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

雪豹日记——成都稻城亚丁之行

今天不到七点,向着我们的目的地稻城亚丁出发了,真正高反才开始,前几天只是个基础,几人中我高反比较严重,高血压剂量增加一倍,而且除头不适外,还有类似感冒症状,全身干热,估计体温在三十八度以上,心跳加速,最不能忍受的是心要跳出来,控制不下来,吸氧十分钟就头痛消失心跳正常,不过一夜无眠到天亮感觉一进房间就高反。经过甘孜一白天及晚上休整特别安眠药用后几乎恢复正常,只要不快走,没感觉。
这几天严格按导游说不洗头不洗澡,感觉头都捻了。不过心情好多了。
我们沿雅龙江顺流而下,经过新龙县,山顶桃花盛开,云海壮观,过了麻西桥便开始逆流而上,路过君坝乡俄沟…进入二一七国道路窄弯路越来越多,海跋高,植被多。路上,山上,松树上到处雪景。进入三一八国道,路宽敞多了。遇到第一处风景是=一七雪山理塘段真太美了。又遇大草原海跋四千五百米,雅江进入三一八国道,道边鱼庄海跋四千零六,午餐高山雪鱼毛牛肉,吃了四条鱼。进入二一七路好走多了!进入理塘县城四千一。据说是第七世达赖喇叭达赖喇嘛出世地。四千六,经过毛垭大草原。蓝天白云无量河,沿中国最美公路前行理哑服务区。徒步行走石头河,河水清清,两侧石头如同大海里常见石头,长在高山湿地另有情趣此后进入无人区古冰川遗迹。不一会来到免儿山二山之间有美丽传说。土司女儿看上农家孩子死后变成。山上到处是雪海跋四千六百九十米,继续前往海子山风挺大不太冷。海跋四千六多点。到处是海里的大石头。对岸有科研人员。遇见须泊湖也到处石头:冰川石河公园子,邦普寺,红草地只是现在不是季节稻城最大尊圣塔林据说有一活佛塔利在里面。很快来到稻城我们的酒店稻家旅游酒店,房间不错,放下行李!出去拍日落,正巧道边上有一小山离住处不远是个不错的好地方。只是天公不作美放弃了。又有人不太舒服,去医院吸气去了。我四天没洗澡洗头了。说是坚持就是胜利。我吃安眠药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