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游走最美沙洲,一场邂逅江南晚秋的旅行

【前言预告】

我希望踏踏实实的生活

也渴望身心的翱翔

我希望多读些书,多走点路,多识点人,多交点友

于是,我爱上了旅行

我去过的地方不少,而张家港却是第一次。

我对于张家港的记忆,总是很匆匆,每一次都如过客,路过然后离去。

而这个秋季,朋友邀请我来张家港玩,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游走在沙洲,欣赏香山红叶,邂逅双山慢岛,

在秋色之间,让身心飞扬。

话不多说,下面送上预告片。

香山如诗如画的美景

香山湖红叶

双山岛高尔夫酒店

双山岛景色

【作者介绍】

本人微博@游走旅行的摄影人

职业旅行自媒体,多家旅行网站签约旅行体验师,爱旅行、爱摄影、爱分享,如果您看到这篇游记,希望你能关注我,有机会我们一起去旅行。

我的足迹到过我国北京,上海,重庆,辽宁,河南,湖北,湖南,山东,陕西,安徽,浙江,江苏,广东,海南,四川,云南,青海,甘肃,广西,西藏,福建,香港,澳门,贵州这些省市,国外去过泰国、日本、柬埔寨、越南、斯里兰卡、巴厘岛等等。

【关于摄影器材】

手机:苹果x 手机可以拍摄一些短小视频,非常方便

相机:Canon EOS5D MarkIII(Canon EF 16-35mm f4 L、Canon EF 24-70mm f/2.8L IS II USM、Canon EF 70-200mm f/2.8L IS II USM)

无人机:DJI 御air 主要用于航拍照片,上帝的视角,看着比较震撼大气。

后期软件:Lightroom

【行程安排】

Day1:郑州—苏州北—张家港—入住张家港馨苑度假村

Day2:闲逛暨阳湖—香山赏红叶—入住双山高尔夫酒店

Day3:慢游双山岛—返程郑州

【行程前准备】

1、尽量少带现金,贵重物品保管好。现在技术十分发达,刷卡结账依然成为了一种常态。因此在外旅行尽量选择少带现金。但是少带现金不等于不带现金,不然万一景点景区没有刷卡机就惨了。同时外出旅行,相机、电脑等贵重物品尽量不离身,妥善保管。

2、车票类:确定好出行时间,提前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飞机还是火车,最好下载个出行app,这样订票更方便一些。

3、数码类: 单反相机,手机,笔记本电脑,移动硬盘,充电器,移动电源,插线板。

4、 出门看好天气,最好要选天气晴朗的日子,我们来的两天天气并不是太好,虽然不下雨,但是天气灰蒙蒙的,不适合拍照。

5、若是自驾游,提前确定路线;

【关于交通】

【大交通】

张家港市目前没有火车站和机场,所以全国各地要到达张家港的话,可以先坐高铁或动车到无锡站、苏州(北)站或坐飞机到无锡苏南国际机场和上海虹桥机场,然后从苏州、上海、无锡、常州再到张家港都有大巴可以到达,而且每日的班次比较多,也是比较方便的。

这次我是从郑州乘坐高铁到达苏州北,本来计划坐大巴去张家港,刚好有朋友在高铁站附近去张家港,就顺路坐了顺风车。

下面贴出几个城市大巴车出发站以及车费和车程,仅供参考:

上海-张家港:上海客运总站、上海客运南站;车票56、57元,车程约2.5小时

苏州-张家港:苏州汽车站(北站、南站、西站)、北广场站、高铁站;车票29元,车程约1.5小时

常州-张家港:常州汽车客运站车费33元、常州汽车东站30元、武进车站41元;车程约1.5小时

无锡-张家港:无锡汽车客运站;车票23元,车程约1.5小时

昆山-张家港:昆山南汽车站;车票37元,车程2-3小时。

【市内交通】

暨阳湖生态风景区:市内乘坐公交21路、212路、8路公交车到暨阳湖北(东)公交站即可到达。

香山风景区:市内乘坐公交312路、316路到香山风景区公交站即可到达。

双山岛:从市内可乘公交209路到双山码头。然后再乘轮渡,双山岛建有双山至张家港港两岸的客运码头,并有新客轮、快艇,供游人摆渡上岛及环岛游览之用,船费8元往返,如果在岛上的酒店住宿,是免费接送,岛上现已开通的环岛公路。

