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一篇重庆人写给你的食色全攻略

飞机在夜色中缓缓降落在了江北机场,我松了松衣领,把背包往出租车的后备箱一搁,就瘫倒在了后排,50天的
印度之旅,那些干涩无趣的抓饭,那些酸臭难咽的咖喱已经掏空了我的灵魂。
50天是个极限,我不能走得再久,因为每一个
重庆人都注定不能离开这个城市太久,虽然能把眼睛带走,但我们的胃和舌头都被留在了这里。

付了车钱,我没有着急回家,在解放碑与罗汉寺之间那条等待着拆迁的巷子,几张歪歪斜斜的桌子,一个下面条的锅炉,几个深夜的过客大口地吃着面,头上,是
满城的夜色。

据说这面摊子二十年前就已经摆在了这里,不论刮风下雨,不论过年过节,这面摊从未休息过一天。所以解放碑的夜游神都放心得很,因为就算喝完酒回家老婆不开门,至少还可以在老张的面摊子上吃碗热气腾腾的小面。
老张的确有点老了,两鬓斑白,但那双灵活的手却还是能调出全渝中区最好吃的小面佐料,所以街坊领居都成了这里的常客。
而我最馋的是他家的煎蛋,用焦黄的脆皮蘸一蘸香辣的面汤,咬下去满口流黄。。。

我背着包走了过去,到了摊位,只看见他孙子。
我问:“你爷爷呢?”
这孩子回头就喊:“爷爷快回来,那个每次加五个煎蛋的大客户又回来了!”

对,我又回来了,在这熟悉的夜色中吃这碗熟悉的面,享受这熟悉的麻辣流淌在喉咙的畅快,听着邻座那熟悉的川音对白。
收班的出租车司机抱怨着从洪崖洞到解放碑的坡有多堵;
喝得醉醺醺小哥用粗俗的语言描述九街那些妹纸的燥;
背着LV的姑娘喊老张多加两勺子油辣子海椒;
游客模样的小情侣讨论着
重庆那些房顶上的马路和飞在天上的桥。

这个小小的面摊,就像是这个城市的缩影,朦胧的夜色中潜伏着跃跃欲动的荷尔蒙。
于是,这座一别多日的城市就又在我脑海里鲜活了起来,变得充满了食色诱惑。

我心里面突然有了一种渴望,
作为一个走过了91个国家的浪荡子,我似乎还亏欠这个养育了我34年的城市一个旅行的仪式感。
我放下了面碗,我决定明天被生物钟叫醒之后要拿起相机,去收集
重庆上天入地的夜色;带上灵魂,去享受麻辣欲海的痛快;还要潜入美女成灾的九街,让酒精和女人香摧残我最后的意志。
食色性也!!!现在,我这个
重庆人就带你去寻找这个城市跃动的荷尔蒙,趁你还年轻!!!

赛博朋克的山城是如何炼成的

重庆是一座山城,也是一座江城。
山城和江城在
中国都不少见,但是同时融合这两个特色的特大城市,可能就别无他处了。

长江和嘉陵江把城市分割成了数个碎片,无处不在的山峦逼迫
重庆的城市建设必须要有立体感,上天入地的钢筋水泥、空中轻轨、过江索道、8D立交和跨江大桥汇聚到了一起,就让重庆有了极高的辨识度,再加上这个城市厚重的工业历史,终于成就了这赛博朋克的艺术感。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地图,虽然看了也找不到路。

嘉陵江以北是江北区和渝北区(机场),这里是著名的水煮鱼,烤脑花和烤鱼的发源地,景点是
重庆大剧院和千厮门大桥所在的江北嘴中央商务区,还有重庆最大最燥的酒吧街--九街。

嘉陵江以南是沙坪坝区和
九龙坡区,从明国至今都是重庆的文化担当。诞生的美食有辣子鸡,毛血旺,干锅鸡杂和尖椒兔,景点有磁器口,川美涂鸦街和交通茶馆。

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之地就是渝中半岛,像山城的喉舌,舔舐着两江水。
天门的船工把便宜的下水和辣椒花椒一煮就有了火锅;
鹅岭二厂楼下是穿楼的轻轨;
解放碑不止有高楼
和美女,还有敞亮的重庆美术馆。

从渝中乘坐长江索道来到南岸区,下车的地方就是
重庆最美的南滨路,南滨路上有美食汇集的弹子石老街,再往上爬就是南山,吃完那依山而下的枇杷园火锅再去一棵树的观景台收割重庆最美的夜景。
妥妥的,
重庆的食色被一网打尽!

