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藏以西、探寻阿里秘境

日落完了又开始火烧云,这一把火映红了整个山脉,太漂亮了。

火烧云持续了三分钟左右,最后一束阳光照在珠峰的山尖上。

今天中午也没正常的吃过一口饭,回到车里这四样菜就是我们的晚餐了,再次提醒垃圾不要乱扔,自已带上垃圾口袋带走。

晚饭后第一张星空,发现珠峰上空堆积着好厚的云层,我也管不了这么多了,虽然现在什么也看不到,先拍两个小时在说。

云层慢慢的散去,夏季银河也慢慢的显现出来。

换上广角来一张,这时已经可以看到有红色和绿色的气辉了,如果没有云,这里的星空真是要逆天啊,好了可以撤退了,带着小姐姐一起在这里撸通宵不合适。正准备收拾东西撤退的时候听见远处有狗叫声,我有点小紧张了,以为是野狗来袭,拿上三角架准备防御,头灯照向远方一看,原来是残疾狗狗大黄。

它在这里守候了6年等待主人回来,来这里的朋友都会给它带点吃的,我们也不例外。

看看时间我们也该离开了。

三个小时后我们安全的到达酒店,洗洗睡吧,今天都累了,但是今天在加吾拉山口遥望珠峰将是我一生难忘的一次经历。

一觉睡到9点过才起床,这个酒店算是
拉孜县最好的了,300左右一晚,旺季一定要网上提前订,今天的目的地是仲巴县,一个通往阿里地区的必经之路。

一路上的车是越来越少了,大多数游客都止步于珠峰。

在中途停车休息的时候突然发现远处有一个黑色物体向我们移动,等它走近了一看,原来是一头野牦牛。

今天的主旋律就是赶路,经过座不知道名字的雪山时,我们停下来休息顺便欣赏一下它的美。我给它取名叫双子峰~~~

翻过雪山后又是一条笔直的公路,今天虽然没有什么景点,但是这一路的美景已胜过那些所谓的景点了。

这么美的公路,小姐姐的复古时装走一波。

很喜欢这张黑白的,瞬间把我带回到6、70年代的感觉。

拍完了继续赶路,遇到前面的山体滑坡,只能单向通行。

没走多久又遇上车祸,路给堵死了,幸好我们是越野车,从旁边绕了过去。

藏区的小朋友的童年生活是这样的,看着心酸呀。

时间来到下午6点,离
仲巴县城也不远了,发现远处有一团雨云和耶稣光并存,长时间驾车我们也有点疲劳了,正好停在路边欣赏一下。

休息半小时后我们继续驾车上路。

刚过老
仲巴县的一个检查站后,突然发现有一道漂亮的彩虹。

这个时候太阳也要落山了,天空飘着小雨,来一张唯美的剪影吧。

往前走了没几分钟火烧云又开始了,我看见路边草原有路可以下去,一个左转就冲了下去,进去后才发现里面是藏民的草场。如果这是在川西,这个操作没有几百大洋你是出不来的,但是这里不会,这里的藏民都好淳朴。

我们在网上没能预订到仲巴县的住宿,在仲巴县转了一圈后只有这一家像样的宾馆了,400一晚标间。

我早有心里准备住比这还要差的旅店,这已经算是比我预期的要好很多了,装修比较老旧,还算干净卫生,这里的海拨4700米。

极地的心脏、诸神的殿堂冈仁波齐

昨天在来的路上,我一直想找地方洗车,但却一地车的店都没有,还好今早起来发现宾馆有一个洗车场,据说是这个县城里唯一一个洗车的地方。
仲巴县是每隔一天就要停一次电,我们昨晚运气好赶上了有电的时候。

我们的车刚一驶出县城就发现路边的这两个小家伙,我们车停在路边,它俩就一直盯着我们,不要紧张我只是给你们拍照片就走。

今天一路上遇见了好多在捡沿路垃圾的藏族朋友,希望大家自驾的时候一定不要往车外扔垃圾,他们完全是靠走路这样在捡。

仲巴县到帕羊镇这段路好多地方都被沙化了,时间多的朋友可以在这里慢慢的玩一下,五彩沙漠还是很漂亮的。

我们在五彩沙漠找到一处拍照超美的地方,这么远怎么交流呢,对讲机是个好东西,当然如果你嗓门大也可以靠喊。

来吧,唯美大片走一波。

在沙漠上走路有点累,而且这还是高原的沙漠。

看着这沙漠我还是没有忍住,挂上低速四驱把车开进去了。

在这里玩得差不多了,上车出发,今天的重点是
冈仁波齐

路上遇见一个摩托车队,感觉好拉风的样子。

这一路上都在安装测速度仪了,以后来的小伙伴得注意了。

终于我们要进入
阿里地区了,我好激动。
无人区的路是这样的。

进入阿里地区后没过多久,我就发现路边的藏野驴,但是离得很远70-200都不够用,只有下车了。

这时我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扛着装备向它慢慢靠近,我也不知道我走了多远,这张是用70-200的70端拍的,旁边的湖是公珠措,我一靠近它就往后退,妈呀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这没法拍呀,只有放弃了往回撤~~~

