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北

新年游走在空城的郑州&下雪的天津

说说这次旅行

春节出行不是第一次了,所以知道需要准备什么。出发前一个月我已留意郑州天津的天气,所以尽管收拾保暖的东西就可以了。始终是南方的孩纸,真希望还能看到雪。

这次来回都坐过不同的交通工具:绿皮,卧铺,飞机,高铁,但累并快乐着!回程的机票只是飞到长沙的,虽然和广东有段距离,但对于春运期间能买到特价机票(提前一个月买的哦),真的很幸运,而长沙到广东也比较近,车票也好买,所以回程就这样安排了。

近几年都喜欢了自由行,虽然交通和住宿都要自己想办法,但对家人是最好的安排!不用走马观花,不用早起,不用按规程去玩,能食到地道美食,随时回酒店休息。。。

虽然要处理的问题很多,但尝试过就知道什么是对自己最好的!

第1天

广州东站

虽然是新年,但年初二这日子很多人都在拜年,所以车站人也不挤

很丰富的,卧铺中的团年饭

第2天

郑州恒泰睿酒店(二七广场店)

酒店不错哦,离地铁站口大约5分钟路程,设施蛮新的,不足就是窗口外一直在滴水,太大声了,空调的暖气怎么调也不太暖,但太累了,睡着了什么问题也不算什么了。

郑州遗址公园

春节来就是没人加大风,我是南方人,来到郑州真的不太适应,太冷了。。。。

文庙

郑州文庙曾是郑州历史最久、占地最广、规模最大的古建筑群。

这两个牌坊昭示文庙的雄伟庄严、孔子的伟大并受到中原人民的尊重、仰慕以及神圣的地位 。

郑州城隍庙

今年春节没有举办庙会,所以拜一拜太岁就走了。。。

方中山胡辣汤(顺河路店)

从城皇庙步行了二十分钟到达,可惜春节期间不开,尝不到地道美食了。春节来就是这样不好,到处都关门。

正弘城

郑州一处网红打卡商场,可能就只有这里最多人了,本来是想去德化新街美食街的,但到处都关门了,只能碰运气过来,竟然全开了。

负一楼小食最多,七楼就是主题餐饮加正弘之眼,外面太冷了也没什么玩的,只好玩玩VR,吓死我了。

二七纪念塔

地标之一,夜景美吗??

第3天

郑州觉·酒店

这酒店给我感觉蛮精致的,坐厕会自动换胶纸,干湿分离,设计简约。。。不足之处是洗澡时流水太慢了,堵s了。。。

再给你们看看春节的大郑州,当选中国春节十大空城第八名,实至名归[強][強]就算躺在马路中间都无人理[掩面][掩面]。。。很多店都是年初九才开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