这是一条最地道的属于重庆人的食色之路

订行程之前,先选住宿,中和各种游玩因素,到机场火车站的距离和观景效果,住江北嘴附近的民宿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第一天:被小面的麻辣叫醒,去⭐️川美的涂鸦街拍照,然后去⭐️交通茶馆感知市井味道,午餐推荐去⭐️歌
乐山在辣子鸡的刺激中欢叫。下午在⭐️磁器口的各色小吃中(麻花,鸡杂,酸辣粉,凉粉)放纵自己,晚上返回江北嘴看⭐️洪崖洞夜景,之后前往⭐️九街,享一夜欢歌。

第二天:早上可以试试最传统的担担面,然后在⭐️鹅岭公园俯瞰
重庆,回到⭐️鹅岭二厂拍几张艺术照,顺着极富节奏的山路往下走就能看到李子坝的⭐️穿楼轻轨,中午⭐️防空洞火锅尝鲜,下午来到重庆中心,在⭐️美术馆--⭐️WFC--⭐️解放碑一带活动。

第三天:自然醒,乘坐轻轨
从江北穿越⭐️千厮门大桥来到解放碑,再乘⭐️长江索道来到南岸区,在⭐️南滨路吃过⭐️尖椒兔之后上山,晚餐是⭐️枇杷园火锅,天黑之后去⭐️南山一棵树,看重庆全景。

这是一条属于
重庆人的食色之路,也是一条送外地人去厕所的不归之路,所以趁着年轻,菊花还好,赶紧来燥。

第一天,精神文明建设要从一碗小面开始

重庆人喜欢一个东西,都比较讲求极致,
喜欢辣,那就不分时限,管它是刚起床还是马上睡。
所以醒来之后活跃精神的第一件事就是吃面,
重庆人的一天,都是从一碗麻辣小面开始的。

小面对于
重庆人是必需品,以至于在哪里都能找到一家小面馆,著名的有老太婆摊摊面,眼镜面,板凳面,盅盅面,鼎锅面和梯坎面,听名字都充满着市井气息的活色生香。
当然,也不必专程跑去这些啥子50强的名店,一千个
重庆人能给你推荐一千家店,就找一家附近的,顺眼的,人多的,坐下来,喊一声“二两豌杂!多菜少面”。
为啥子是碗杂面呢,我一直觉得这是体验
重庆小面的最佳开端,炸酱,肉多而酥,豌豆,鲜绵软糯,碧绿的葱花点缀其中,各分两派,筷子一搅和,好了,阴阳调和,辣度适中。

黄的豆,酱的肉,青的菜,红的油,混在一起,与面色相得益彰。一口下去,麻辣鲜香,持续良久,酣畅淋漓。

若是怕辣,一碗冰镇的红糖凉糕就是绝配,受不了辣了吃一口,香甜解腻,满血复活。

小面的进阶版就是牛肉面,这一般都是一家面馆里的最高消费,也是小面口味的巅峰,扎实的几大块肉,通红清亮的牛油汤浸着面条,牛油不糊嘴,肉糯而不散,要重辣的话估计可以辣到人事不省。
康师傅靠着一碗红烧牛肉的方便面就火了那么多年,当遇到真正牛肉面的祖宗时,请不要客气,记得把汤喝完。

美院涂鸦街

面下了肚,我带着无比满足的情绪坐着公交到了
九龙坡区的黄桷坪,黄桷坪,顾名思义当然是有黄桷树,这遍布重庆的市树,是重庆精神的一种最好诠释。

在宽敞的马路上,它们能够交织出一片壮阔的绿荫,为行人遮挡灼人的阳光和恼人的雨,在我从小学到高中的十二年生涯里,是它们陪伴着我回家的路。

在没有土壤的陡峭山壁,它们依然能活出自己的精气神,盘根错节地紧紧扎进石缝儿里,屹然而立,野蛮生长,毫不矫揉造作。说真的,我挺喜欢它们,这就是
重庆人的气节。

尽管颇多地形限制,依然要在这高低不平的海拔上创造出属于自己特有的城市天际线,不服,不屈,不饶,活出自己的妖娆。

当然,我们来黄桷坪并不是专程来看黄桷树的,
中国四大美院之一的川美就在这里,由此,诞生了这条著名的涂鸦街,在重庆活了34年,却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里。

涂鸦艺术街位起于黄桷坪铁路医院,止于501艺术库,全长1.25公里,
是当今
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涂鸦艺术作品群。
都说知识改变生活,在
重庆川美,是艺术改变城市。