走了几公里又发现一对毛驴,我又重复了上次的动作,这次总算是能靠近一点了,但是这次好像把脚Y了一下,感觉没什么就没在意。

路上偶尔骑行的朋友,我只能对着他们坚起大拇指,配服。

要到达巴嘎乡的时候左面出现了一个雄伟的雪山,暂时我还不知道它的名字,山下面还有湖看着好漂亮。

阿里地区最美最直的公路,必须打卡留念一下。

世界中心,神山
冈仁波齐就这样出现在了我们眼前。

我们在马路边就能看到
冈仁波齐神山。
快要日落时分,我们在这里守候
日照金山

冈仁波齐峰上空这个时候云层比较厚,今天的日照金山估计是看不到了。看不到金山,那就自嗨一下吧,之前下午在拍藏野驴的时候把脚崴了,这会开始痛起来了,走路一拐一拐的。为了这张照片我忍痛爬上车顶,超级喜欢这张照片,取个名字就叫做--时光隧道,可以带我去到我想去的任何地方。

这里的风比较大,小姐姐都不敢换装拍照。

我们在
冈仁波齐订的这家,480元一晚,巴嘎乡没有通电,所有的电都是靠近自家发电。我们在巴嘎乡找了家重庆餐厅吃晚饭。

好不容易来了一躺
阿里,这么美好的夜晚怎么能错过,虽然风依旧很大,还是抵挡不了这么纯净星空的诱惑。
江河之母玛旁雍措与拉昂措的醉美星空

本来原计划是要去
札达土林和古格王朝的,结果昨天脚Y了后,今早起来鞋都穿不进去了,没法办只能改变行程,今天开车环湖游,尽量不走路。

昨晚吃饭的地方,早餐也在这里解决,小面30元一碗,味道正宗。在这里做生意的大多都是外地人,他们只做4-10月然后就闭门放假回家了。因为10月过后这里会很冷,这里的旺季是6-9月,听老板说每年6月来这里朝圣的
印度人特别人,房间是天天爆满。

早上太阳还没出山我就独自开车出来等候
冈仁波齐的日出,一个多小时的等待结果又因云层太厚而未能看到金山

冈仁波齐对面远处的连排雪山,一过了日出时间,天气又变好了,这是在和我作对吗?回酒店带上小姐姐准备环湖吧~~~

阿里地区的荒野公路,用上帝视解来看看,真的好美。

从巴嘎乡往回走几十公里,看到这个路牌就往玛旁雍措走。

远处的是纳木那尼峰,海拨7600米,这个湖就是三大圣湖之一的玛旁雍措了。

不一会我们就来到了纳木那尼峰的山脚下,这湖水真蓝啊,蓝得如此的鬼魅,这个湖就是鬼湖,
拉昂措和玛旁雍措相邻。
来个特写,看上去好壮观。

换好衣服开始撸

这个湖水的颜色就是这么蓝,完全不需要PS,雪山、鬼湖、美女、还差点什么呢~~~

杵着拐杖也得来一张。
拍完后,一拐一拐的走回来,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居然还要用相机对着我不停的扫射。

来来来~~~临时车模秀一下

离开鬼湖,我们开车来到一个小山包上,这里可以看到远处的
冈仁波齐

白天晒着太阳还好不是特别冷,但是风依然很大,像这样换装下来拍一次,还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在高原整感冒了可不好玩。

远处的去有点像一排排列队的士兵。

到了中午我们又只有吃干粮,这些地方根本没有餐馆,看着这个路牌左转就是通往玛旁雍措的路。

一开始我还以为只有这一小段这样的烂路,结果~~~
进入这条路的小伙伴,要做好被抖散架的准备,这后面环胡路全是这样的碎石路。

我们找了一处可以看到
冈仁波齐的地方停了下来,打算在这里休息一下什么也不做,放空一下自己。

不一会两头藏野驴出现在我们眼前,神山,圣湖,藏野驴,这里的生态环境是有多好啊。

看着有藏野驴小姐姐不淡定了,还想偷偷的靠近它们。

出来好几天了,我们起早贪黑,风餐路宿的,小姐姐说出来起码瘦了十斤。

本来想着来一组吃鸡照,但是服装道具没准备。

环湖路上来往的车很少,偶尔会有一辆车经过,它们都不会像我这样停下来在这里欣赏圣湖美景。

时间来到下午6点,也差不多该吃点东西了。又是方便火锅,说实话我看着都想要吐了,能不能吃一顿大餐啊,本来想着在这里看
冈仁波齐日照金山,结果发现情况不对,神山上空云层越来越厚。

吃完饭赶紧撤,准备去鬼湖看日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