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

一个背包,整个世界,一顶帐篷,路上的家,耒水之沙流浪中国(四)此贴不再更新。

楼主的帖子,写得比较贴近生活,没有文绉绉的感觉,看了实在。持续关注ing
耒水之沙0 发表于 2019-4-26 13:53         流浪日记(四)4月22日第15天,小到中雨,徐家村→星村镇。        随着我们一天天的往 ...

补看了你的流浪第三季,感叹你和阿新的故事,希望这一季你俩能合拍,多和她沟通沟通,尽可能关心帮助她吧,其实你很关心她的,该表达关心的时候就要勇敢表达,不留遗憾,希望你们最后能有完美的结果,期待!
在第三季里看到你喜欢麻辣1+1,发个你预计可以收货的地址给我吧,我给你寄几包过去(我设置了可以私信)。阿心喜欢吃烧烤吧,那就多烤给她吃,你俩别再像第三季那样分开做分开吃了哦,一起做,一起吃,同甘共苦才会加深感情嘛,否则只会分开的哦。。。。
  • 耒水之沙0 她态度很强硬基本没有商量的余地,所以我们一直都是各做各的饭,我们会经过秦皇岛,可以的话你就发到秦皇岛,到时候我们自己去拿。 2019-5-3 21:32
  • 凉茶不凉 回复 耒水之沙0 你应该硬一次,从一到四一路跟来,你太软了,你这和打哑谜一样,永远不会有结果的 2019-5-5 10:20
占座
发自在外APP

麻雀,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谢谢大家的支持,马上更新。
        流浪日记(四)4月23日第16天,小雨,星村镇→雁岭关村。

由于昨天只走了28公里,剩下的路程似乎一下子又变得很长了。于是我们6:00多就收拾好东西出发了,这两天走的都是国道和省道,感觉没什么意思,今天特意挑了一些村道和乡道走。乡村公路就是不一样,车少人更朴实,马路也是在村镇之间来回穿梭。
        8:30远远看到山上有个巨大的鸟窝,把东西放在路边我们带着笨笨就上山了,一番攀爬后来到大树下,看着眼前的大树我是一筹莫展,而阿心抱着树杆蹭蹭两下就爬了上去,这里却早已是鸟去巢空,只留下一个巨大的鸟巢。
        山上好多大石头,我们在这里跳石头玩,爬上一个大石头,然后从这个石头跳到另一个大石头上,如此反复。笨笨看到我们爬到大石头上也要上来,等它好不容易爬上来我们又跳到另一个石头上了,而它个头小腿也短根本这跳不过来。眼看着我们一路跳过去,它在石头上转了几圈后开始噢噢的大叫,把我们给笑的。。。。。。
        9:30在路上看到好多洋槐花,我们摘了好多用来中午煮面条吃,谁知突然从旁边的树丛中飞出一只野鸽子,定眼一看野鸽子飞走的地方显出一个鸟窝,上面放着两颗鸟蛋,顺手拿了还是热乎的。半个小时后到达山顶,然后一路大下坡。
        11:00多路过一个小镇,找户人家要了些水我们开始找地方做午餐。半个小时后我们在路边的树林中做午餐,先把鸟蛋煮了再地昨晚抓的三只麻雀烤了,然后用洋槐花又煮了锅面条吃。笨笨这家伙,吃鸟肉鸟蛋后居然嫌弃我的面条。。。。。。
        午餐过后手机导航把我们带到了一条土路,心中莫名的兴奋,没多久土路消失进入村庄,我们在村子里的小巷子中穿行,七拐八拐后我们就上了G324国道。
        2:30到达羊流镇在这里买了5个火烧饼,快出镇时看到一只鸡在路边趴着,样子好像挺痛苦的,像是被汽车碾压造成的,又像是生病下肢瘫痪。

以下是我们当时对话。

我:我们捡去烤鸡肉吃吧。
她:这鸡是被车撞的?还是生病才这样?
我:像是被车撞的,又像是病的。
我:如果真是生病才变成这样,万一染病那我们就一起死。
她:好,那我们捡走,大不了一起死。

5:00多在路边看到个很不错的营地,下面是一条季节河,此时河水已经断流,留下一个个小水坑。我们把地笼下在小水坑里,然后去不远处的雁岭关村要了些水来煮东西吃。
        话说杀鸡时笨笨那是两眼放光直盯着我,似乎只要它一眨眼鸡就会飞了,杀到一半它还对着我嗷嗷的叫。把鸡头和内脏清洗干净用烧烤锡纸烤给笨笨吃,结果把它给吃撑了,我俩每人分了一半鸡肉。