一下公交车,我的嘴就合不拢了,叹为观止啊,满目所见皆是色彩,虽然在
日光里待的时间久了,少了些精致,多了些斑驳,但这浩大的工程依然非常夺人眼球。

这就是
重庆人的作风,要搞就搞个伶俐畅快,小打小闹的不来,住的都是工人阶级,要的就是雅俗共赏,把这黄桷坪几十年不变的老街区注入了时尚的街头元素,让重庆,更加色彩斑斓。

这就是黄桷坪,市井和艺术,
重庆的超现实主义空间

你可能会好奇,这些涂鸦是谁人而作?
上世纪90年代,那些出身于川美,还没找到固定工作的艺术家们留在了大学时代就租来的廉价房里继续着自己的艺术梦。
他们白天睡觉,晚上作画,是黄桷坪的神仙侠客,来无影去无踪。
那时候火锅还是三拖一,那时候情怀还没有被说烂。

他们说,艺术家大多都是贫穷的,在这些破旧的居民楼中租住的好多都是,也许在某个心血来潮的夜晚,他们会探出头来在外墙绘出自己的心迹。

这,就是一众艺术家们共创的乌托邦。

沿着涂鸦街一直走个十分钟,就能走到川美的门口,没得什么保安把守查你证件,这个
重庆的艺术宝库对全世界的客人开放。

要拍摄人像,这里有最色彩斑澜的背景,只要你有那双能发现美的眼睛,这里就能拍出燃爆朋友圈的作品。

没得模特,也不要紧,这里是
重庆,这里是美院,最不缺的就是好看的妹纸,只要你胆子够大,脸皮够厚,整个黄桷坪都可以让你任意发挥。

刚好,我就是一个脸皮厚的,所以姑娘们就能为我露出笑容

走进了美院的正门,涂鸦也渐渐零散起来,多了些书卷气,不要错过坦克仓库,那里是
重庆好几位著名艺术家的创作基地,不定时会对游客开放,如果你也热爱艺术,可以去那里大饱眼福。

对了,川美好看的妹纸有点多,大家注意收敛心神,我们都是爱艺术的人,别耽误看涂鸦这件正经事。

交通茶馆的停滞时光
穿过茶馆的门,就像穿过了时间,穿越到另一个世界。
你可以从这儿的每个人身上,猜测一个故事。

在川美的时候,几位年轻人问我,
大名鼎鼎的交通茶馆在哪?虽然就在涂鸦街上,但很不好意思,我这个本地人也只能通过百度地图找到这藏于巷子里的老茶馆。
第一次来,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了这里。

这简直就是
重庆市井生活的最佳写照,是我小时候放学跑去茶馆找爷爷拿钱卖零食的场景重现,我听过很多次交通茶馆的大名,但完全没有想到这里会是那样的真实,就像时间被封存了一样,还是90年代的样子,我几乎快要泪目了。

据说,这家茶馆的主人十五年前因为经济困难差点把这里卖给一个夜总会老板,是川美的教授陈安健一次性支付了十年租金,才让周边的街坊领居还保有有这样一块精神属地。
为此,陈安健教授还专门画了一系列关于茶馆的油画。

从油画中走到现实,那股子老旧的味道依然没有发生过任何改变。

穿过这茶馆的门,就像穿过了时间,穿越到另一个世界。
他们的脸上刻满了生活的点滴。
你可以从这儿的每个人身上,猜测一个故事。

这些退休老人,在这里喝了几十年的茶,对茶馆有了很深的依赖和感情。
如果离开了这个茶馆,他们好像真的好像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了。

一坐就是一天,生活的家长里短,过往的恩怨情仇,都随着茶水和时光老去,也许某一天有个人就不再来了,那可能就是再也见不到他的时候。

消磨时光,老人们最爱打的还是川牌,在这3尺见方的桌子上出将入相,过瘾!

十八梯拆了,下浩老街拆了,愿这家老茶馆安好,愿这些老人安好!