【住宿推荐】

馨苑度假村

到达张家港大概是下午6点钟,入住馨苑度假村酒店,别看名字是度假村,其实这个还是一个五星级酒店。

晚餐结束后,随行的台湾小姐姐maggie在酒店大堂,用钢琴给大家演奏了几首动听的乐曲,引来路过的住客倾听并送来热烈的掌声。

度假村环境很好,周边很安静,属于闹中取静的地方。边上就是暨阳湖,傍晚和早晨散步空气清新。客房较大,住得舒服。

双山高尔夫酒店

双山岛上唯一一个大型酒店,远离城市的繁闹和喧嚣酒店有快艇和小巴车接送出入。它是享有水上高尔夫球场自然风光的度假型酒店,房型较多,部分房间有小型高尔夫球设施,小小的体验了一把,足不出户就能玩高尔夫,这一点很贴心!酒店还可以租自行车,骑行环岛游览风光是不错的选择。

酒店大堂的设计比较偏向现代风格,金碧辉煌,低调之中彰显着奢华,给人的感觉就很舒服。

我们住的是一个偏亲子类型的房间,有儿童玩耍的帐篷、积木和小木马,可惜此次出行没有带孩子,这些道具并没有派上用场。

朋友房间里有小型高尔夫球设施,可以尝试的推一下杆。

整体而言,酒店设施非常齐全,环境很不错,特别是床很舒服,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值得推荐的美食餐厅】

观月山庄

选择这一家餐厅是因为它紧邻香山景区,而且也是朋友推荐,吃完饭可以到香山景区游览。

这家餐厅环境很好,菜的味道很棒,当一道道菜端上桌的时候,小伙伴都惊呆了,大厨的刀工很可以,都是常见的一些菜,经过大厨的手,雕出最美的动物。

双山高尔夫酒店餐厅

高尔夫酒店是集住宿娱乐餐厅一体的综合性高端酒店,这家菜也挺不错的。

超大的清蒸江白丝,小姐姐一个人端着就挺吃力。

推荐秘制长江虾,双山老鸡汤。

满庭芳

这家餐厅是从双山岛回到张家港市后找的餐厅,听名字就感觉不错。由于同行的有几位小伙伴是重庆的,比较喜欢吃辣的。我们这次就没有选择口味偏淡的苏州本地菜,点了一些比较辣的菜。

蟹钳、干锅土鸡、牛蛙,这些菜味道都非常棒,比较下饭,突然觉得这两天,这顿饭吃的米饭最多。

【关于门票及游玩信息】

暨阳湖门票免费,建议游玩2-3小时

香山景区门票80元,网络购票52元起,建议游玩3-4小时

双山岛门票免费,电瓶车环岛游览20元,中巴车10元,建议游玩5-6小时。

【暨阳湖畔,最美的风景和你】

秋天是个诗意的季节,万物飘零却格外绚烂。秋天色彩丰富、光线透彻,非常适合拍摄。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带上相机去秋游吧!

其实这次出行并没有计划来暨阳湖,因为刚好接我的朋友来这边做长江文化旅游节活动,本身我的职业和旅游相关,就一起同行来暨阳湖看看这个活动,顺便深入了解张家港旅游。

暨阳湖是张家港免费的一个公园,据说是人工开挖而成,以休闲旅游为主的度假区、露天舞台、音乐喷泉、水上娱乐活动区等,有极富现代气息的商业办公区、高档别墅区、欧式风格大型社区。

走到湖滨广场,路边已经搭建好了很多帐篷,都是张家港本地的特色小吃和一些非遗项目展示。

有糖画、麦秸秆画、芦苇编制、虎头鞋、菊花酒酿造、梅花糕制作等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品尝及观赏。

活动开幕式开始,欣赏了一些歌舞以及锡剧表演,个人觉得甚是无聊,就拉着朋友闲逛暨阳湖,偶遇一片树林,秋天到了,叶子黄了,远远望去很美,就让朋友做起模特,拍一些人像照。

礼仪小姐姐长得挺漂亮,拍一张。

说到秋季,是一个色彩缤纷的季节,也是我们眼中人像拍摄的黄金时节,在这个季节拍摄人像,不仅不会显得单调,而且丰富的背景还能为图片增色,美丽的秋色和温暖的阳光都使秋天很适合拍摄人像,那么在秋天怎么拍出好看的人像具体要怎么做呢?下面分享几条建议给大家参考参考。

1.拍摄场景和注意事项

在户外拍摄秋天的人像创作,尽量选择能特显出季节特色的场景。红叶黄叶一般都是首选,地上的泛黄杂草和满地的黄叶,都很有秋天的感觉。

秋叶是秋天重要元素之一,不过很脆弱,一次降温和大风可能就会消失,所以如果是去外地创作,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免得拍摄错失良机。