今日行程骑行53.5公里。

乡村公路,这里车少人也少。

路边的山上看到个巨大鸟窝,于是我们上山了……

露珠。

左边的鸟窝你们看到没有。

掏鸟窝。

谁家神兽跑出来了。

山上的野枣,我摘了好多。

两个二货。

笨笨:这石头这么高我该怎么下。。。。。。

发现一个鸟窝,我们把蛋捡走了。

洋槐花,我们摘了好多用来煮面条吃。

午餐时间到了。

洋槐花煮面条。

土路。

误入村庄。

羊流镇,我们在这捡到一只鸡。

晚餐,火烧饼配烤鸡肉。

流浪日记(四)4月24日第17天,多云有小雨+大风,雁岭关村→郭家庄。

早上起来去收地笼,里面全是泥鳅,下网这么多次从来抓过这么多泥鳅,把我俩给乐坏了。然后满脑子就想着怎么吃,阿心说要烤着吃,我觉的一条一条烤太费时间了。于是留下少许烧烤,其余的我们一锅给油炸了。笨笨则围着我俩不停的摇头晃尾,似乎在说,主人主人我也要吃泥鳅。
        然后我们俩就这么左一条右一条,把两斤泥鳅给消灭了,笨笨吃到最后居然叼着泥鳅在地上刨坑准备埋起来,被我看到后直接把泥鳅给抢了,用塑料袋装起挂在单车头上。笨笨吃饱后在这里发疯似的,到处跑来跑去,一会儿在这里打个滚,一会又在那里打个滚,特别的兴奋。不过当它看到我们收拾东西时,马上就乖了也不再乱跑,而是跟着我们慢慢的走。
        11:00点到达莱芜市,快递已经在派件了,说明已经到了(阿心的衣服)。路边看到有卖驴肉火烧的,阿心说她已前吃过非常好吃,于是我们每人买了一个。笨笨可能是早上吃的太饱了,当我俩吃驴肉火烤时,它只是静静的瞄了我们几眼,也没有表现出想吃的冲动。以前我们吃东西,不管好不好吃,它都使劲的摇晃着尾巴。
        12:00多到达快递点,谁知快递分件分错了,都不知道送到哪里去了。打电话给派件员,说了下这边的地址,他说他不熟悉。然后叫这边的快递与他沟通,最后确认是这边的快递人员忘记拿过来了。跟他们说明了下情况,今天必须要拿到快递,他们写下我的名字说要4:00才能到,两个充电宝早已经没电了,于是都把放到那里充电。
        2:00多又下雨了,我们赶紧找了地方躲雨。笨笨则在这里呼呼大睡,把早上没吃完的泥鳅和鸡骨头拿出来它都不吃,看来早上它又是吃撑了。等待是无聊的,手机被玩到没电,队友在附近转了一圈找到一家饺子馆,皮薄馅大26块钱60个。商量了一下决定去搓一顿,当然最主要是给手机充点电。
        4:00快递终于到了,没想到快递点的工作人员居然找到了我们,下雨时我们挪了一下,挪到一个小角落,还以为她不知道。只见她快步跑过来跟我说:你的快递到了。跑去把东西拿了,然后赶紧收拾东西沿着G205国道出城。
        5:30在边看到一条小泥巴路,顺着泥巴路拐进去一公里左右,我们来到一处小山坡上。非常理想的营地,此时天空早已刮起了大风,一番选择后,我们把帐篷搭在山凹处的树林中。
        晚上大雨,队友的帐篷又还没拿到,只能用两件雨衣凑合着用。笨笨这货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在我帐篷边睡了一会儿跑出去睡在了外面,怎么唤它也不回来,把它抱回来结果没过多久它又跑了出去睡在雨中,最后打了它几下才没乱跑了。

今日行程骑行32公里。

昨晚的营地。

收地笼,没想到爬了好多泥鳅。

驴肉火烧。

路过一片樱花林,我们在这里玩了好久。

今晚的营地,山凹处的树林中。

流浪日记(四)4月25日第18天,小雨+大风降温,郭家庄→博山。

早上醒来雨已经停了,但大风依旧,出去方便外面好冷,打开手机查看气温才6度。笨笨早就醒了,看到我起来就不肯睡了,硬要跟着我,于是我蹲在哪里瑟瑟发抖,笨笨则坐在一旁被大风吹得直哆嗦。
        回帐篷把冬季衣服全部翻出来穿上,才感觉好了点。出发前怎么也没想到这边还会这么冷,所以都只带了一套冬装。收拾好东西决定搭车去淄博,这些天骑共享单车骑的屁股老疼了,不想骑了,但又怕搭不到车,于是我们把单车先放在一边,如果搭上车了就走,搭不到车的话还继续骑单车。
        在路边站了半个多小时后,很顺利的搭上一辆车,司机是莱芜人在苗山镇开了个门店,把我们带到苗山镇,感谢。在镇上吃了个早餐然后出镇继续站在路边搭车,结果在路边站了好久也没一辆车停下。天冷风大没多久手就冻的冰凉冰凉的了,笨笨则冻的直发抖,或许它做流浪狗也比跟着我们好。因为没搭上车队情绪有些低落,说今天要是再搭不上车就不准吃饭,就这样我们在路边站了三个多小时才搭上一辆工程车,司机去和庄维修机器,把我们顺到了和庄,感谢。
        下车后没多久又搭上一辆开往博山的车,司机是个美女,她们去办事从就里路过看到过我们,没想回来我们还在,然后把我们顺到了博山,感谢。
        昨天在莱芜等快递时,前年去拉萨过年时认识的朋友“天晓“说他家就在淄博,叫我们今天过来玩,所以到达博山后我们又坐上了开往淄博的车。谁知上车后朋友告诉我他就在博山区,这里也属于淄博市,此时我们已经离开博山区20多公里了,然后又下车往回坐车。
        5:00多回到搏山区,到达朋友天晓家,他明天要参加一个展会,今天正忙着做会前准备。想了好久我们把笨笨留在了这里,以后它就不用再流浪了,当我们背起背包离开时,笨笨在那里撕咬狗笼还汪汪大叫,虽然心中有一丝不舍,可我们又给不了它更好的生活,于是我们头也不回的就这么走了。晚上一起去吃了个大餐,又帮我们开了两间房,感谢。

今日行程35公里。

顺利的搭上第一辆车,把我们带到苗山镇,感谢。

瑟瑟寒风中我们在路边搭车,笨笨被冻得直哆嗦,感觉它不应该跟着我们。

站了3个多小时后搭上第二辆车,感谢。

第三辆车,把我们顺到了博山,感谢。

朋友天晓的兄弟,我把笨笨送给了他,他给笨笨取名小豆豆,以后小豆豆就有家了,再也不用流浪了。

这算是与笨笨的离别照了,右边抱着笨笨的是朋友天晓,左边是他同事。

天下第一村(周村)和天下第一店(张店)就在淄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