“前后已经下去20万了,我不参与经营管理,就是想让这些老茶客有个地方可以去。”
陈安健的私心便是如此。

豆花,蹄花,姐妹花

有些快乐源自于内心的纯净,
有些美味美就美在简单二字,
豆花饭就是如此一味。

逛完了交通茶馆,就准备带着刚刚认识的两对小情侣在街头觅食。
重庆有人的地方就从不缺少美食,在黄桷坪社区,在川美对面,就有一家远近闻名的梯坎豆花,主打就是豆花和蹄花这对姐妹花。

有些快乐源自于内心的纯净,有些美味美就美在简单二字,豆花饭就是如此一味。
豆花是
重庆地区的传统美食,因为制作复杂考究,所以没能像辣子鸡,水煮鱼那样火遍中国,在早些年间,山城的钢厂工人们爱极了这碗豆花,中午饭点,一碗豆花,一碟蘸水,能送下去数碗米饭,抖擞一天的精神。
如是来渝的游客,也可尝尝这雄浑长江水幻化出的细嫩豆腐花,盛半碗米饭,舀几勺豆花,加些许蘸水,看这豆花在味蕾之上,摇曳多姿。

若是遇到工人们月初发工资的富余日子,豆花饭之外还会点一碗蹄花汤,蹄花去了油,炖得烂熟,被筷子一提,颤颤悠悠。
喝一口奶白的大猪蹄子汤,一口烂到化嘴的胶原蛋白,再来一口麻辣鲜爽的豆花,我去!这对“姐妹花”简直让你根本不想回家。
那些说男人都是大猪蹄子的,对不起,你这是在侮辱这份高级食材。

现在日子都
富裕了,大家也都不会再像八十年代那么拘谨,享用这对姐妹花时还会配上一些蒸菜和烧菜,糯米排骨,红烧肥肠,水腌菜烧白,都是些姐妹花的狐朋狗友。

菜都是些简单的家常,消费也不高,但一桌子人还是吃得兴高采烈,十分满足。
我想,这就是川菜的魅力吧,兴于工人阶层,愉悦百姓大众。

在辣子鸡的辣椒海里寻找畅快

海底捞开遍了全国,但却一直没有开得进重庆,为啥,那流水线生产的麻辣味道,怎么可能入得了重庆人法眼,在这里,我们讲求的是人生须尽欢。
为了吃个好吃的,
重庆人肯大费周章的开着车翻山越岭走十公里山路,绕过几个大弯弯,在山头的某个农家院子里坐下来,屋里没有空调,老板凶神恶煞,桌子破破烂烂,一群男女老少光着膀子流着汗水大吃大喝。
对于这样的环境,你能忍吗?能忍,为什么?
味道好啊,海椒香啊,料子足啊,根本不需要什么分外的调料蘸酱,就一盘红辣椒配青花椒,吃得你满头冒汗,辣成了香肠嘴都不肯停口。
这么好吃的东西,你还敢挑剔环境破旧?嫌弃老板态度不好?能不排队就谢天谢地啦。

既然想来
重庆吃江湖菜,那怎么也不要错过鼎鼎大名的辣子鸡,这道菜的创始者就在沙坪坝,就在歌乐山上。
PS:如果对川美的那对姐妹花不感兴趣,想要找点刺激,那么今日午餐的另一个推荐就是辣子鸡,从黄角坪去磁器口的路上可以顺路来一趟歌
乐山

要吃全
重庆最好吃的鸡,就要爬全重庆最难走的坡,绕过十个U形弯才登得上歌乐山

车速不要太快,看到林中乐几个大字就可以招呼司机下车了

林中乐就是辣子鸡的创始人,这道菜火了,生意这些年也越做越大,在市区开了分店也做了网店,但是要吃味道还是得来歌
乐山上的总店,其它的,还真是有点不如人意。

三层的小楼,装潢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一百张桌子,在饭点时往往能够坐满。
找好了座位,第一件事是称鸡,土鸡58一斤,饲养鸡38一斤,别太大,四五斤重的肉质才刚好。

别的菜呢,辣椒花椒也就是个调料,顶多也就是个配角,辣子鸡不一样,必须得反客为主,少了,辣子鸡就没了灵魂,徒有其表。

一大盘菜,眼见的全是辣椒花椒,从里面扒拉半天,才终于叨出一小块鸡肉,吃一口,却是粒粒入魂,香脆的鸡肉里融入了二荆条的辣和茂汶花椒的麻,每一丝鸡肉纤维都能给你感动和满足,保管让你停不下口。

不要觉得两个人吃不完一只鸡,多的是打车到山上来的小情侣,胃口好的当场就能解决,吃不完可以抽成真空带走,保鲜7天,杜绝浪费。

磁器口的那些风韵犹存

如果问一个重庆人,你明明知道很坑,但有朋友来的时候,你还是会带去的地方是哪?
------磁器口

我在沙坪坝读的大学,所以磁器口还真是没少来,很多外地朋友过来,指名道姓要游磁器口的时候,我都会陪着,为什么?
害怕他们吃了那些外地人开的
重庆小吃店,转而对这个地方失去了好感!
尽管磁器口已经不再是原来的样子,充斥着商人的铜臭,但在我心里它还是一方圣土,谁叫它,是老
重庆唯一保留下来的老街,就特么一个孩子,不疼它疼谁呢。