2.衣服搭配

恰当的服饰对于秋天人像拍摄有着重要的增色作用,模特服装应以浅色系为主,因为外景本身就比较鲜艳浓郁,拍摄者的衣服鲜艳尽量不与外景相冲 ,以蓝色、白色系为主较好,如裙子、风衣、袖杉、短裙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3. 拍人物的侧面或者背影

侧脸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正脸不上镜或有缺陷的情况,同时还能凸显五官的立体感。背影照也是同理,背对镜头动起来,可以使照片更自然,人物与环境的结合也会更好。

4 试着拍局部特写

拍腻了全身照不如拍拍人物的局部特写。脸、手、眼、脚都是不错的出镜选择哦。

模特们大可以选择与周围的环境进行身体上的互动,无论你是躺着站着蹲着,只要能尽情的享受在秋意浓浓的画面中,通过镜头的呈现秋天的气息就是温暖人心的。

这些只是我个人皮毛建议,希望大家都能拍出美美的照片。

【登香山赏红叶,这边风景独好】

登高望远,秋之本色。秋季绝对是登山的最好时节。秋高气爽的天气,舒适宜人的温度,漫山遍野绚烂的色彩,就已经足够收获满满的好心情了。

说到香山,大家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北京香山红叶。国内香山很多,连我家十八线城市平顶山就有一个香山。这里说的是山清水秀的江南香山——张家港香山。这里也是一个赏秋的好去处。

香山,因传说春秋时吴王夫差遣美人上山采香而得名。景区中的景点“采香径”便还原了这一美好传说。

宋代诗人苏东坡游香山时曾为梅花堂题匾额;明代地理学家徐霞客在《游小香山梅花堂序》中赞叹曰:“千年迹冷荒丘,一旦香生群玉,不特花香、境香、梦亦香,可谓不负此山矣!”

来张家港,一定要登上香山,一览港城美景,一入香山大门,便是一副画卷映入眼帘。秋色环抱中的香山倒影于湖水中,水天一色,山顶的塔楼直冲云霄,气势磅礴。

秋天,柳树尚绿,低垂湖面。柳条随风轻轻荡漾,现在景区人并不特别多,可能人们更觉得初春的梅花季更适合前来赏花。

在香山,不仅能感受山水自然风光之美,更能领悟到香山历史文化的古老神韵和锦绣江南的灿烂文化。

我们乘坐观光车直接到达山顶,观光车大概5分钟车程,步行需要20分钟左右。

聆风塔是香山上不得不看的景点,塔身飞檐翘角,金色塔刹,八面九级。塔檐高49.8米,塔顶高64.8米,为明清楼阁式江南宝塔,望去有琼楼玉宇之感。登上香山顶,远眺长江,极目天舒,天地尽在眼前。

如果在可见度较好的时候,登塔远眺,张家港全城的景色也能够清晰可见。我们去的时候塔是关闭的。

全国各地有不少香山,我也去过几座,但是像张家港一样可以将城市美景一览无余的却不多。由于今天天气不好,能见度并不是太好。

途中还会遇到一片与其他土地区分开的石块,据典故讲到:在明正德年间,香山大旱,山下河流枯竭,而朝廷的苛政杂税却一点没有减少,饥民聚众抗议,引起朝廷出兵镇压,官兵见人就杀血流滴入岩中,形成了现在看到的血岩,故名滴血岩。我看着就是一块普通的红土地,怎么拍照都拍不出高大上,哈哈哈。

聆风塔前的这片池能拍摄到水中倒映着聆风塔的影子。四周十分静谧,身处其中,有种人在画中游的感觉。

山顶松柏较多,导游告诉我们,如果想看更多的红叶秋景,还是要去香山湖,我们便乘坐观光车前往香山湖。

观光车行驶在道路上,路两遍的景色很漂亮。虽然红叶没有全红,夹杂在绿叶中,可以用“红叶绿中游,彩练当空舞”来形容。

来到香山湖,顿时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撼,这里集红叶、山水于一身的靓丽风景线。

此刻正是漂亮的时候,可能快要天黑的原因,香山湖这边游客不多。

在香山湖畔,还有大片的马鞭草花园,由于我们来的时候是11月份,花都已经凋零,马鞭草的花期是6-10月,待花期再来,一定会非常漂亮。

放飞无人机,从上帝的视角看香山,香山湖水很清澈,不远处的聆风塔屹立在山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