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复制链接] 查看:19812 | 回复:20

原计划是东山村午餐,香山附近遛腿,出了家门发现霾得厉害,香山海拔太低,一定会淹在霾中,果断决定还是三峰吧,三人分队,船小好掉头👍三峰不负我们的期待,赐我们以云海蓝天,一路上白色的大花叟疏,绣线菊,野丁香交替出现,既清香宜人又花序漂亮。      今天爬山的人不多,路遇几个小分队的跑山战士,熟脸不少,很惊喜再次遇见了那位84岁的红脸蛋老爷子,他们小分队从大觉寺到阳台山再奔大风口凤凰岭而去,更投缘的认识了北师大82岁兰教授,徒步登山20年,作为他第200次登顶妙峰山顶的见证人,很是鼓舞人心,一个82岁的老者,第二百次完成三峰穿越,真心了不起啊,我们仨一路拍拍照吃吃喝喝,老先生就咬紧我们仨的速度,我想我也会一直加油努力的,争取82岁的时候也做个走在山里的妖娆老太太。

我田哥,西藏云游一个月,扔了3公斤肉在西藏了,好久不见,真是清瘦不少。

护士节里的三峰穿越

我徐哥,上周刚刚闪了腰,馋山的战士

第一个垭口,竟然天空开始放晴

护士节里的三峰穿越

这姑娘也是三峰熟客,每次遇见她都是一个人背着手,不徐不疾,山路上闲庭信步,今天勇敢搭讪美女,来张照片。

我们仨都瘦了

海拔1100以上的蓝天,真庆幸自己没有宅家里当个沙发土豆

野丁香

大花溲疏

绣线菊

不远处阳台山的云海

照片左侧的山友是植物方面的大神,他教我认识了轮叶沙参的植株,我自己得等沙参开出一串串紫铃铛花序才会认识的,而鲜嫩的沙参枝叶又是清火补气佳品,他给我尝了一根,又留了一根让我自己比对采摘,老彭除了嘴馋还有就是胆大敢尝试, 掐沙参枝叶尖,茎会滋出白色的浆液,很清香,正好是我带的烧饼夹牛肉的完美搭档,这就变成了掐沙参的三峰穿越

经典拍照处

遇见属狗的84岁熟悉山友,我帮他在经典拍照处拍照,老爷子的三星手机颇为高级。然后他也热心告知刚刚跟他一起的是北师大的兰教授,也82岁了。

护士节里的三峰穿越

田哥也发现了一丛沙参叶子,我让田哥摘了集中放进我的塑料袋里,好嘛,他直接都给吃了😄看来味道不错

阳台山下追上兰教授,依次跟偶像合影

很明显,徐哥的腰好了,得练一套……

老爷子邀我一起合影

三界碑

一小撮跑山战士等着我们帮他们拍摄三界碑合影,我属于热心过分的,就势给他们都抓拍了飞跃而起的画面

徐哥非得来一趟

护士节里的三峰穿越

下到鬼屋遇见抱着娃哼着小曲儿徒步的父亲,爬山就得从娃娃抓起

鬼屋

一直行进在绿色氤氲的步道里

大花铁线莲

等我们嘚瑟拍照+吃吃喝喝 兰教授又跟了上来妙峰山最后一个大的爬升

天池

第一次认识田哥的地方,故地重游,赶紧合影一张

欣喜得知这是老爷子第200次三峰穿越之登顶妙峰山,赶紧找了游客甲拍照留念

护士节里的三峰穿越

抱着游客甲的儿子再来一张,登山就得从娃娃抓起