其实,磁器口还真是挺值得逛的。如果会逛,还真是能找到不少老
重庆的风韵留存,如果还能自带筛除系统,摒弃那些恶心奸商,那就可以玩得非常开心了。

走在光亮的青石板上,爬坡上坎,走街窜巷,听往来商贩唱说言子热情吆喝,尝那些还留存不多的地道正宗的
重庆美食

街头上的老艺人

巷子里的老派画馆

一张青绿古旧的明信片

一路爬坡上坎的棒棒军

这些老
重庆的符号在磁器口都还有留存,过去这里是生产瓷器的窑口,顺着嘉陵江一船一船的运往长江下游,这份活计一直做到解放后,所以磁器口才能有幸存留下来

不过观光还在其次,在磁器口的首要任务还是吃,各种形形色色的
重庆小吃排着队等着你雨露均沾。

路边,说着川话版Freestyle的精壮老汉,一边用Rap招呼客人,一边有节奏地把手掌拍往端着的不锈钢漏盆,盆里里是手工揉制的紫薯粉,老汉一发力,紫薯粉就顺着漏孔划出,一根根紫色线条瞬间滑入下方的土罐,涅槃成爽滑晶莹的酸辣粉。
这样用“上古神器”结合说唱制作酸辣粉的技艺,我觉得很有希望加入沙坪坝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吆喝的,不止是酸辣粉,
重庆各地的小吃都搬家到了这里,所以当面对各种试吃的时候请千万不要客气

特别值得推荐的,是这家老外公祖传凉粉,常常需要排队

主角是凉粉,不过灵魂却是调料。以麻辣为基础,佐料通常有十几种:油辣子、花椒面、酱油、猪油、豌豆粒、鸡精、葱花、姜蒜水、芽菜末、榨菜粒、芝麻酱,都是家常调料,分量搭配好了,凉粉才会出彩。

虽然
重庆酸辣粉的名声高高在上,但不爱吃醋的我还是觉得凉粉更加值得一尝。(磁器口就一条主街,在快到嘉陵江的地方就能看到这家老外公祖传凉粉,请千万要留点肚子给它)

当然,也不能无视陈麻花在磁器口的统治地位,满目所见一条街全是玲琅满目的各种变种陈麻花,招牌都长得像孪生兄弟,分不清谁才是最正宗的,不过别害怕,往里面走一走,排队人永远最多的那一家就是最正宗的“陈
建平麻花”,七八种口味新鲜出炉,买之前可以免费尝。
以前读大学时没钱了,周末就坐1块钱的公交到磁器口,靠着到挨家挨家的尝麻花来填饱肚子。

一袋麻花也就15块,保质期又长,实在是带回家馈赠亲友的绝佳之选

陈麻花隔壁不远是另一个值得推荐的大王油茶的总店,油茶是我小时候最心心念念的零食,不过关于油茶,我留到鹅岭二厂的时候讲,那里开了一家大王油茶的分店,要不光是磁器口都吃不过来了。

大王油茶的楼下也是一家老店,卖鸡杂毛血旺的茂庄,因为毛血旺有点像穷人版的火锅(反正火锅总是要去吃的),这里就还是主要给大家讲讲鸡杂。

茂庄门口招客的两个嬢嬢(
重庆话,阿姨的意思),那叫一个热情,那霸气的姿态和洪亮的声音,感觉像抢亲一样,恨不得把路过的每一个游客都拉进去。
不过做餐饮还是得靠味道说话,茂庄的味道还是可以。
鸡杂最早是起源于
重庆黔江,后来跟随码头工人安家到了磁器口,鸡杂能够在重庆众多的江湖菜中杀出一条血路,靠的就是它独特的味型,老坛酸菜牛肉面大家都吃过吧,运用的就是四川人最爱的泡椒和泡菜,而干锅鸡杂用得非常足料,光是泡椒都是三种,所以被人嫌弃的鸡内脏一下子就从青铜变身为王者,即使你是个厌食症,那种酸爽,都能给你治愈,对不起,我先擦擦口水。

