以欣赏美妙的夜景。

哇!这里的猴子娃娃超级丰富的!又忍不住想买了~

长良川鸬鹚捕鱼博物馆
长良川的鸬鹚捕鱼已经是有1300年以上的传统文化了。在每年的5月11号到10月的15日都会举行长良鸬鹚捕鱼的活动。作为日本三大清流之一的长良川被认定为世界农业遗产。博物馆很详细的展示了长良川鸬鹚捕鱼的过程资料。博物馆有两层展示区。

躺在博物馆的观景休息室的躺椅上可以欣赏长良川和金华山的美景。

在这里可以观赏导航型剧场,独一无二的画卷形屏幕。实物大小的鸬鹚船和形象传神,犹如人在画中体验鸬鹚捕鱼一般。

在楼下可以清楚的看全一只只鸬鹚在河里捕鱼的情形。

长良川鸬鹚捕鱼的6名鸬鹚匠均为世袭,继承传统,并发扬至今。

展厅陈列的鸬鹚是以实物1比4的比例制作的,体内还嵌入有影像。

这里的猴子布偶就是非常有特色的鸬鹚匠人的造型,穿着草裙。

从鸬鹚博物馆出来,我们来到了日本清酒酿造的地方,真的很难想象的出来在市里可以有个小型的地下酿酒厂。

用张漫画来介绍整个清酒酿造的过程。

专门让米发酵的区域。

酿造米酒的米可以说是非常贵了,一般不用来吃。

爱酒的小伙伴试喝完,当场就拿下了两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