一锅鸡杂两人分食,送三碗干饭,还要啥自行车,这就是稳稳的幸福。

除了麻花,鸡杂,酸辣粉这三大boss,磁器口,卖火锅底料的,卖冷串串的,大家看着顺眼的也都可以调点,不过买火锅底料,似乎还是某宝更划算一些,还不用自己带。

其它磁器口还值得逛逛的,还有宝轮寺,这年头出家人都在搞自媒体做公众号,关注之后点开任意一篇佛家鸡汤就可以免门票,让人呵呵

磁器口一条主街走到头就是嘉陵江,秋冬枯水期的时候,这里会裸露出一大片河滩,要是哪天出点太阳,河滩上就全是麻将桌,全民修长城。

看到嘉陵江了掉头走回来二十米右手边有条支巷,就是每个古镇都必须标配的酒吧街,各种唱得好的唱得不好的让磁器口变得有些年轻了。

就这么吃吃逛逛,不过也不要忘了磁器口的保留节目--川剧变脸。

在磁器口主街的中部有一个转运楼,原本挺文艺的一个地方,就被这个俗气的名字给毁了,门口站着两个川剧的练习生拉客,你在这站一会,姑娘一分钟会抛你三十六个媚眼,别多想,他们只不过是练习生,在练表情包而已

这小眼神还真是够犀利的,以后一定是个好角儿。

门票25元,还挺便宜的,走累了进去坐一坐,看一出川剧(1小时)变脸白蛇传,感知咋们巴蜀人民的才艺。

虽说是票价便宜,但东西还是货真价实,该有的行头排场一个不落下,演员整容也是凑齐了生旦净末丑,热热闹闹的一出白蛇传。

最后的高潮部分还是变脸,演员游走在观众之间,刷一下就是一个变脸,引得满堂喝彩

太阳落山,亮灯后磁器口装点了嘉陵江滨,比起洪崖洞来,这里有更地道的
重庆美食和更深厚的文化内核,而洪崖洞,就当它是一个小鲜肉吧,远远的看看外观就好。

潜入江北嘴的夜

别着急回家,天黑只是
重庆拉开夜生活的序幕,这个时候,这个城市才开始精彩。趁月色正好,从磁器口顺着嘉陵江的滨江路就可以到达另一头的洪崖洞,那个在网上看到过无数次登记照的角度就是在滨江路这个红绿灯前拍的。

穿过人行道,进入洪崖洞,乘坐电梯来到最高的9层(忽视那些又贵又不地道的
重庆小吃),体验从一条马路到另一条马路的电梯之旅,不必尖叫,之后顺着千厮门大桥往江北方向走,大约100米的样子,人摩肩接踵了,就到了抖音的打卡点。

相信这个场景,你已经在抖音上被刷屏不少次了吧!

别被眼前的风景满足,顺着千厮门大桥继续往江北方向走,下桥后左转100米才有精彩,洪崖洞,千厮门,还有整个渝中半岛的合影在夜色中交相辉映,无数次坐车路过这里,这个角度我一直觉得是
重庆颜值的巅峰。

如果还愿意爬坡上坎去换个角度,就走回千厮门大桥,从另一侧的小道下山,来到嘉陵江边,从另一个角度仰视渝中半岛。

要是遇到秋冬的枯水期,你甚至还能走到河床上,去拍一张洪崖洞的倒影,但夏天的丰水期,还是欠了那么点味道。

来这里的人不多,所以这里的夜比其它地方稍微安静一点,好多次心烦的时候,我都跑到这里对着那
满城的夜色发呆,假装自己,是这个城里,最孤独的人。

九街的欲海

天也越来越暗,夜就越来越醉,别告诉你想睡觉了,这时候,高潮才开始,从河滩上来,我们再去九街,会一会
重庆的夜猫子。

从废弃的长安汽车厂改造而成的九街,每当入夜之后,就妥妥的成为了
重庆平均每平方米颜值最高的地方,当了一个白天的文艺青年,这个时候就该放下矜持,用最认真的态度去享受活色生香。

她们坐在酒吧外的椅子上,孤独的美丽着,如果有聊得来的,自然会跟你去喝上一杯,聊不来的,连一个字都不想多说。

吵闹的音乐,奢靡的灯光,袅袅升起的烟雾,携着种种情绪宣泄着内心的躁动,九街,承载着青春与个性,也掺杂了声色与犬马,趁着年轻,尽情燥动,在喧嚣中听见了整座城市的醉意。

如果你还有烦心事,就带着它去九街,那一杯售价30的啤酒能让你忘了所有忧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